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April 12, 2008

Day 4. 冷風中的門司港

下午去逛了百貨公司,
接著搭著鹿兒島本線的火車到門司港…

門司是日本明治至大正時期的國際貿易港,
是日本本島、九州對歐洲、中國的門戶。
不同於前幾日所見的歐式建築,
門司給人一種見證歷史的懷舊感覺。

浪漫典雅的門司港站, 晚上的火車站真的很美

曾經住過愛因斯坦夫婦的舊門司三井俱樂部
這是以前三井公司接待外賓住宿的地方

門司的名產是河豚,
甚至還做了一堆河豚的小點心,很可愛😀

並且, 我在架子上赫然看到………….

雖然平地的溫度略高於山上,
但是吹著冷風的門司港… 好冷。冷爆了…!!!

所以我們稍微在門司港晃了一圈之後就回去了 :p

晚餐在伊式丹百貨裡面吃蛋包飯…
本來以為只是個普通的百貨公司美食街而已…
但是, 真的很美味啊!!!!!!!!
在日本最懷念的一餐!!!


Responses

  1. 哈,看來小龍不只可以出食譜,也可以出旅遊書了😀
    既然有賣新竹米粉,不知道有沒有賣新竹貢丸?🙂

  2. 看來可以出一本 哈哈

  3. haha, 其實我比較想出爬岩的書…

    btw, 新竹貢丸要冷凍, 可能比較困難?
    不過倒是沒有在日本吃過貢丸-like的東西就是了

  4. 哇哇 希望小龍真的能出一本攀岩的書
    台灣攀岩的本土書真的 真的 只有兩三本吧!
    以前也想過,想阿想阿想到睡著了,只能在夢中出了 哈哈

  5. to 二齒,
    耶, 那我們一起在夢中出好了 *爆*

  6. 疑~ 夢中千里相會來出書,乍聽之下好像挺浪漫的
    可是我從小到大所有聽過的故事裡,要夢裡相會好像總得有一方掛掉才會發生的耶!
    我我我~還年輕,沒想要那麼早就去找上帝掛號談人生。
    阿~如果有人不小心遇見上帝後,跑來夢中找我可是會把我嚇到得一起去找上帝聊天了。
    所以夢中相會這檔事,小弟只好在此敬謝不敏了! 嘻嘻嘻!

    不過小龍如果想出書,透過“正常“方式,我可以提供資料。
    我想我遲早會寫一本攀岩的書吧! 遲早的!
    如果合作出書也是沒問題的,不過要寫一本夠水準的書可是要有所覺悟的,不會很輕鬆,很耗精力跟時間的。而且很重要的一件事須先知到,出版社給的搞費很微薄400元的書大約2至4萬,除非有再版(首刷通常為1500本)才會再有錢。這還是出版社願出的狀況,如果出版社不鳥那就得自己出錢出書了。

    恩恩!有覺悟的話再聯絡吧!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