Posted by: smallonely | August 29, 2007

Bie in Taichung – 雨天的台中三日遊

下雨的台中, 我們去哪裡好呢?

Day 1: 96自助餐 + 瑪露蓮嫩仙草

第一天晚上, 吃了五權西路和文心路交叉口的96自助餐,
好好吃 \:D/
個人覺得是台中第一好吃的平價(?)自助餐!!!!
嗯~ 說平價也不完全啦, 比一般貴一點就是了 :p
是家滿神奇的自助餐, 以前聽說主廚是從大飯店出來的,
所以常常會有一般自助餐吃不到的神奇菜色
(ex. 鳳梨蝦球, 上海骨頭等等)

接著去買了瑪露蓮的仙草凍,
又嫩又滑好好吃 (大心)
Bie 說香港有類似的, 但是一粒一粒的 (豈不就是仙草蜜乎?)
中正總店:(04)2228-8359,台中市中正路133號

晚上十點多, 和家人一起下班回家的時候,
就跟貓咪玩….

我們家貓貓叫阿尼,
是個可愛的圓滾滾胖貓貓!!
據說跟 Bie 養的貓 Mike 完全一樣~ :p (Mike 瘦多了就是 :p)
Bie 很愛貓咪, 我們去菲律賓的時候她還會買小魚去餵貓貓…
只是我們家貓貓是個不太愛運動的懶惰小貓,
專長是「看」著你逗他玩~

小龍(拿著逗貓棒):阿尼 阿尼 (心)
小貓:喵~~~ (看著逗貓棒, 但是一點都沒有要起身的意思)
小龍(逗貓棒搖得更凶):喵喵、喵喵 (阿尼理我一下嘛)
小貓:喵~~ (在逗貓棒經過身邊的時候意思意思用爪子輕拍一下…)

於是好像變成貓在逗我 Orz……….

Day 2: 颱風天, 我們在美術館…

這天理論上是颱風影響最大的時候,
中午去吃了金典樓上的新開異國料理 “亞歐廣場”~
這時候是印度料理節,
於是服務生穿著印度風情的衣服, 用色彩鮮豔的絲綢把身體裹起來,
亮晶晶的好可愛 😀

餐廳裡什麼都賣, 日式韓式料理, 印度泰國餐點, 甚至義大利法國料理都有~
果然是「亞歐廣場」, range 也太大了一點~
我們點了一個適合 3~4 人的 set,
還滿好吃的耶!

其實颱風好像影響台中不大
趁著雨停, 帶她去美術館繞了一圈~

台中美術館很漂亮, 美術館旁邊的廣場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台中景點,
離我家又很近 :DD

國美館原來其實不是這個樣子,
它經歷了 921 的摧殘, 花了五年整修, 重新整理才變成今天的樣貌 🙂
所以有些建築是新的, 有些是舊的, 但是卻整修的不著痕跡,
很自然的融合不同時候的設計…
以半開放的空間, 透明的玻璃, 拉近與人與時代的距離~
方中見圓, 圓中見方, 以美麗的弧度劃破正方的空間,
方正之中帶著活潑可愛的味道~
裡面還有餐廳和咖啡店, 讓它可以不只是展覽空間而以,
而變成人們生活中的一個環節。
國美館的設計得過 04 年台灣建築獎唷~!

我們在這裡散散步, 聊聊天,
談著我們在世界的各個角落流浪的心得…
陽光透出厚厚的雲層,
雨後偷來的悠閒 🙂
自由路太陽餅和一中夜市

接著去自由路晃了一圈, 看看各家的太陽餅,
Bie 說要帶一些回香港 :p

我們最後選擇自由路中正路(?)交叉口新開的「九個太陽」,
店員的熱情,和絕對大方的試吃,讓我們覺得很開心 😀
就是他了!!

—-

晚一點去一中夜市閒逛,
在小茶店聊著天, 聊著香港的過去和現在, 聊著各個藝人的八卦 (笑)

地主(?)偉器這個時候出現,
和我們一起吃點心~ 🙂
Bie 很愛一中夜市的夾肉鬆的烙餅, 一直念念不忘呢 🙂

對了, Bie 很可愛的問, 台灣有這麼多夜市,
有什麼不一樣?

嗯… 雖然每個夜市都賣小吃,
但是略有不同喔~~
每一個夜市有名的東西也不太一樣,
在這裡吃的到的好吃東西,在別的地方就不一定吃的到 :p

Day 3: 七夕的唱歌?!

這天是七夕,中午和媽咪一起去太平吃日本料理的老店,
大園日本料理 04-22790979 台中縣太平市太平路645號

是個店主人非常熱情的很傳統的台灣人開的日本料理店,
老闆娘和客人可能都很熟, 許多也都是來了十幾年的老客戶,
從我小時候吃到現在, 食材很新鮮, 料理的方式也很細心,
好好吃~!! 😀

吃完東西回來, 我們和妹妹妹婿去KTV唱了…
驚人的 五個小時 !!!!!

娃哈哈, 真是太得意了,
我大概唱了歌本裡面幾乎所有我會唱的粵語歌,
難得有人在, 我可以毫不顧慮的一直點粵語~~~

其實小龍很愛唱粵語歌,
很多時候都覺得廣東話唱起來比較有 fu,
所以會唱的粵語歌應該還不少 (羞)
只是一般時候會擔心別人不懂聽, 或者這麼冷門的歌只有我會唱很無聊,
就不好意思唱很多~~

所以, 很開心 Bie 也在 :DDDD

晚上去離我家也很近的忠孝夜市,
忠孝夜市是台中最老的兩個夜市之一, 裡面很多店都是老店!!
吃了好吃的割包、米糕、炸物…
很胖!!!

很開心的台中三日遊!!!
(明明 Bie 才是客人, 我在高興什麼啦!!)


Responses

  1. 非常抱歉 佔用一下版面
    如造成任何困擾之處 請版主小龍立即刪除

    知道你也是位旅遊的愛好者
    所以想要與你分享一個旅行者必備的網站
    http://www.funtime.com.tw 玩時間

    裡頭可以找到便宜的機票和國內外住宿
    其中,有一個叫「比價追蹤大師」的功能,
    STEP1. 輸入目的地
    STEP2. 再設定心中的合理價格,
    STEP3. 只要市場上一有符合的價格就會寄到你的信箱
    對找便宜是很容易上手的~省下來的時間,可以去享受生活
    歡迎你有空來看看!!

  2. 我都好開心呀! 好掛住你同公主幫~~~

  3. to Becky,
    我也很想念你和Bie 呀 😀
    今年還會在見面的 🙂

  4. 每次好久沒來,小龍的豐富生活日記總是讓我驚艷不已,仔仔細細的看過了,覺得很開心,生活一些不順利的事也都忘記了,彷彿在看小說一般?勾起許多回憶,瑪露蓮的仙草凍,也是我的最愛呢,中正路的我也常去,回台中一定必吃。但是回家必吃的東西太多了,光一中街就吃不完,好多小吃百吃不厭,高中圍牆牌的豐仁冰也是壓~好多必吃,怪不得回家都會胖>_<


Leave a comment

Catego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