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January 2, 2009

我愛。香茶巷40號


魚池紅茶最近幾年頗為熱門,
嘗過了幾家好喝的紅茶
日月老茶廠、和果森林、澀水皇茶、森林紅茶、膨鼠紅茶…
我心中還是偏愛香茶巷 40 號 [註]

七月剛好有一次去日月潭,
就來趟簡單的紅茶廠朝聖之旅…

經過蜿蜒的山路,很隨性的開車到了香茶巷40號
那天下著微微細雨,我們在門口的茶園拍了幾張照片,

四處張望之下看到了一個婆婆。
「溫ㄤ還在忙啦…」
笑起來很溫婉,是個有點靦腆的可愛婆婆。

下著雨,婆婆招呼我們趕緊進來室內躲雨。
要不要喝茶?婆婆很熟練的把茶葉倒出來,一邊閒聊著一邊煮茶。
我很高興的一直跟婆婆誇讚著他們家的茶好喝,
又香、不會澀、顏色好漂亮,真的是我喝過最好喝的台灣紅茶…
婆婆笑著說 「謀啦、謀啦!」但是眼神中還是透露出驕傲的神色。

我說以前就在網路上買過好幾次,還推薦給朋友一起買…
婆婆說「哦、網路喔!」
他說她跟她老公都不會用網路,「攏洗阮仔在用的啦」

婆婆看起來心情很好,從櫃子裡拿出了好吃的香菇酥請我們吃,
也許就是南投人的熱情吧!
婆婆還拿出珍藏的、當年得過獎的烏龍茶請我們喝,
好喝得不得了 😀

聊了好一陣子,農場主人才從外面回來。
一聊到茶,茶農許堂坤話匣子就停不下來了…
他說著他一直以來都是用有機的方式在種茶,
用糖蜜當作肥料,「讓蟲光是吃糖就吃到撐死了」

他跟我們聊著他們最近在申請有機標章,
有機標章的申請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如果前一天有人在馬路上灑除草劑就不會過了」
我驚訝得不得了… 馬路離茶園還有一小段距離耶!
不過對茶農而言,這還不是最難的事情…
「最麻煩的是要寫生產日誌啦!我又不懂寫這個」
所以這些生產日誌也要託在遠地工作的兒子跟他一起寫

聊到了茶農的兒子,許先生眼中閃過一抹不一樣的光芒
「他假日的時候都會回來幫忙啊、也幫忙弄一些家裡的事情什麼的」
我誇讚著他的兒子「哇、都會在家裡幫忙耶… 好孝順哦!」
一提到兒子,婆婆也高興得不得了,
在我們聊天之中,就從櫃子裡拿出了兒子的照片給我們看…
也許,平常在思念兒子的時候,這些照片就是他們想念的依據吧。

他說他只懂種茶,行銷啦、和什麼合作啦,他都不懂
那些都是他兒子幫忙的…
於是婆婆又從櫃子裡翻出了香茶巷40號的一些特別包裝
什麼阿薩姆紅茶公主、還有跟亞尼克合作推出的紅茶餅乾禮盒…

許先生回來的之後,就變成他一直在跟我們聊天。
婆婆只是在旁邊溫婉的微笑,溫柔的沏茶,隨時注意幫我們把茶斟滿…
偶而幫我們找一些 reference 看
好溫柔的婆婆,平淡中見情深的 couple

一個下午的溫暖故事,
每個日子的幸福茶香,
我愛。香茶巷 40 號

註:膨鼠和澀水也都不錯…
但是香茶巷 40 號是我第一個喝到的好喝台灣阿薩姆紅茶,
至今都還無法忘記那時對台灣紅茶的驚豔

延伸閱讀:
香茶巷40號部落格
官方網站
夏霏推薦
當香茶巷40號遇見亞尼克


Responses

  1. 喔喔,半年前的事情和對話還記得這麼清楚,小龍記憶力之好果然名不虛傳。:D

  2. 呵, 憑印象寫的不一定準就是了 😀
    對了, 我把你的 website 加到 blog roll 裡了 :p

  3. 謝謝,近期內我也會在我的blog上推薦你的blog的 😀

  4. 我們家的紅茶也不錯呢~~~只是最近才剛開始做自己的紅茶品牌~~~我們也是專業的手採茶唷QQ


Leave a comment

Catego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