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February 10, 2009

[movie] 赤壁2 決戰天下 – 琴瑟再御,莫不靜好

這天是元宵節,
即使在新竹市,抬起頭來還是看到好幾個天燈緩緩上升…
(不過我一直覺得放天燈是件很不環保的事情,並且掉下來很可能會引發火災耶!)
<- 一點都不浪漫的女人 orz

相傳天燈是孔明發明的,
相傳周瑜很會吞湯圓 (大誤!)
那麼應景來寫赤壁的心得…


—-
遙想公瑾當年,小喬初嫁了,雄姿英發

周公謹 (周瑜) 和小喬, 是令人羨慕的一對。

赤壁一拍出了周瑜的風雅善音律
「曲有誤,周郎顧」,幫牧童削笛正音…
而懂得欣賞的風華絕代的小喬,
是知音,更是知己。

「宜言飲酒,與子偕老;琴瑟再御,莫不靜好」
即使只是彈著琴、相應和著,
聽懂對方聲音裡表達的心意,是一種不需言語的默契
在亂世裡,有著一方美麗的平靜,
這樣優雅生活的態度,真的是「莫不靜好」啊!
(如果遇不到知音律的小喬,就只能跟孔明相伴一生了… 不過話說兩個帥哥琴瑟和鳴也不賴就是 XD)

我喜歡她溫柔帶一點崇拜的看著周瑜舞劍的眼神,
他的劍光明亮,身態矯健飛揚。
其疾如風,其徐如林,侵略如火,不動如山。
(啊,我也好崇拜!!!)
但是更令我感動的是,
她為了周郎去研讀她原本不愛的兵書,
喜歡對方所愛的,學著可以跟對方的思緒相和。
這樣的體貼的心情,好可愛。

周瑜的瀟灑無須多言,更難得的是他的多情。
舞完一段劍之後、還是眷戀小喬煮的茶,
由此窺見兩人之情深…
好唯美的愛情。

我幻想著他們當初的誓言:
世路難測並前行,從此君心不孤獨。[註]
兩個人交心的那一刻,一定是幸福無比的。

好完美的一對夫妻,以後也好想要這樣的婚姻生活!!

而愛情也不是只有唯美就可以的。
我們知道,戰爭是可怕的。
但是,美麗富庶的水鄉,是我們的家,是我們要守護的地方。
守護江南這個家園,比守護自己的家更加重要啊…
所以所以…一葉扁舟,一襲黑衣,她的表情沉穩而堅定。
沒有尚香的巾幗鬚眉,懷著三個月身孕的小喬隻身前往未知的曹營,需要多大的勇氣!

唉,小喬小喬,
銅雀春深,你就這樣一個人去了啊!

她,不只有美貌而已。
悠然如雲,皎潔如月,溫婉如水,堅定如山。

曹操也不是笨蛋。
他知道小喬夜奔別有目的,
但是他要用事實證明給她看,他要讓她心甘情願臣服:我很強,妳要跟我。
天下掌握在他的手裡,美人在近,即將得償所願。
他的自信,讓他多在小喬旁邊待一會兒。
看她煮水,看她沏茶。
他甚至可以忍受小喬的忤逆 (當然我也敬佩小喬有膽說出這樣的話語):
「你懷著滿滿的心來到赤壁,會有人幫你把它倒空。」
這樣的氣度,真的是一代英雄。

只是曹操太過輕敵,自恃八十萬大軍根本不怕對方的小小水師,
萬萬想不到東風竟與周郎便啊!

—-

最後要說,小喬素手執白刃好痛啊…
好捨不得~~~~~~~~~~~
來,跳下來周郎抱抱! (誤)

[註] 《三國志》“周瑜傳”中記載:
“策欲取荊州,以瑜為中護軍,領江夏太守,從攻皖,拔之。時得橋公兩女,皆國色也。策自納大橋,瑜納小橋。”
所以實際上小喬應該是周瑜的戰利品 :p

當孫冊打戰打贏了…
喬家:這裡有一批很便宜的正妹

—-
其他人的影評 [1] [2]
—-

看赤壁那天我其實一直有點放空…
可能因為那幾天每天晚睡早起忙得不得了…

一開始在排隊買票的時候 Evien 跟我揮手揮手….
我視線還沒有聚焦於是沒看到她😡
(我還在想為什麼有個人在揮手,應該不是我吧)

後來在櫃臺點飲料的時候,
店員:有熱巧克力、紅茶、OO…. 我想也沒想就回答熱可可
放空一陣子…. 店員好像說:有伯爵、早餐茶、還有什麼?…
我:伯爵 (原來巧克力還有分口味, 真好?)
朋友:你到底要巧克力還是喝茶?
我:….都可以……… (
茶應該是 Evien 點的!!)
其他人大概覺得很莫名😛


Responses

  1. 平溪居民一早起來應該都在撿垃圾

  2. 好像很好看的樣子,好想去看😄
    (我連赤壁1都還沒看過 orz)

  3. 赤壁一不看無所謂, 反正大家都很熟悉三國人物. 赤壁二比赤壁一好看很多, 很值得看唷!

  4. 真的呀😀
    那來找個時間去看一下 ~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