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November 24, 2008

憶蓮08。林憶蓮台北演唱會 Live in Taipei

完美。

讓人迷醉。

不知道還要怎麼形容我的感動… 兩個半小時的時間真是太美好了…

我愛林憶蓮 >/////////////<

一開始, Sandy和鋼琴從左邊一起滑近會場, 她的琴聲呼應著右邊的琴聲,
“Some say love…”, 是 The Rose
乾淨空靈的歌聲, 揭開了夜的序幕,
好像能敲進人的心底, 讓人幾乎要忘了呼吸…
背後的LCD是堅韌的玫瑰, 黑色的灰色的紅色的,
漸漸開放, 盛開之後又讓風把花瓣片片吹落…
白色的螢幕襯著, 有種強悍的堅韌與美

第二首是早上剛聽過的鏗鏘玫瑰,
她的狀況好好, 聲音真的好棒…
聲音和後面的配樂都比起第一首歌更厚實, 是我最愛最愛最愛的療傷系女中音
我忍不住跟旁邊的小光說 她好強

第二段的開場是 Sandy 的獨白,
她像是被鑲嵌在螢幕正中央, 自言自語的唱著
「喜歡一個人的時候 總是看不見的傷感」
有種在欣賞當代藝術的感覺…

一首一首, 她的聲音似乎也慢慢的改變,
一開始的聲音純淨美麗的敲進人心
後來因為連續唱了好多好多首歌, 聲音帶著一點磁性的啞,
反而更有魅力更顯情深

我好喜歡第三段的開場
「走在大街的女子」
很仔細的聽著感覺著每一句的歌詞, 有種奇妙的感覺
身為女人, 又去揣摩其他女人的心事, 想像著她要去哪裡,
把自己的心情投射之上…

這天早上和下午還跟朋友聊著天, 我們聊到台北的生活、步調、和人
台北這個城市的個性很鮮明, 和新竹或其他城市完全不一樣,
下午獨自一人在信義區逛街, 享受著時尚的氛圍, 看著街上各有目的的每個人,
呵, 也許這就是那天下午的心情寫照, 感受特別深刻

每一首歌, 每一個 Sandy 的動作,
都讓人捨不得眨眼睛…
這晚的演唱會有點搖滾, 有點野, 有點free style,
很多歌都以強節奏來演繹,
Sandy 的舞蹈精彩得不得了, 不愧是一代舞后😀
她和舞群的搭配好棒… 太美了!

她不一定是最有舞台魅力的歌手,
但是她很自在很開心, 讓台下的觀眾也受到她聲音的鼓舞,
一開始只有前面幾排的觀眾站起來跳舞,
到最後幾首, 呼應著倫永亮的召喚, 全場觀眾跟著起舞…
不管男女老少, 不管坐在哪個位置,
連坐在我前面的叔叔阿姨大叔大嬸都站起來擺動肢體,
好壯觀的景象!!

謝幕後大家鼓譟著喊著 encore,
Sandy 再出來唱了飛翔和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小改曲版)
再一次謝幕….

然後大家(還有我!)背著包包圍到舞台,很賴皮的狂喊 encore, 狂喊 Sandy 的名字
Sandy! Sandy! Sandy! Sandy! Sandy!!
尖叫著吼著喊到聲音都啞了,
在震天的熱情之下, Sandy 果然又出來了!!!!!!!!!!

Sandy 很可愛, 她說沒有準備, 那要唱什麼呢?
於是她唱了一首英文歌… “如果我忘記歌詞大家要提醒我喔!”
….是大家都會唱的 I swear!!!!!!

大家情緒都很high, 衝到最前面去跟Sandy握手… (怎麼變成簽唱會了)
啊… Sandy 的手有點冷, 可是好軟哦!!!!!!! >////////////<
我的心在那一刻柔軟而興奮…
興奮是因為可以那麼近距離接觸到 Sandy,
柔軟是為她在那一瞬間完完全全的傾倒…

唱完 I swear, 大家還是狂喊 encore,
Sandy 不知道要唱什麼了, 問了倫永亮的意見,
於是唱了一首粵語歌 逃離鋼筋森林.
Sandy 很高興大家喜歡跳舞,
還把後台已經換了便服的舞群也叫出來 (哇!!)
我們就圍在最前面跟 Sandy 很近距離的跳著跟著唱著舞著興奮著感動著…

非常美好的一個晚上… 美好著現在還激動著感動著,
美好得連聽到她的歌都還是忍不住心跳
美好到我好想嫁給 Sandy !! (誤)


謝謝小光葛格🙂
我會記得在信義路上一起唱 當愛已成往事 的噗通片段的 :p

p.s. 我遇到賀伯和他媽媽… 但是我一時忘記賀伯叫什麼名字
那他媽媽應該叫 賀媽媽 嗎?


Reference: 本場歌目


Responses

  1. 好精彩的演唱會,真想親身體驗看看呢😀

  2. 原來妳所謂的中毒
    指的是這個啊
    有好一陣子沒來逛了 哈哈

  3. 喔 原來她第二場演唱會還有多唱 I swear 跟 逃離鋼筋森林 第一場沒聽到,不過還是很棒的 演唱會喔

  4. Sandy的歌聲很好聽,寫詞的人也不簡單,有些歌詞的內容感覺就像在寫我自己的心情和想法🙂

  5. 我也會記得的🙂

    這場是最high的一場演唱會,
    也許,以後就得殺去香港或新加坡聽了。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