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December 24, 2007

表演工作坊-如影隨行

—– 有小雷, 請小心服用 —–

隱身在開幕前的黑暗之中,

如影隨形。
如影隨行。

你在我身邊嗎?
或者。我在你身邊嗎?

啪一聲突然燈光打亮。

嗯… 該怎麼說呢。
這個故事由我來說不知道好不好。
因為我,是隱形的。
其實我也說的不好,不過也沒有關係。
反正你看不到我,所以你一定也聽不到我的聲音…
想必,也看不到我打的字吧。

在夢境與現實之間,
在生與死之間,
哦,我忘了說,
這是個鬼故事。

可是,真的一點都不可怕噢。

從前從前,有一個事業成功認真工作的男人。和一個美麗溫柔的女人。
他們有一個可愛的小孩….
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之一。
把自己schedule的很好的成功男人。
幾歲工作,幾歲結婚,幾歲生小孩。
什麼時候賺進人生的第一個一百萬,什麼時候買房買車子,
什麼時候做什麼事情…
事業心很強,事情也越做越好,物質生活不虞匱乏。
但是,老婆和小孩,快樂嗎?

之二。
孤單而美麗的藝術家女人。
老公事業成功,只是,
忽略了每一個她的寂寞。
女人的生日。
女人的心願。(只是照一張維多利亞式的全家福而已啊)
只好,編織出一個一個美麗的夢想。

之三。
失去翅膀的墮落天使。
每個孩子都是天使啊…
沐浴在粉紅色泡泡之中,擁有潔白無暇的翅膀。
翅膀呢?或者,孩子的夢想呢?
媽媽你在哪裡,我好想要你的陪伴。
爸爸呢?能不能偶而也送我去上學? (好心疼…)
我在這裡。我也「上不去」。

夢想。
幻想。

女人夢想中的完美情人。
孤單的女孩夢想中能夠完全瞭解自己的玩伴。

然而,
幻想中的情人讓男人的嫉妒心發狂。
幻想中的玩伴讓其他人擔心甚至失控。

虛虛假假、真真實實。
究竟什麼是真實?
什麼是想像?

啪的一聲,謎底揭曉。

你聽到了嗎?
或者,
你聽到自己了嗎?

夜是LuLu的幻想人物,
大喬是鬼魂。

夢境與真實交纏,
過去與現在更替。

你看的見我嗎?你聽的見我嗎?

也許我也是你創造出來的幻想人物,
當醒來之後一切都會回到真實。

醒來了。
戲也落幕了。

隱身在落幕後的黑暗之中,
燈光又柔和的亮起。

一切又回到真實了,對吧。


Responses

  1. 人因夢想而偉大囉~
    不過人也常常跟走得太快,而忘記路旁的景色是那樣子地美好🙂
    好像有某心理學家說過,夢境有時候是為了滿足現實無法滿足的事而存在~
    不過看到一些原以為那麼容易達成的夢想,現實中卻沒那麼容易時的對比,會更讓人覺得心疼呢 ^^
    凡事太過或不及都不好,一直很喜歡中庸的概念🙂
    臺灣人應該多看看歐洲人如何過生活~
    愛拼才會贏是臺灣人的優勢,但也要好好地珍惜自己所擁有的,畢竟等到有輸了妳贏了世界又如何的感概時,已經太晚~

  2. 舞台劇也。
    小龍,有好康的要早點說阿!

  3. 看起來好像很深奧呀…有很深的寓意在裡面,說實在的,小龍的這篇post我其實看不太懂,我好像是個頭腦簡單的人^^|||

    關於賴聲川先生的作品我只記得他和他太太 (好像叫做丁乃竺還是丁乃箏?) 拍的水餃廣告 (珍饌水餃,金讚!) :-p

  4. 哇~
    好有文學氣息
    可惜 , 我沒有 …

    我沒有留言ㄛ 我沒有留言喔 ^^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