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April 1, 2009

[轉錄] 做個精緻的女人

Aston 早上寄給我一篇轉錄文章…


親愛的,我想告訴你的很多,漂亮的姐妹們,我們在路途行走,一定要學會讓自己
走的很精緻.

你衣櫃的衣服數量可以很少,樣子不是很漂亮,也不是名牌,但是一定要有好的質
地.首飾可以不戴,要不就很有質感,要不就很有特點.裝可以不化,要是化的話
,也一定要莊重和溫雅,記住不要把自己弄得污七八糟,面目全非.你的漂亮是你
的資本,但絕不是用來炫耀的,漂亮也不能當飯吃,你一定要學會自己立足社會,
保持經濟獨立,不要想著去依靠別人,記住好好愛自己,讓自己強大起來,你才可
以更有魅力.記得,出門的時候,帶上你的錢包,記得搶著買單.不要以為花男人
的錢是理所當然的,只有你用你自己的才是最舒坦的,前提是你一定要學會經濟獨
立和自強.

你可以很愛很愛一個男人,但是,要記住他不是你的全部,你要留一部分愛自己(這
是一定要的),不要被任何人牽著鼻子走,你也不是他的奴僕沒有必要對男人百依百
順,但是你一定要體貼.如果你愛上了一個男人,就請你一定要記住溫柔地愛他,
不要總是會無理取鬧,任性至極.男人其實也很脆弱,他更多的時候也是需要你的
關懷的,如果他也會任性撒嬌,捏捏他的鼻子,抱著哄哄,就算他耍賴皮,學會像
母親一樣溫柔地對他,要知道那是因為他的心很溫暖,他也需要依靠,那是他對你
最大的信任.

如果一個男人愛你,他的眼睛會發光的,他會因為愛而精神煥發,如果他和你在一
起總是很壓抑,那想想你們之間是不是有什麼矛盾,如果不是,那麼請離開他,他
只是在無奈地敷衍你.

記住要學會說對不起,你可以覺得自己很榮耀,但是要學會認錯和低頭.如果你還
單身,請不要歎息,你只是還在等他來的路上,你的他就會來的,要對自己有信心
,滿懷幸福地等待.不要自卑,要相信自己,在他來之前,學會讓自己很美麗.你
千萬不要覺得身邊的都結伴了,自己隨便找一個人算了,那真的是對自己的不負責
任.

如果你還單身,記得晚上不要回家太晚,如果一個人住,安全是第一.要學會自我
保護,自我防禦.如果你有很多的時間,去學習的收穫,遠遠大於你看那些肥皂劇
和去逛街,記住,任何人都喜歡努力的女孩子,不要覺得不耐煩,相信知識會讓你
很優雅.要學會過濾,過濾你的思想,過濾的你朋友圈子,過濾你你缺點,學會讓
自己很乾淨很舒服地呈現在這個精彩的社會,學會從容,淡定,比你的容貌更能讓
人喜歡.

即使你性子很急,也一定要在很多的時候學會穩而不亂,不要把自己弄得慌手慌腳
,亂七八糟,學會冷靜地處事.如果你性子很慢,那麼學會很塊地思維,學會很有
效率地做事情就可以了,學會把平時是走路是散步的習慣改掉就可以了,如果你任
何事情都坐懷不亂,那麼也是件很麻煩的事情.

記得守時間,記得守信用,養成良好的習慣,那將會使你的人生更有深度.相信自
己,學會不自卑,相信自己會給自己營造好的生活,學會自己依靠自己,自己的幸
福自己打造.

——-

我覺得啊…
好像寫的很有道理 但我並不是全部認同…

※ 引述《smallonely (鱉女的溫柔)》之銘言:
> 親愛的,我想告訴你的很多,漂亮的姐妹們,我們在路途行走,一定要學會讓自己
> 走的很精緻.
> 你衣櫃的衣服數量可以很少,樣子不是很漂亮,也不是名牌,但是一定要有好的質
> 地.首飾可以不戴,要不就很有質感,要不就很有特點.裝可以不化,要是化的話
> ,也一定要莊重和溫雅,記住不要把自己弄得污七八糟,面目全非.你的漂亮是你
> 的資本,但絕不是用來炫耀的,漂亮也不能當飯吃,你一定要學會自己立足社會,
> 保持經濟獨立,不要想著去依靠別人,記住好好愛自己,讓自己強大起來,你才可
> 以更有魅力.記得,出門的時候,帶上你的錢包,記得搶著買單.不要以為花男人
> 的錢是理所當然的,只有你用你自己的才是最舒坦的,前提是你一定要學會經濟獨
> 立和自強.

第一是, 質感好的衣服但是很醜也沒有用啊!!
我倒覺得衣服好看是第一重點, 質感好不好設計怎麼樣決定了在什麼場合穿他們😛
有時候我也喜歡買質料普通但是衣服本身很好看的網拍或路邊攤~~
只是偶而想跟一下流行, 可能這季流行完下季就不適合穿了,
為什麼要每一件衣服都很有質感??

並且衣櫃衣服已經爆炸多, 來不及了 :pp

我也有很多有的沒的首飾, 便宜的貴的都有…
首飾最重要是畫龍點睛,
一個 70 塊的廉價水鑽戒指當搭配得宜大家也說好看(新加坡買的, 三個10元新幣)
一條 50 塊的逢甲夜市牌長項鍊搭上雪紡紗衣服也很美啊~
我認為首飾是用來搭配的,
如果穿一件衣服胸前很空, 戴一條便宜可愛的項鍊也強過繼續讓他保持空白
如果一身穿著太過於單調, 搭上小華麗的首飾會讓整個人亮起來
如果穿個性感低胸的衣服, 配上相對應項鍊更可以強調重點讓人移不開目光…
(可惜我脾氣太好… 沒有重點 (默))

接下來…
女生的妝絕對不是只有「莊重溫雅」這個形容!!
我強烈懷疑這篇文章是男生反串寫的…

女生的妝可以可愛, 可以冶艷, 可以知性, 可以俏麗,
可以性感如中島美嘉, 可以清淡如蒼井優

亂七八糟又如何? 你覺得污七八糟也許其他人覺得很美呀

最後我覺得女生要不要搶著付帳是看跟誰
看對方的經濟能力, 以及看你們的關係… (笑)
如果跟小朋友的話, 我絕對義無反顧的搶著付錢 :p
但是如果是跟長輩出去的話, 我很樂意讓他請客的 (笑)
(可以連我朋友的一起出 順便外帶100份嗎?(大誤))

> 你可以很愛很愛一個男人,但是,要記住他不是你的全部,你要留一部分愛自己(這
> 是一定要的),不要被任何人牽著鼻子走,你也不是他的奴僕沒有必要對男人百依百
> 順,但是你一定要體貼.如果你愛上了一個男人,就請你一定要記住溫柔地愛他,
> 不要總是會無理取鬧,任性至極.男人其實也很脆弱,他更多的時候也是需要你的
> 關懷的,如果他也會任性撒嬌,捏捏他的鼻子,抱著哄哄,就算他耍賴皮,學會像
> 母親一樣溫柔地對他,要知道那是因為他的心很溫暖,他也需要依靠,那是他對你
> 最大的信任.

偶而我也想任性一下 課以嗎?
老公以後碗都給你洗啊!! (向廚房大喊)

並且我完全不想像一個母親一樣的對待一個男人
我的角色是情人不是他媽…
(好吧… 我對男人一點都沒有母性愛… 這種溫柔只用在女人和小孩身上 :x)

> 如果一個男人愛你,他的眼睛會發光的,他會因為愛而精神煥發,如果他和你在一
> 起總是很壓抑,那想想你們之間是不是有什麼矛盾,如果不是,那麼請離開他,他
> 只是在無奈地敷衍你.

嘖嘖… 他可能只是累了, 幹嘛這樣就要自怨自艾的自己離開

> 記住要學會說對不起,你可以覺得自己很榮耀,但是要學會認錯和低頭.如果你還
> 單身,請不要歎息,你只是還在等他來的路上,你的他就會來的,要對自己有信心
> ,滿懷幸福地等待.不要自卑,要相信自己,在他來之前,學會讓自己很美麗.你
> 千萬不要覺得身邊的都結伴了,自己隨便找一個人算了,那真的是對自己的不負責
> 任.

“對不起”, 我這麼認真的回這篇文章是不是錯了… (毆

不過我還滿認同的, 獅子座女生有時候會忘記對不起怎麼說 >/////////<

> 如果你還單身,記得晚上不要回家太晚,如果一個人住,安全是第一.要學會自我
> 保護,自我防禦.如果你有很多的時間,去學習的收穫,遠遠大於你看那些肥皂劇
> 和去逛街,記住,任何人都喜歡努力的女孩子,不要覺得不耐煩,相信知識會讓你
> 很優雅.要學會過濾,過濾你的思想,過濾的你朋友圈子,過濾你你缺點,學會讓
> 自己很乾淨很舒服地呈現在這個精彩的社會,學會從容,淡定,比你的容貌更能讓
> 人喜歡.

那個… 我可以看敗犬女王嗎? :DDDDDDDDDDDDDD
阿話說我還沒看這集… 不要雷我 (抱頭)

老師, 我也會認真看書看paper就是了 (很乖 ^﹏^ )

> 即使你性子很急,也一定要在很多的時候學會穩而不亂,不要把自己弄得慌手慌腳
> ,亂七八糟,學會冷靜地處事.如果你性子很慢,那麼學會很塊地思維,學會很有
> 效率地做事情就可以了,學會把平時是走路是散步的習慣改掉就可以了,如果你任
> 何事情都坐懷不亂,那麼也是件很麻煩的事情.

不可以散步嗎? (我喜歡散步!!!!!)

> 記得守時間,記得守信用,養成良好的習慣,那將會使你的人生更有深度.相信自
> 己,學會不自卑,相信自己會給自己營造好的生活,學會自己依靠自己,自己的幸
> 福自己打造.

好… (閱)


Responses

  1. 我還蠻愛洗碗的
    不過,大家一起 share 洗碗不好嗎 :p

    還有我希望女伴要有母性愛 ….>__<

  2. 始作俑者來回一下

    同意的部份

    “你一定要學會自己立足社會,
    保持經濟獨立,不要想著去依靠別人,記住好好愛自己,讓自己強大起來,你才可
    以更有魅力

    不過強大不一定是要經濟獨立, 能掌握住自己的男人也算是”強大”的一種

    “可以很愛很愛一個男人,但是,要記住他不是你的全部,你要留一部分愛自己”

    先照顧好自己才有能力照顧別人

    “你
    千萬不要覺得身邊的都結伴了,自己隨便找一個人算了,那真的是對自己的不負責
    任.”

    認為 想過後再選擇陪伴的人 才是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記得守時間,記得守信用,養成良好的習慣,那將會使你的人生更有深度.相信自
    己,學會不自卑,相信自己會給自己營造好的生活,學會自己依靠自己,自己的幸
    福自己打造.”

    對男人女人來說都是箴言

  3. 不同意的部份

    “你衣櫃的衣服數量可以很少,樣子不是很漂亮,也不是名牌,但是一定要有好的質地.首飾可以不戴,要不就很有質感,要不就很有特點”

    衣妝搭配得宜比質感重要 第一眼注意的是你整個人而不是衣服 才是能駕馭衣服的人

    “如果你愛上了一個男人,就請你一定要記住溫柔地愛他”

    兩人的相處 這只是選項而不是公式, 很難一言以敝之

    “如果一個男人愛你,他的眼睛會發光的”

    那邊可以加裝眼部用閃光燈?? 要是我眼睛不發光就表示不愛她了~~

    “如果你有很多的時間,去學習的收穫,遠遠大於你看那些肥皂劇 和去逛街”

    若是看偶像劇跟逛街厲害到可以出書 有何不可??

  4. 出什麼書 ?_?

    呵… I do only want to enjoy the time when watching soap opera or shopping. It might be too serious to write a book for it🙂

  5. 這篇很明顯的是走優雅獨立路線。
    簡單的說就是要質感、漂亮、美麗的活著。
    她說衣服不用多、不用很漂亮,但是要有質感,其實這句話的意思,就已說明了她要衣服是走精緻路線的。在我看來,她是說如果妳真想花錢買衣服,應當買這種的,至於平常穿的就不限。
    通篇看來,應當是位很有深度的成熟女性寫的,不過,男性反串也很有可能。
    如果男人是理性、女人是感性,那這篇就可看出是調和型的(理性與感性兼有)。
    至於學習的部分,其實從反面看,如果看肥皂劇、逛街能學到東西,那,就是有收穫的學習。
    散步的部分,不過是在講平時工作的的表現罷了,至於私底下,優雅、隨性的散步又有何不可?
    (我覺得跟女友或是另一半兩人在雨中輕輕的漫步著是一件很溫馨幸福的事)
    通篇來看,就是在講如何在愛情、工作如何與異性相處。
    我覺得若是女性寫的話,那天蠍、水瓶、雙魚、天平的可能性極大。(大家也做個評比八)
    若真完全是男性寫的話,有些觀點我就不太一樣。
    純男性觀點:捏捏鼻子、抱著哄哄?F~(消音)!!!!!你小孩子阿?!還要人家哄?(女性要注意這種男生還不夠成熟!不過,蘿蔔青菜,各有所好,重點在選擇,而非守則!至於有母性愛當然很好)
    眼睛會發光?!很壓抑?!無奈地敷衍!?
    要就要,不要就不要!講那麼多廢話幹嘛?!日子久了,愛情漸漸變成親情,難道還肖想天天都有初次的感動?是想玩女人就對了?

    其實如果選擇要過一生,本身就是一種責任承擔,自不會有什麼見一個愛一個的事,喜新厭舊不過是在玩弄感情罷了。花心也只能限結婚前。(男的、女的都有這種情形拉,這只不過是到底想當什麼樣的人的問題罷了。)
    當然拉,我是以對方是男性,而以男性的立場來假設這段對話的,如果有人覺得有點粗魯,歹勢,Men’s Talk!
    不過,如果對方是女性,嗯~~~~~~!弟兄們!紅袖如此、夫復何求!拿起花朵,準備求婚吧!!!

  6. 呵… 我喜歡散步, 但不喜歡淋雨在雨中散步
    不喜歡褲子或鞋子或襪子濕答答的還要走路…

  7. 啊咧!又沒人叫妳要在大雨時出去。
    當然是小雨阿。這叫輕輕的浪漫!
    不過下大雨時,我倒是喜歡在這時吃泡麵的……(有溫暖的感覺)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