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February 20, 2009

[閒聊] 味覺和嗅覺…

隨著吃過越來越多的精緻料理…
我覺得我的味覺越來越叼了(??)
一些小時候覺得好吃得不得了的食物,
現在似乎能夠越來越精確的說出他好吃不好吃在哪裡…
以及可以做出幾分相似的料理😄

昨天去GB5 (好店! 大推!!),
我點的是依索比亞 IDIDO。
(超棒!! 很有層次的咖啡!!)
我很開心的跟老闆分享我的心得:
起初是柑橘香,冷了之後漸漸浮現莓果類的香氣
(其實這兩種味道在不同時候都可能呈現,如同光影的變化… 真的很棒!)
仔細分辨,最明顯的是草莓、然後是黑醋栗 (其實還有黑莓)

老闆(大驚):你對咖啡還滿有研究的嘛 >/////////////////<
(其實我只是有次連續聞了一兩個禮拜的莓類聞香瓶而已….)

然後老闆就問我對當天另一款咖啡(哥斯大黎加)的評價
我說柑橘類香氣很棒,
不過老實說我不太愛喝到最後、他燒焦似的奇怪苦味
(老實說我覺得像是藥味orz)

老闆點頭,他說他第一次烘的時候烘太淺,
這次烘焙度調深一點… 沒想到有點過頭了
那他下次再調整成這兩種烘焙程度的中間 (一爆之後頂多過十秒)


沒想到我也可以給 GB5 的老闆意見….

不過意思應該是我的味覺和嗅覺又比以前敏銳了吧…


Responses

  1. 我前幾天也才去說!
    也可以試試加拉巴哥跟geisha喔!這兩支是gb5中我的最愛!!哈哈!!都有很棒、複雜的香氣,花香,與甜味。不過,咖啡一分錢一分貨,這生豆貴又少啊!

  2. 結果GB5 禮拜一沒有開… 撲空 :Q

  3. 聽到有好咖啡就整個精神來了…在新竹一直找不到好的咖啡,所以只好自己來 :p。看來要找時間要來品嚐一下GB5…^^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