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December 2, 2008

[cook] 和風沙拉 培根磨菇義大利麵

晚上值班的時候吃什麼好呢…

一包開封過的義大利麵, 冰箱裡的材料足夠我做白醬了😀



—–

和風沙拉
sauce: 柳橙汁 米酒 醬油 醋(比例大約抓在1:1:1:1) 一點點糖
海帶芽 + 小黃瓜 + 萵苣
其實還有柳橙的籽(現榨柳橙汁喔!), 偷偷被我藏在下面 :p

培根磨菇義大利麵
[Steps]
1. Garofalo 義大利直麵
1a. 水加一湯匙鹽煮滾
1b. 麵丟下去之後煮11分鐘
1c. 撈起來加點橄欖油伴勻
2. 磨菇切1/4蒸熟
3. 白醬:
3a. 磨菇切薄片, 和洋蔥、蒜頭一起用奶油炒香
3b. 加入蒸磨菇的高湯、牛奶、鮮奶油、碎芹菜、培根、黑胡椒粒、乾燥羅勒、洋香菜、迷迭香、香蒜粒、雞湯粉少許
3c. 最後加入 Grana Padano, Parmigiano Reggiano, Emmental, 安佳起士片, 融化就關火 :p
4. 先把磨菇鋪在麵上, 再把白醬倒上去… over😀

我非常非常喜歡這幾次的白醬!!
用的是義美全脂鮮奶, 安佳鮮奶油,
幾種 cheese 的調配我非常的滿意!! (比例又是我隨心所欲抓的 :p)
濃郁但不膩口

—–

餐前飲料 (?) 是SANTA VITTORIA 氣泡礦泉水…
用 Bormioli Rocco 水晶杯裝 看起來有比較好喝嗎?

當然還有酒😄
還有 F&M Queen Anne 作為 ending!

一個人在2F值班, 還可以放點 jazz …
呵, 只差沒有甜點而已!!! (本來想做點甜點!! 但是我應該一個人吃不完那麼多東西吧…..)

心情非常好唷!!


Responses

  1. 趕上直播了

  2. 值班的時候,能帶那么多佐料?
    我仿佛看到哆啦A夢的口袋了

  3. 磨菇😄 我愛磨菇😀
    真是愜意的值班😀

  4. to liu,
    先煮好再帶去囉!

    to wekon,
    我看到你的 blog 了 :p
    我知道你愛磨菇~~😉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