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November 2, 2007

進階攀岩課程(5)

呼呼~最後一次室內課了!!

一開始教收繩, 講了兩三種收法
除了繩帶之外,
一個是 CB test 的標準收法,
一個是 我覺得很帥氣的收法!! 對折收繩, 收完之後留兩條長長的繩子
可以把繩子背在身上 :DDDD
最後還教一個辮子收法, 好漂亮哦 ^^

接下來講一些攀登的細節,
包含 top anchor 要正反掛,
金屬環避免磨到牆壁 (寧願給繩子或扁帶磨)

接下來是很可怕的摧毀自信心練習😄
下禮拜就要去龍洞了, 所以要來爬個比較難一點的…
要不然到時候會很ㄘㄨㄚˋ

一開始先叫我 leading 爬兩條黃色…
不過都不難, 很順利的 on sight 了~
接著阿國指定爬中間 16 米的困難路線….
腳不能踩開, 只能用某面牆 (寬大約一米) 上的點…

這真是太難了 >”<

並且我依然有斜面恐懼症啊😄
剛掛了第三個快扣就 fall 了 @@
接下來慢慢試著往上移動…
阿國開始指示我哪裡有好點~
手抓這個、腳踩那個~

但我還是太習慣轉身側上的動作…
總之也沒有爬很好,
開始覺得抓不住… 就 fall !

但是前一個快扣沒有掛, 於是又掉了五米
啊啊啊啊啊~~~~~~ (尖叫again!!)
(阿國一定是故意一直指好點給我的 XDD)

—–

後來在抱石區和Matt和道長小聊了一下,
Matt 記得我的名字耶😄

道長也記得我耶~
(雖然一開始認不出來,
但是接下來他就說「哦~你是小翔的朋友」)

於是就和道長一起爬抱石~
真的覺得道長很厲害~!!
在我在抱石區熱身的時候, 馬上就指正我的兩三個問題
「即使是大點和簡單的路線,也要用最省力的方法才行」
(這真是太有道理了啊啊啊啊啊啊…)

他說我都亂轉腳亂抓點,用很費力的方法(lock一半)來抓點,
道長叫我要再靠近牆壁一點, 手不是打直就是lock到極限靠近岩版
也叫我盡量都先正踩, 這樣比較好動作

接下來一起爬斜面,
道長說我在斜面的轉身比較正確, 在平面都亂轉 @@

後來也教了「倒三角平衡」的方法(這真是太神奇了),
在斜面上做 drop knee
可以休息也比較省力~~

道長出路線都不給腳點, 叫我自己找~
才不用每次都用別人的腳點, 尋找哪裡最好施力是很重要的~🙂

他出的路線的手點都很難抓 (對我來說)
於是也叫我要多注意點的方向, 要在哪裡施力等等~~

感覺收穫很多 ^^
謝謝道長😀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