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September 20, 2007

跑跑卡丁車! 夜奔RKS小型賽車場

晚上, 和格、格同部門的人去苗栗 RKS 小型賽車場 開 Go Kart

大概一年沒有摸小型賽車的方向盤, 老實說還滿興奮的😀

地點有點神奇, 不過不太難找, 離我學校大概半小時車程,
在國道三號竹南交流道下, 走台一線接苗14線看到路標就一路開進山裡就是了🙂

七點多到了賽車場,

pict0175.jpg

場地的燈光並沒有很亮, 不過也不至於會看不清楚囉~
晚上開 Go Kart 好像很過癮, 不會曬太陽~ 也可以吹吹風…
(會不會冷?其實玩Karting很累,基本上開完會流汗, 根本不會冷🙂

小型賽車算是高危險性運動, 所以我還是有點害怕場地的安全性~
(雖然本場地被某個有在玩賽車的友人贊為北台灣最好的賽車場)
車道的最邊緣是一個髮夾彎,
髮夾彎如果不慎衝出去看起來是急下坡 (就是懸崖!!),
車道邊緣也只有用輪胎堆疊起來形成稀疏的矮牆…..

不過應該是也還好, 不要太誇張就不會出事:)

賽前先跟我們講下基本規則, 各色旗子代表的意義,
挑了安全帽和頭套, 來吧~

我們的恩怨, 就在賽車場上解決吧!!
(喂喂, 你以為在看放羊的星星[*]嗎?)
好吧, 總之我就跟四個男生一起玩, 完全被電假的😛

[*] 又是台灣偶像劇另一作品……………………….

發動引擎之後, 右腳大力的踩油門~!!
Karting 的高轉速讓人感到一陣熱血沸騰

pict0188.jpg

直線大家都會開, 油門狠狠的踩下去就對了;

過彎時有幾個重點:
入彎時輕踩煞車 (如果彎不大甚至可以放油門就好), 出彎時全力加速,
切彎道之前先向外側開, 才可以較為平緩的弧度殺到彎底,
在過彎的時候盡量貼近彎底, 這樣距離比較近, 也才有機會超車(咦咦)

路線還滿不賴的, 一圈我估計大概 700 公尺吧~
甚至還有上下坡的設計~
出髮夾彎之後是一個下坡, 衝下坡之後有三個連續的彎….
這裡開起來很過癮😀

開完之後, 其他人都是手酸 (因為要用力抓住方向盤, 對抗過彎時的重力加速度)
但是我…………….背很痛 @@
只有我因為背貼硬硬的椅子很不舒服, 脊椎一直跟椅背摩擦….
可能是我跟他的椅背很不合吧!!

後來教練也忍不住下來跑….
實在很帥!!!!!
後來連續在直線的地方甩尾, 漂亮的甩了 360 度然後繼續衝….
(我我我、我也會亂甩😄 過彎的時候煞車踩太急就甩了)

最後教練還示範了甩尾入停車格…..
天啊~~ 這不是只有在電視上才看的到的動作嗎!!!

原來教練也是台灣小有名氣的賽車手,
在 05, 06 年都有參加日本的賽車比賽~

雖然跑得都比其他男生慢,
教練後來還是跑來稱讚我開得不錯~~
他說我路線OK, 很有勇氣 (還是說什麼? 很穩? 我忘了),
只是過彎的時候速度煞太多,所以一遇到彎就慢很多~

他說女生的選手經過訓練不一定比男生差,
因為女生體重比較輕, 所以也會比較靈活….

好, 下次再來試試看😀


Responses

  1. 曾經研究過一些文章在講過彎的技巧,也跟過高手開山路😄
    並且馬三過彎開起來真是順手….
    讓人忍不住就愛上過彎的感覺,然後就想去練山路 (羞)
    所以對自己過彎的技術還蠻有信心的哦🙂
    (當然是還不能跟職業車手比就是了….)
    其實很多賽車場上的技巧,在實際的路上也很好用啊….
    就像拓海可以把車子的重心控制得很好,乘客就會很舒服….很貼心 ^^
    嗚嗚….
    為什麼我在開車的時候重心就可以控制得很好,爬岩的時候就不行😄

  2. HI 妳舊的留言版可能沒在看了,我手好多了也加入新照片 更重要的是我改名字了 因為這些訊息留在妳舊家所以你好像不知道…再跟妳說一聲

  3. 您真是太神奇啦,能轉的動1:1方向盤的女生不多哩,苗栗這個我去跑過幾次,感覺還不錯,只是我覺得以前那個在新店的賽車場更讚,光看護欄就知道了,車子跟護具也都超優,可惜一陣子沒去後,聽說關掉了,真是可惜,不然它是有計分的,而且是室內,門口還停了一台積架xJ8(老闆的),現在可能真的苗栗這個是最優的了,新竹公道五旁那家就差多了,只能小酌,以前台中還有一家叫金卡的在大廣三大樓裡,也是室內有計時,也倒啦…現在我記得只剩沙鹿跟大肚山上那家吧…下次打算去桃園那家試試…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