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November 25, 2007

Passion

熱情。

有一天深夜, 跟學妹聊到未來…
她現在在念設計, 接下來不久要畢業了

她們的作品很多都很棒..
雖然做的不錯, 還有一些成果, 甚至得到很多很棒的展覽機會…
但是他感覺不到熱情。

雖然不討厭,但是說不上熱愛。
雖然可以做得很好, 高興是高興,
但是對於這些成就並沒有太大的感覺

偶而設計的作品會用舞蹈來表達…
她覺得,
她還是熱愛著舞蹈。

跟她聊了很多,
聊到很晚。
現實有很多壓力, 在面對這些壓力之下要怎麼樣盡力接近夢想?

follow your heart.
這是我給她唯一的建議。

等待機會來臨, 盡力爭取。


至於我…
我不知道對於現在所學所念,又有怎麼樣的夢想呢?

我知道我熱愛 computer science,
但是對於現在走的領域, 有這樣的熱情嗎?
喜歡是喜歡,但是真的熱愛嗎?

我沒有像我鼓勵她一樣的勇氣。

但是,我看著她的腳步,
也得到實現勇氣的幸福。


Responses

  1. 請把眉毛弄粗點。

    這種事不用多想,多做就是了。

    像當初我看到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http://www.w3.org/)上有一份Recommendation,我的熱血就想把它譯成中文,讓更多學生早點接觸這個,我沒有想很多,做就是了。

  2. 老話一句【選你所愛,愛你所選】
    但是世事豈能竟如人意
    如果你選的你不愛,選擇去喜愛它,或是離開它

  3. 我倒是覺得同時對兩份愛好保持熱情也是不錯的選擇。

    能力好一點的就把這兩份愛好維持在等比例的熱度,弱一點的就分成一個主、一個副。

    為何這樣說呢?當你太專注一方面的時候,有時候一些無奈會壓的你熱度降低,這時焦點轉換一下,再回頭看之前的無奈,就會覺得沒那麼嚴重。

    培養多方面能力不就是”多做”一些你有興趣的項目,只是看你要把它轉換成專業還是維持成嗜好。

    看看「來跳舞吧!」(Should we dance?)這部電影的故事(日文、英文版都不錯),應該會有很多體會。

    蹬、蹬、蹬…

  4. 有空的話,我想你可以聽聽看貝多芬的「熱情」鋼琴奏鳴曲,應該可以幫助你重拾熱情。:)

  5. to 建翔,
    眉毛弄粗點 是什麼意思?

    to giive and tsechingho,
    不是不愛, 只是愛的程度而已。

    to wcliu,
    thank you🙂
    p.s. 我現在才知道你是誰 (上次我爹有跟我提起),
    這樣算不算太晚 ^^|||

  6. 我看卡通KERORO軍曹。

    只要KERORO熱血一來時,眉毛就會變得非常粗,火影的小李也是粗眉一個,超熱血。

    至於為何濃眉代表熱血,我也不清楚。

  7. 沒有關係,不算太晚,想起來了就好 ^^

  8. Passion…
    sets you free
    and is naturally in your genes.

    :]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