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April 9, 2009

[敗犬] 八歲的距離! 這種老梗…

從第一集以來,
我一直都抱持著「看好戲」的心態在看敗犬女王,
看著小草莓很衝、很嗆、很直接,
看著小草莓和女王的互動和慢慢加溫的感情
呵,有時候口嫌體正直,有時候卻直率得不得了…
真的好可愛哦!

我覺得,這樣的配對沒什麼不好啊🙂
即使差八歲,但那是偶像劇嘛,有什麼關係!

小草莓雖然仍然還忘不了前女友,
雖然有時莫名其妙的對其他女生過份的好,
雖然暴衝的時候會突然親隨便的女生

但是,反正角色定位就是這樣。
忘不了前女友,代表他深情
對其他女生好,可以讓女王吃點小醋增加情趣
親隨便的女生,代表他真的在意女王、心情真的差到一個程度只好找個人發洩…

很好啊!

雖然總是很多女生喜歡他,
但是他的心倒是很定。
「只有真心,Not for sale」

喜歡前女友的時候,即使有時候讓其他女人吃他一些豆腐,
但都無法取代女友在心中無可動搖的地位

開始喜歡女王的時候,也更明白的看出他對待其他人跟女王方式的不同
他會照顧愛慕他的小女生,但是女王有事的時候 卻會丟下所有人不管的衝往她身邊

差八歲,但有什麼大不了的~!?
七年級生的感情很速食嗎?還不是愛前女友愛的那麼深那麼真 (話說我也是七年級生啊!)
年紀小沒有未來不能夠照顧女生嗎?就算不去當醫生 會那麼多才藝當打工達人其實也ok
沒有金錢堆砌的約會,簡單的逛夜市吃小吃,逛街散步騎車兜風上天台看星星都很不錯啊!

尤其小草莓熱血又正直,
傻傻的幫女王做一連串的相親特訓 (然後把她推向別人…),
甚至還傻傻的幫女王和學長解開長達六年的誤會 (順便發好人卡給自己…)

是男人就來場堂堂正正的戰爭!
真是坦率正直的好男人啊~!!

—–

一直到學長的出現…
啊,我懂了。

原本是抱持著看戲的心情,看著別人有趣的故事,像是看電影一樣的跟著劇情起伏;
但是現在,突然入戲了起來~
本來是覺得「女王和小草莓在一起也不錯啊」
現在卻把自己的想法投射在戲裡:想著「如果是我,一定會選學長吧!」

學長有才華,成熟穩重,深情專一
又 man 又溫柔,整個是我的菜 (笑)

不喜歡小草莓嗎?我喜歡。
更精確是說,我覺得女王喜歡很好。

我喜歡小草莓,但如果是我的話,不會跟他在一起。

不禁,我想起那些淺藍色的回憶,像天空一樣清澈美麗的淺藍…

雖然熱血正直可愛無比,
但是我無法接受男人因為情緒遲到早退,在公開場合跟我吵架,在情敵面前爆走
在心情不好的時候推倒其他的女生,在前女友遭遇不幸心情不穩定的時候休學
在天台上… cow! 罵什麼髒話 (喂喂喂喂喂)
小男生的情緒很可愛,只是我更喜歡成熟穩重的男人 (笑)

雖然沒有金錢堆砌的戀愛不見得不浪漫,
但是人生不應該只有上天台看星星這個選項
(即使是學長,也一樣可以一起吃小吃散步看星星啊)
我喜歡單純簡單的約會,但是如果一直一直一直都是單純簡單的生活也會覺得單調
我喜歡一起擠在路邊吃一份蚵仔煎,不代表不喜歡偶而享受佳餚美酒
我也喜歡騎機車兩個人可以很靠近的感覺,但是下大雨的時候還是開車比較好吧
對我來說,簡單的生活、或小小的享受,都喜歡,都是選擇。

雖然穿迷你裙/西裝領帶可以稍微彌補八歲的差距,
我喜歡穿迷你裙,
但是我也喜歡穿西裝外套絲巾的OL打扮;
我一樣喜歡看男生穿襯衫 (我是無可救藥的襯衫控 orz)
但是不會覺得人生只剩下西裝領帶太無趣了嗎~?

八歲的距離,這種老梗,
每次都拿出來吵很煩,但是是很實際的梗。

—–

六年前論及婚嫁的男友。

當時因為莫名其妙的誤會而分開,這六年過得很辛苦… 我能不能接受呢?

我知道一開始相見會是驚喜,期盼,怨恨,思念…複雜的情緒
我知道一開始就要追回這六年的差距可能有點困難

要是我的話… 嗯,跟六年前男友相聚應該是淺淺的溫馨,陌生又熟悉的感覺
而知道他六年來心意一直不變,一定很感動的

雖然實在因為一個爛理由分開了六年,
但是那都過去了、無所謂了… (很快的原諒他)

感情的重新培養,從「感動」開始。
這是一個好的開始,不是嗎?🙂

尤其,他又把這些(自以為逝去的)小情小愛投射在工作上,寫下傲人的成績
身為一個學長控…. 唉呀,其實女生都喜歡有能力的男生嘛

曾經跟好幾個好朋友聊過,
發現理工科系的女生很多都有同樣的特質:
我們有大學長情節,
我們崇拜專業領域表現很出色的男生。

再加上溫柔成熟穩重…
必殺!!!!

—– ep 12 雷很大 —-

就算知道小雙和小草莓同居,但還是原諒她相信她
“既然小雙都這麼說,那我就相信了”
“不好意思,我女朋友一直住在你這邊,造成你很多困擾… 不過接下來不用麻煩你了”
“那明天就搬吧! 明天晚上我幫妳搬家… 我是多等一刻都嫌久…”

就算小草莓生氣著把女王留下還是不慍不火
“好,那妳早點休息,明天晚上我幫妳搬家”

兩個男人的對決之中,
更顯的小草莓的爆衝熱血和學長的沉著大方啊~~~~~

不過….
如果學長跟小雙無法相守… 就把北極熊讓給我吧!!!!!!! (大誤)


Responses

  1. 現實與戲劇還是有差距的吧!不過真得能遇到這麼好的學長嗎?(笑)

  2. 剛才發現的”學長和小雙的MV”,很感人🙂
    http://tw.myblog.yahoo.com/necolily/article?mid=4820&prev=5456&next=4445

    現實世界一定也有像允浩學長這樣的好男人喔。只要相信,凡事都能。:)

  3. 哈哈…

    雖然現實生活很難出現這樣的情形…
    同時有體貼熱血的型男小朋友和事業有成的深情前男友可以選… 這真是個奢侈的煩惱啊~!!!

    不過我覺得幻想一下很好啊😛

  4. 年紀老梗
    草莓無罪

    其實凡事不要想太多
    只要在一起快樂比什麼事業有成都重要
    跟著感覺走最實在

    小草莓…加油!!

  5. It’s a great drama isnt it !! Thanks for your recommendation hehe … I just finished ep. 9 !!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