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December 7, 2007

小塵埃。隨筆

小塵埃 陳綺貞

他在五點十分醒來 他在清晨時候離開
透明的玻璃窗沾滿小塵埃
我在這裡 比黑暗更深的夜裡
張開眼睛 陌生人寄來一封信

我在清晨時候醒來 帶著他的暗示離開
在跌倒的地方勇敢站起來
我在這裡 我在你昨天的夢裡
一片烏雲 一座神秘的小森林

誰來擁抱我 保護我 傷害我 放棄我
擁抱我 保護我 帶著我逃到黑暗的盡頭
擁抱我 保護我 或是傷害我 放棄我
擁抱我 保護我 帶著我逃到黑暗的盡頭 等著他

他在午夜時分回來 帶著憂傷的歌把回憶敲開
我在這裡 手提著沉重的行李 迷失在我和你未完成的旅行
你在哪裡 一道解不開的謎題 隱藏在我和你未完成的作品
隱藏在我和你未完成的作品


—-

輕輕的跟著唱著,淺淺的幻想著。

一個人在每天經過很多事情,
有時生活中有些時刻似乎微不足道的莫名其妙的重要。

他來了。在深深的夜裡。
他又走了。在清晨時分。

在清晨時分。我醒了。

在不同的時間,經過同一個地點。
空氣中似乎還留著些什麼,對方的味道。
但是似乎從來都不曾遇見。

拼起一個失落的圓角,
似乎比什麼都奢侈…

擁抱我 保護我 或是傷害我 放棄我
能不能拭去淺淺的塵埃?能不能擦起一些火花?

未完成?還是未開始?

—-

記得有一次在岩館,
秀儒突然纏著我唱陳綺貞給她聽。

那時我唱了什麼,我也忘了。
但是要我唱歌的她,好可愛 :p

純真,乾淨,簡單。
歌詞有很大的想像的空間,像是投入一個石頭在深井,聽到回音再回音…

我也喜歡陳綺貞。


Responses

  1. 喜歡她歌裡的「真」吧…..

    我以前一直想著一個情節
    和喜歡的人流浪、逃遁到天涯海角

    或許是南歐的小村落….

  2. 很好聽的歌,小龍的文筆也相當不錯:D
    我有個小疑問,1041160這個數字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呢? :p

  3. 不知道為什麼聽到這音樂直覺讓我想到塞納河畔….
    想像著自己在巴黎某廣場的露天咖啡座悠閒地喝著下午茶….
    看著廣場上的白鴿傻傻地走動….
    可能是這是在那兒的街頭藝人演奏的特有區風?
    或是某部廣告深植在我潛意識裡的訊息….
    所以在我看到閃爍中的巴黎鐵塔時,有點震撼….
    原來音樂可以帶給人的訊息這麼多….
    這個曲風好悠閒….
    好喜歡~
    就像是爵士樂的輕鬆,但有著巴黎浪漫高雅的風情🙂
    詞的部分倒是很讓人憐惜的….
    是不是在述說著當年發生在巴黎的故事呢?

  4. 小龍,

    liny最近在網上和朱學恆等人戰得有點過,我覺得接近中計的味道了,有機會勸勸他。

    bwPingu

  5. to wcliu,

    那是不小心按到的 >/////<
    已經修正 :p

    to isaac,
    我倒是沒聯想那麼多…
    只看到一個在夢境與現實間交錯的故事
    有點獨立的, 甚至有點享受孤獨的…
    留著一絲憂鬱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