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March 20, 2009

杜鵑, 在交大

今年交大的杜鵑花, 開得好美
一點都不輸給印象中千姿百態的台大校園的杜鵑。
北大門口右邊、NDL旁邊、九思亭前面,盡是秀美繽紛,
團團簇簇的開著,春色幾分嬌豔

雖然天氣很奇怪,雖然一下冷一下熱一下晴一下又下起大雨…
(套一句泡伏版上的話
冬天:「我來了… 我又走了… 打我啊笨蛋」 (啥) )
雨後,看到一地的落花總覺得有點不捨
淒零零的讓人好像能明白當初她葬花的心情

但是當又天晴, 紅色的粉色的紫色的白色的花又很張狂的開滿枝
甚至比下雨之前還好…
「杜鵑啼處血成花」
昨天晚上,是不是有杜鵑鳥曾經飛來這裡啼叫?

啊。一片春心託杜鵑…


Responses

  1. 照片裡看起來是紫色的😀

  2. 這讓我想到在種植物時
    人家總是會把一些枝幹剪掉
    以提供其他部份更多的養份
    這樣就可以開的更好!


    ps. 我現在每天上下班都可以賞櫻花喔!😀

  3. to wekon,
    是啊, 是紫色🙂

    to noke,
    真好, 哪裡有櫻花!!!

  4. 太原路上有, 好像叫什麼『櫻悅大道』
    以前櫻花比較多
    現在少了很多…
    我上下班都從那過…
    心情會比較好!😀

  5. 交大的應數系館前也有幾株櫻花可供欣賞🙂

  6. 我去交大慢跑環校道路的時候也有看到
    真的是開得很茂盛呢!
    不過都是晚上去的
    如果是白天看到應該會更漂亮吧!! ^^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