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December 10, 2007

困難的路線總要付出代價–鮮血淋漓的最後一個快扣

這天小翔在,
幫我確保了兩條16米的黃色路線, 然後讓我翻上天花板…

兩條路線都是之前爬過的, 都不太難,
只要在適當的時機休息, 就可以爬完~~~

但是也不算爬得很好~~
小翔說我有時候腳點太大不肯離開
有時掛快扣會用很奇怪的不平衡姿勢… >//////////<
但其實有時候一隻腳踢開平衡反而會更好

(道長也說我要動作做到位再出手
還沒有平衡就貿然出手, 這樣很容易就消耗完力量~~)

—- part I —-

第一次翻上天花板, 掛了兩個快扣之後, 往天花板中間爬去
看起來遠一點有一個把手的大點…
很勇敢的擺盪, 出手!!

小翔的確保真的讓人很安心,
相信確保者的時候就很敢拼;
只是雖然拼到了灰色大點,
但是抓到了大點之後, 已經無力抓住點了…
fall~~~~

其實我還是有點害怕墜落…
墜落的時候還是尖叫、抓繩子
只是路線偏移太多,擺盪過大,被阿國念了一下 :p

—- part II —-

接著在路線之後又試著爬天花板,
這次走右線, 右手抓住大點接著掛天花板的第二個快扣

在同一個難關附近 fall,
但是這次本來就在右邊, 所以沒有那麼大的擺盪;
在 take 的時候,
小翔在下面指導我要做出怎麼樣的動作,

於是一步一步的爬過天花板, 掛到天花板角的快扣,
在天花板延伸而上的地方掛腳,
即使take了無數次還是慢慢掙扎著往終點緩慢的移動…
在小翔(聲嘶力竭?)的指導下,
做出許多平常不太會做的動作
(不過話說回來, 在天花板的時候會變笨 @@
並且我還不是很會天花板上的移動,
所以不是 try and error, 就是要有人告訴我要怎麼爬 >”<)

好不容易抓到最後一個點,
試著把繩子掛到 top anchor 裡…
但是掛的很不順, 左手手指就被快扣咬住了~!!
top anchor 又比較緊比較難掛, 掙扎著手甩不出來
(一般的快扣稍微甩一下手就出來了)
並且我在無數次的嘗試之後, 已經漸漸乏力… (電量偏低, 請儘速充電…)

雖然右手抓的是大點, 但是, 第一次感受到即使大點也抓不住的心情~

突然再也無法使出更多的力量。
然後。墜落。

用力的一扯, 一塊約莫小指指甲大小的皮就留在快扣上。
在被放下來的同時,我看到左手中指滲出了點點血跡
輕輕舐去手指上的鮮血,手指的疼痛掩蓋不了完攀的驕傲。

終於,我碰到天花板的完攀點了。

終於。

謝謝小翔🙂

—–

阿國在幫我擦藥的時候,
一直虧我可以當選年度最佳受傷王;
阿彰也虧我應該要贊助急救箱~~

哈哈 :p

我也不想一直受傷啊~~~

不過後來擦了藥水, 貼了OK繃和運動膠帶,
又很 man 的(?)繼續去抱石爬路線了🙂

在爬的時候不太會痛,
只是碰到中指指腹要接觸石頭的摩擦點都不敢出力就是 >////////<

晚上洗澡的時候碰水倒是超痛的,
在浴室齜牙咧嘴的洗澡…
不小心做了個伸直手的動作差點就叫出來 >”<
我幻想著如果原本是力拔山兮氣蓋世的英雄,
那現在就是很ㄋㄠ的卒仔 Q_Q

而失去皮的中指, 染上紅藥水鮮豔的紅色,
我突然覺得他長的很像剝了皮的小蕃茄🙂


Responses

  1. 失眠~上網隨便亂看~看到妳的blog~
    第一篇文章看完就讓我更睡不著 >.<
    “輕輕舐去手指上的鮮血…….”
    妳真的超man的, 不愧叫~李~~~~小龍~

  2. 我覺得可以戴手套攀岩,這樣可以保護手部又可以增加摩擦力,一舉兩得。:-D

  3. to 元氣,
    這禮拜再一起來吧….😀

    to wcliu,
    我有想過耶, 但是其實帶了手套很沒有fu;
    並且其實不會增加摩擦力?

    目前都有纏運動膠帶…
    但是其實膠帶會被推開,
    所以不一定能真的完善保護就是

  4. 玩運動也要注意安全啊~~!!

    Take care…

  5. 年度最佳受傷王
    哈哈 很響亮的名頭
    那時後頒獎阿
    如果有空可以去觀禮說

  6. to 小龍,
    m…了解了^^
    btw,學到了一個新用語fu
    昨天問室友才知道那個是feel的意思:p

  7. to 二齒,
    那頒獎典禮要表演受傷嗎? Orz

  8. 真的學習好快速喔 ~

    可惜 , 冬天好冷 ….

    偶乖乖去睡覺ㄌ ^^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