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November 9, 2007

CBT 2007 運動攀登能力檢測

CBT[*]的前一個晚上, 很認真的把所有路線都練習了至少兩次~
最後和豐生在我實驗室練習收繩…
(一邊 revise 投影片一邊收 XD)

在晚上回寢室洗澡的時候,
突然覺得脖子碰水很痛 >”<
原來是繩子一直在脖子上摩擦, 後頸的皮膚又很細緻…

就這樣磨破脖子了 :p
有點笨😄

[*]運動攀登能力檢測, 考攀岩的攀爬(Climb)和確保(Belay);
攀登的路線不難, 大概 5.9 左右吧~ 但是確有很多很多小細節需要注意
實際上攀岩也是這樣,很多細節, 在真的遇到意外發生的時候, 都是攸關安全的重點~

——

考試那天有一點緊張…
三個人輪流替換角色,
我從 top rope 確保 -> leading 確保 -> leading 攀登

top rope 的確保很容易,
leading 的確保也做的還可以 (非常鎮定的視情況走位 XD)
但是換我爬的時候…
第一個快扣掛繩時就掛錯方向了!!!!

我在掛快扣的時候覺得有點扭轉的奇怪感,
但一直以為是因為他快扣兩邊開口不同邊的關係 (原本習慣是拿同一邊開口);
而在掛第二個快扣正準備拉繩的時候…
咦咦, 下面那條繩子方向不太對?
感覺很奇怪, 於是我又下攀回第一個快扣處, 重新掛繩…
error.jpg
(謎之掛錯快扣現場實錄… 注意第二個快扣已經掛好在牆上, 然後主繩還是安好的在我大腿上…)

結束後考官斌宏說:你第一個快扣是怎麼回事?
小龍:我好像掛反了, 於是回去重掛一次
斌宏笑了一下, 然後說:好啦, 不過其他都做的不錯….

耶… 我還沈浸在第一個快扣掛繩掛反的震驚之中…
接下來去收繩的時候就沒有收好,
丟了兩三下繩型就有點鬆開… Q_Q

練習了很久, 還是犯了很多錯誤….
嗚嗚嗚嗚…………..

真不是一個普通的很笨 >”<

考完之後阿國說:
我那時就看到你第一個快扣掛反, 就在那邊看你要怎麼處理 (很壞 XD)
接下來看到你第二個快扣就在那邊楞了一下 :p
其實(正確作法)你應該先掛第二個快扣的繩子, 然後再下來處理第一個快扣…

好吧, 好吧, 下次知道了嘛~~~

繩子收不好…
最後還打了一個很爛的結 Orz..

掛錯快扣應該被扣十分, 繩節鬆散被扣五分,
其他再隨便扣些什麼就不能 pass 了 Q_Q
於是小龍很沮喪的從新竹開車回台中…

——-

最後…

後來…

成績公佈, 我居然通過了!!!!!

這真是太僥倖了 Q___________Q

我跟我媽咪說我考過CBT的事情,
她說:這真是太不公平了 Orz… <- 怎麼有這麼不挺我的媽媽😄

小惡魔說:應該是你犯的錯還可被原諒, 下次多注意一點…

——-

但是跟我一起爬的姜哥沒有過啊 >”<
阿國一直虧我, 是因為我第一個快扣掛錯, 害正在幫我確保的姜哥被扣了很多分….
(沒有在發生錯誤時提醒攀登者是要被扣分的..)

唉唷…
讓我一直慚愧到現在 >//////////////<

對不起 Q______________Q


Responses

  1. 如果是我當考官,小龍可能就不會過了ㄡ(哈哈)
    有沒有過,考官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

    不過由於測試過程設計上的缺陷,所以大家都爬的很順是最容易過的,攀登者如果搞一些怪招是很容易讓確保者也跟著出問題的,說實在的,到真的有很多人是因為這樣而被扣分的,如果換不同的攀登者結果可能不同.

    不過這也看確保者本身的能力而訂,基本上如果確保的人是剛學習的,對先鋒的各種不同狀況沒有太多處理經驗的人,爬的人一搞錯流程,確保的也會慌了手腳,或不知道怎麼處裡.

    阿國是在跟你開玩笑的
    可是,很不巧的,事實上,攀登者很明顯的會影響確保者過關的難易度.

    較差的攀登者要配較有經驗的確保者,相對的較差的確保者,要配不會出差錯的攀登者,組隊跟順序是大家都能不能過很重要的一個因素.—-所以拉我說這是一個設計不良的一種測試,對不少人來說,運氣佔有關鍵性的影響成份在.
    所以拉 經過我的分析後 小龍你可能要從”慚愧”
    轉為”內疚”了(阿阿阿……)

  2. 阿阿 說了那麼多不好的話
    都忘了恭喜小龍通過了測試

    能通過的都是有一定水準的,這點我到是完全肯定的
    風城教出來的人,至少在我看過的,確保沒有一個沒達到CB所要求的程度,加上有小翔老師專門的指導過,如果小龍還沒過的話,那就叫小翔跟阿過互撞去死吧.

    至於可憐的 姜哥 只能他“節哀“了

  3. 哇 ,
    有CBT ……

    真的 , 厲害 厲害 厲害 ~~~

    我乖乖的玩票好了

    ^_____^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