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January 10, 2008

iClimb冬季賽

很久沒有爬岩文了🙂

最近爬岩, 慢慢覺得自己有很多缺點, 改正過來都還需要一點時間,
側身動作做的不夠, 腳點踩的不好, 太習慣用正面上…

偶而會做出一些好的姿勢, 偶而會好好的爬完一條路線,
但下一次試著爬同一條路線的時候,
姿勢又跟上次不太一樣了 (開始回復奇怪的動作…)

—–

風城岩館在上禮拜六晚上辦了季賽,
這次的比賽形式是難度計時賽。
就是… 以難度成績為主, 看誰摸到的點最高;
如果同樣成績的話, 就比看誰爬的快~

比賽有五個組別, 公開組爬 leading,
其他(前浪,中浪,後浪,女子)都是爬 top rope

女生組的路線有兩條,
初賽是黃色貼紙的路線 (5.10b)、複賽是綠色貼紙路線 (5.10d)
兩條路線都有事先練習過 (比賽是after work, 賽前可練習的制度)

綠色的路線有幾步比較費力一點點,
不過在遇到小難關之前記得抽空休息回復體力會好的多~

我覺得我綠色路線爬的比黃色的好,
黃色路線在斜版上, 感覺並沒有很好爬, 我爬起來也比較費力~
綠色路線就一路踢版踢踢踢…

比賽前一天也去岩館練習,
是我第一次把綠色路線爬完唷 (第二次還第三次爬當條路線), 很開心 *^^*
(但是在旁邊看我爬岩的小翔一直很想糾正我的動作, 叫我繼續練轉身, 不要爬路線…)

比賽當天, 岩館熱鬧得不得了
香秀和鳥鳥都來了, 好開心😀
還出現了小魏, 至中(路過), 阿貴, 還有當兵中的福彥…

小朋友們也跳來跳去, 像小麻雀們一樣吱吱喳喳
芝儀雖然還小, 但是頗有大姊頭的氣魄 :p
我坐在他們旁邊看他們玩耍, 感覺有幾個活動都是芝儀小妹妹提議的

比賽氣氛還不錯, 主持人小祁很搞笑的幫每位選手加了很多註解,
因為是個開心快樂的比賽, 觀眾很熱情的對選手提示動作,
或者為選手的表現歡呼或嘆息,
大家也很熱烈的在討論路線…


我把路線們爬完了之後就悠哉悠哉的看比賽和大家聊天,
窩在秀儒阿光和道長中間, 有時跑去跟其他人說說話~~

秀儒很man的報了公開組,
不過這次公開組競爭激烈, 路線也很困難 (決賽路線有 5.13a)
所以其實秀儒不太有鬥志, 也是來玩耍的 :p

姜哥在比賽時發揮了120%的實力,
藍色的路線 (5.11b?) 幾乎爬到完攀點,
每往上抓住一個點都得到大家的歡呼

小翔把決賽路線爬完, 拿到了公開組的冠軍
格正也以時間差打敗了秦子翔 (格正越來越厲害, 真是不可小覷 :p)

因為香秀不知道為什麼在最後一個點掉了,
所以我以時間差輸給鳥鳥, 拿到女生的第二名 (總共五個人報名 :ppp)


還有呀, 最近有一種感覺…

爬岩, 不管怎麼樣, 不要想那麼多, 開心就好🙂


Responses

  1. 攀岩最重要的就是開心
    每個來攀岩的人都是笑嘻嘻的
    岩館是一個散播歡樂的地方
    就算沒攀岩也可以來跟大家聊聊天阿

  2. 第二張照片裡小龍認真的表情很不錯🙂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