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June 13, 2008

想念.司馬庫斯 [Day 2]

清晨五點多,在山裡悠悠的醒來,
一推開房間的門,望眼遠山疊翠,我喜歡這樣閒適的感覺。
(還可以在山霧氤氳中刷牙,多有fu :p)

而今天最主要的行程,就是去看神木。

—- 神木 —–

從部落到神木區只有一種交通工具可以到達,
就是雙腳 :p
大約要走五公里多的山路,
不過路途還算平坦,不很難走,
只是有些地方有點泥濘,可能要把腳拔出來就是 :p


我們七點出發,一路和labmates聊天唱歌照相看風景,
倒是過得很開心😀
小黑學姐也很喜歡唱歌,
我們互相應和著年代不可考的流行歌曲,
不知不覺就走了長長的路。

去神木的路上,
一樣有經過昨天那片饒富意境的桂竹林,

小橋流水,
還有一處碎石斷崖。
斷崖不會很難走, (還可以拿陽傘喔 :pp 掉下去的時候可以當降落傘增加阻力😄 )
並且往下看沒有任何遮蔽,整個河谷映入眼簾,煞是好看。

司馬庫斯神木群,
比起阿里山或者其他地方,
多了一份原始壯觀的感覺。
一共有九棵神木,
在神木群之外,也有非常大株的樹木圍繞。
站在那樣大那樣老的樹木前面,
覺得人類好渺小。

陽光穿透林間,樹木遠近,
光影的層次感,讓我覺得很像是動畫裡的奇幻森林。
神木區有淺淺的流水經過,很清冽的感覺。
我想這些樹木們也喜歡這樣的環境,才能夠生存這麼久。

這些神木屬於台灣紅檜,樹身雄偉,
尤其是最老的一棵 (大老爺),兩邊的樹枝如同張開手臂
泰雅族人稱神木為 YaYa, 泰雅語「媽媽」的意思。
在過去日據時代,泰雅族人遭日本人攻擊,
族人跑到神木一帶,才逃過一劫…
所以這群神木對於泰雅族人有孕育保護的意義。

—- 與小妹妹的再次相遇 —–

回來大約十一點多,
離中餐時間還有四十幾分鐘。
在補給站的大廳裡,
我又看到昨天那個可愛的小妹妹。
她拿著紙杯,裡面裝王子麵還是什麼的零食。

她衝著我一笑,「我昨天晚上有看到你。」

『我也有看到妳呀🙂 妳的 be three 姊姊唱歌好好聽。』
我真心的誇讚小妹妹的表姊,她笑得好甜。

「你是從新竹來的嗎?」
咦,原來他有聽我跟其他人的對話。

『對啊。很近。希望我有機會可以常常上來 :)』

我們聊著天,她要我把頭巾拆下來給她看。
橘色的頭巾上面畫著一隻大象。
她說她也有看過大象,和爸爸一起。在台北的動物園。

「你跟你的朋友一起來的嗎?」我點點頭。

「我可以當你的朋友。」
我很開心。也覺得小妹妹其實比我想像中成熟的多。

『我叫小龍。是恐龍的龍喔!!』
我張牙舞爪的比了很誇張的手勢,假裝是恐龍要咬她,她笑了。

「我叫 maya。」
我學了好幾次,才學會唸她的名字。
我記得了。我不會忘記的🙂

後來,我才知道,
maya小妹妹是昨天帶我們部落導覽那個 優勞伊將 的女兒,
也是司馬庫斯大頭目的孫女。

很勇敢可愛的小女孩,
真的,我很喜歡也很想念她。


Responses

  1. “還可以在山霧氤氳中刷牙,多有fu”

    對對對,超有 jjfu 的 fu… (咦?怪怪的)

  2. 哈! 真的很有jj的fu~~~
    by the way, 早上起床臉怎麼這麼腫啊…….

  3. 小龍真是得人緣呀,在旅遊途中又交到了新朋友😀
    BTW, 想必第一張照片裡的男士就是jjfu了🙂

  4. 爬山真好,真想念山林的味道。
    不過上個月被拖去爬山,差點覺得自己就要累死在山上。
    看來“都市豬”做久了,要轉形是挺困難地。
    司馬庫斯,以前在我學生時代是沒有道路的,都是走山路進去的。晚上,整個部落只有教堂有“電”燈。那時獨立於世外的司馬庫斯,相信是很多登山客無法忘懷的地方。(P.S. 我沒去過,都是聽人家講的拉。)

    給小龍一點意見:建行或登山穿牛仔褲不太恰當,會對腿部產生束縛加速肌肉的疲勞程度,加大抽筋的風險。

  5. to wcliu,

    you’ve got it🙂

    to twoteeth,
    對對, 以前司馬庫斯暱稱黑暗部落,
    就是因為還沒有電…

    and 我下次會記得不穿牛仔褲的🙂

  6. 謝謝您寫的這篇遊記,讓更多人認識司馬庫斯,希望您下次再來,這裡有更多可愛的孩子等著與您做朋友。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