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November 17, 2007

關子嶺天然岩場-來吧!我幫你確保!!

微風, 樹林, 陽光, 岩石。

八點多, 在關子嶺的樹林裡, 聽到各種鳥兒的叫聲
金黃色的陽光透過樹葉的空隙灑在地面,
十一月的冬天, 空氣還留有些許清晨的冷冽,
而陽光很舒服的裹著身體, 只要開始活動, 就溫暖了起來

我們十幾個人, 在集合場, 開始架繩。
第一次來關子嶺, 第一次來台南是因為爬岩
在爬了兩條簡單的路線之後 (集合場右側 謝氏兄弟 新手上路)
雖然路線很簡單, 但是我一路都很緊張 (笑)
蜘蛛網、螞蟻、雜草, 好可怕!!! (笑 again)

就來 leading 天天天難… 喔, 不是, 是天天天藍

起攀要躲在鐘乳石中間, 接著身體倒出來側拉,
接下來交叉手上下一個手點…
我不知道哪裡做不對, 這裡就一直fall出來
起攀很難, 可惡 >”<
(倒是阿信姜哥酷力小蝦等等一個一個的上去了!! 好厲害!!)
dsc_68612.jpg

關子嶺的石頭是石灰岩,
摸石頭有點磨手,
但是小龍很認真的纏了手指 (被小惡魔誇讚 這次手指纏得很漂亮 XD)
摸久了也有點痛…
有時候遇到一個大點, 抓了很痛, 不抓就會fall, 那怎麼辦呢?
還是用力抓啊😀😀

後來跑去爬了蜘蛛網和美人照鏡,
第一步也通通都上不去…

就算被好心的小祁葛格推上去了,
(推推推…)
第二步的掛腳也還是上不去…
真奇怪, 真的掛不上去耶, 為什麼呢?

真傷心 >”<
我的關仔嶺之旅就停留在 5.9 嗎? >//////<

不如睡一下好了 (神秘的結論)

樹林裡, 輕拂的微風,
偷秀儒小妹妹的外套, 輕輕披在身上 好舒服🙂

睡醒之後去收快扣, 做系統轉換之後垂降
(感謝在旁邊提醒我重點的阿信🙂 <- 不同阿信

接著去終極岩,
看小祁很帥氣的爬野地飛鼠,
img_82762.jpg
也 le 了一條 終極右…
(我同學阿信:「來吧! 我幫你確保!!」)
(然後遞繩子 XD)

好像不會很難 (?), 是一條我還滿喜歡的路線.
不斷的take之下還是差三個快扣…
天快黑了.. 下次再來😛

最後真的有看到飛鼠哦 *^^*

最後大家一起去關子嶺溫泉,
是泥漿溫泉, 也是我第一次泡泥漿溫泉喔😀
溫泉泥耶~!!! 會漂!!
只有我一個女生要泡湯, 所以我就獨佔了一個四人家庭池~
在溫泉池裡面游來游去, 輕輕的打水, 好開心!!
爬完岩泡溫泉一整個讚, 很放鬆很自在… 輕飄飄 (飛)
好棒😀

下次應該要去兩天~~ (L)
第一天爬完岩, 晚上就泡溫泉!!
然後隔天再繼續爬!!!


Responses

  1. 哇 ….
    功夫真好 ~

    可以教教我確保的收繩姿勢嗎 ?
    有3種或更多 ….
    聽 y17講要用歐式確保法 ,
    還有美式確保法 ….
    哪裡有資訊可以學學 ….
    我討厭 為啥多了 小姆指的繞繩動作 ……

    我啥確保卡都沒有 , 哈 ~
    只是玩玩登山時可以運用一下囉 ….

    可是爬過一次龍洞之後 …. 天啊 怎摸那摸高 ….
    怕屎了 ^^

  2. hi 要請教你去攀岩是否需要申請?可否自己去? 我朋友很喜歡攀岩但是不知道如何去?

  3. to Karen,
    去吧. 注意安全.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