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March 5, 2005

[每日一茶] 關於 Twinings 的茶


因為之前開過 Twinings 的大團,
so 小龍常常被問到關於 Twinings 的茶,
要我推薦幾種茶來試試看…

我來整理一下好了 🙂


Twinings 最愛的是基本茶類,
喝過他們家的伯爵/Lady Grey/大吉嶺/.. 就會覺得~
嗯, 曾經滄海難為水 (笑, 很多茶就覺得 soso..)
(實際上要喝再更好喝的茶, 價位大概就是 Twinings 的好幾倍了…)
不過伯爵茶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喜歡的茶, 評價有點兩極 🙂
如果不喜歡那樣的味道, 大概會真的很排斥吧 Q_Q
也不過! 如果不喜歡單喝, 加上牛奶大多都可以接受 🙂
伯爵茶加上加熱的鮮奶很棒!! (伯爵特別適合拿來沖奶茶 🙂
不加糖都覺得很香醇, 實在是極品 ^^
Lady Grey 除了單喝以外, 加一點柳橙汁提味也很棒 :p
(小龍之隨意喝法 :p)
他們家單品的茶很耐沖, 回沖五六次都還覺得很不錯 🙂


另外比較有特色的是調味紅茶,
都滿香的, 不澀, 可是茶味一般來說偏淡
其中我很推薦 Peach,
嗅覺上以新鮮而活潑的蜜桃香味為主,感覺上一定是一種大家都喜歡的茶 🙂
四紅果茶 (4 Red Fruit) 也是一款很受歡迎的茶唷 ^^
櫻桃 + 覆盆子片 + 紅醋栗片 + 草莓片,
加一點糖引出他的香味, 酸酸甜甜的味道很誘人 :D~
四種水果果物風味融合交錯的微妙口感, 真的很棒 🙂
另外我還有喝過 柳橙肉桂(Orange & Cinnamon), 和蘋果(Apple,Cinnamon&Paisin)
我覺得柳橙比較香 ^^

花草茶系列我也覺得還不錯 :p
不過就不是那麼有特色了(很多家的花草茶都不輸Twinings)
還是推薦一兩款,
Ex. 菊香薄荷 Camomile&Spearmint ^^
花草茶都不含咖啡因的唷 🙂 很適合在晚上的時候喝的茶
菊花和薄荷出乎意料的 match (心) 甘菊和薄荷都是很清新的味道, 是個好茶 :p
(也所以我覺得他的薄荷茶和菊花茶都不錯 :p)
另外推一款不久前才介紹過的「熱帶風情茶」,
茶色很美! 淡淡葡萄汁的顏色,
微酸微甜, 有淡淡的桃子味及柑橘的味道….
不過缺點是回沖的時候就很不 OK 了~~ 只適合沖一次的茶 🙂

最後關於價位….
我之前是跟 http://kevinjen.idv.tw/catalog/ 買的,
but Twinings 的茶最便宜的在迪化街 (可是選擇很少)
可能都只有三四種, 可是非常便宜, 來個四紅果茶 $90 之類的
costco 曾經有過大特價, 100 個茶包的 Grey 賣 $319 Q_Q


我日常生活中的真正收穫,就如晨昏的色彩一樣難以捉摸,無從描繪。
它就像捕捉到的一點點星塵,是我掌中的一片彩虹。







Responses

  1. 我最愛的調味紅茶是他們家的 Tastes of Summer, 還略勝 Peach 一籌 =)

    (我是路人)

  2. 娃~~~ 要在那裡找???

  3. 我在米國買的 ^^"

  4. 啊, 真想試試看 ^^ 有機會託誰找一找~

  5. 嗯,
    對呀,
    米國這邊買Twinings超便宜的,
    25 teabags USD$2.79 XD

    前幾天因為買了Royal Doulton/Albert, Fortnum & Mason
    (買太多了… )
    忍痛退掉所有的Twinings :~

  6. 啊~~~ (眼睛睜很大~~)

  7. 喝 那摸好 ….

    可以先請我喝一杯 嘗嘗嗎?

    哈!

  8. 小龍
    下次開團記得找我阿~~
    thanx! *^^*

  9. NO problem :D~

  10. 大家好,我是在英國念書的台灣人。
    最近在做一份有關Twinings在台灣品牌能見度的調查,
    希望各位Twinings愛好者可以提供您寶貴的意見完成這份問卷。
    http://spreadsheets.google.com/viewform?formkey=cnNTQWx2cFFTUnQ2cWM3TXVfZUdpaUE6MA..
    非常感謝你們的幫忙!!


Leave a comment

Catego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