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January 23, 2009

我愛。mojo coffee


自從 12 月底第一次拜訪 mojo 之後,
就對他一見鍾情…
我知道。這就是我心中理想的咖啡店。

舒服簡單的環境,像是可以光著腳ㄚ走來走去… (可以嗎?老闆)
木質地板打造出樸實的質感
燈光提供了照明和透明感
這家店總是讓我想到竹北的草葉集

免費的插頭和無線網路再加100分
(爆表!!)

當然,有好喝的咖啡是最重要的一點。

我愛 espresso ,也許是因為我只有煮過 espresso 的關係。
(嗯, 還有玩票性質的玩過手沖)
苦的酸的甜的香的通通都被高壓逼出來…
然後一口喝掉,
好過癮。

espresso 的品質跟機器成絕對相關,
mojo 的咖啡機是夢幻的Synesso Cyncra
磨豆機界第一把交椅的 La Marzocco Swift 和 MAZZER Robur
豆子用 Probat 烘豆機…
嘖嘖, 好強力的配備…


Espresso


Cafe Latte


煮起來很龜毛的愛爾蘭咖啡


焦糖肉桂捲

我的夢想之一就是擁有一個小小的 coffee corner
煮些好喝的咖啡, 做些好吃的點心, 使用我愛的餐具們…
然後招待好朋友們分享……


官方網站

官方部落格
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230號
04-23289448

by the way,
今天和 Aston 去了 La Crema,
espresso 不錯, 單品也不錯
不過最令我驚豔的是 Balanced Audio Tech 真空管擴大機
還有 wedgwood 的杯子們… 和奇妙的咖啡機😀


Responses

  1. mojo很不錯阿! 我們公司都訂他們的豆子。 老闆人很好,還可以在flickr上面跟他聊天..😄

  2. 咦咦, 你們豆子跟台中的店買?

  3. 有機會可以去新竹師院大門對角線對面有一家叫”GB5″的咖啡店,在大樓旁邊的小建築物。以前是在遠百對面巷子內,去年搬過來的。
    老闆收集的器材會讓妳嚇一跳喔!義式很好喝,
    不過,我去都是喝手沖單品豆。老闆很龜毛(是指對咖啡豆跟器材很挑,人很好啦),他養豆跟保存的方式,是我見過最誇張的。去喝建議坐吧檯,可以請老闆推薦豆子。慢慢喝,享受單品豆隨溫度慢慢下降,味道一層一層不同的變化,我每次都會喝到溫度降到常溫。
    這家手沖的特色是,豆子焙度大多很淺,一爆左右,沖煮下的水較少,只取味道好的那一段,大概100~120cc吧!果酸、香味表現非常好,甜度跟咖啡口感的厚度則是適中,因為豆子較淺,大多是品嘗到溫度下降時才出現。自己看看喜不喜歡這種特色的豆子囉!

  4. to 池,

    GB5 慕名已久🙂
    一直很想去喔!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