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January 2, 2009

[新竹] *謎之*和幸日本料理

說到新竹的日本料理,
這家店具可以算是相當指標性的一家店…
和幸的師傅是台北小政料亭出來的,
就連代表菜都有點類似😀

在 X’mas Eve,
捨棄了傳統的西式大餐,
跟某*謎人*一起去吃…
最神奇的是還遇到謎之好友甲乙
店裡就我們兩組人,有沒有那麼巧😀

小小的店,位置並不多,大部分是吧檯的位置,可以邊吃邊和師傅聊天還不錯🙂
其實也不算有菜單,我們瞄了一眼之後就請師傅幫我們配菜

除了高價日本料理店該有的食材的新鮮甜美之外,
我最驚豔的是各種sauce…
從水果醋、柚子芥末、到味增芥末、
到有名的沙拉醬 (養樂多+梅子+蘋果)…
我用味覺用心的記憶, 希望有一天也能做出這樣的味道🙂

法式鮭魚卷 我愛蘋果醋 醋的酸味襯托了鮭魚的甜味 還不賴

鮪魚手捲 一般日本料理店的表現 好吃但不特別

最愛的柚子芥末鮪魚握 用羅曼捲起來好好吃😀

最喜歡的是芹菜沾著沙拉醬的味道

後面是藍莓 +梅子或優格 的新口味沙拉醬

綜合生魚片 我愛味增芥末黑鮪魚 *謎人*愛軟絲 不過我們都覺得紫蘇包生魚片還不賴

草蝦山藥泥 我們都覺得和和天竹園的山藥泥有點像 細緻微甜的山藥泥好吃

看圖片似乎是腐皮鱈魚捲(?) 因為印象不太深刻 所以我忘記味道了 :p

烤魚下巴 我覺得超好吃 還被*謎人*虧我吃這道吃的速度超快 :p

烤鮭魚飯團 微焦的表皮、燒烤米的香味很棒,又不太硬…好吃

蛤蠣湯 好大的蛤蠣 賣相長的和台北和幸的蛤蠣湯有點像 :p

柳橙佐紫蘇蘋果
紫蘇蘋果據說是小政的招牌甜點

實在愛紫蘇搭蘋果的味道,後來在跨年party的時候做了這道點心的法式版😉

地址:新竹市水田街20-1號
電話:03-5255332/03-5255325


Responses

  1. 真是謎人!科科

  2. […] — 1, 2, 3, 4, 5, […]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