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November 2, 2007

哈利波特(7)-死神的聖物: Severus Snape


波特夫婦, 和那個活下來的男孩。

———-

看完哈利波特(七)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已經一段時間了,
很多想法慢慢的在腦海中醞釀…

第七集和第六集的關連性很大,
記得在看第七集之前先稍微複習一下第六集當中
鄧不利多帶哈利波特去看的那些回憶片段…😀

以下有雷 (當然有!!)
前言那麼多,接下來請小心服用🙂

之一. Severus Snape (石內卜)

「我想做個好人。」
所有的雙面間諜,最後也許都會有這樣的想法吧。
(喂喂, 又不是在拍無間道…)

除了Snape。

Snape 明著是 Hogwarts 的校長,
暗著是黑魔王 Voldemort 的親信。

為什麼 鄧不利多那麼相信他,
為什麼 Voldemort 也那麼相信他,
終於在第七集得到了解答。

Snape 從來沒有想要當好人。
但其實他也沒有想要當壞人。
好人和壞人?加入哪個陣營?
是非善惡的界線,對他來說,都不太重要。

一開始只是因為對於黑魔法的狂熱,
加入了食死人的行列。

但是告訴佛地魔那個預言、
意外的害死了James和Lily…

yes, 他的情報,
殺死了他一生最愛的女人… 即使只是單戀…
即使她嫁給了別人、生了別人的寶寶…
還是他的一生至愛….

他懇求 Voldmort 不要殺她
(至於 James 和 Harry, 他根本一點都不在意)
他也同樣懇求鄧不利多保護他心愛的女人……

我想像著那個畫面,
在狂風暴雨的晚上,
Snape 懇求世界上最有能力的兩個人,不要傷害 Lily…
而他肯付出的代價,是
Everything

Everything。
我為這樣驚濤駭浪的感情感到震撼。
什麼事情可以讓我不計一切代價的付出?
我不知道。

然而,事情已經無法挽回了。

Snape 的愛,專屬於 Lily
是那樣強烈的、深沈的、愛。
終其一生,Snape 的所作所為,
也都是為了她…

Lily 已經無法回生,
Snape 竟然也願意將這樣的承諾,託付在她們的兒子身上。

雖然 Harry 有著情敵 James 的長相,
但是卻有著媽媽 Lily 的美麗綠色眼睛。
看著 Harry, 那是多麼煎熬的事情…
應該要恨他、還是喜歡他?

Snape 也許克制不了自己在課堂上對於 James 臉孔的 Harry 多次加以羞辱,
但是仍然忍不住要一次一次藉口叫 Harry 來他身邊做勞動服務…
雖然厭惡 James 的部分,
但是 Snape 對 Lily 強烈的愛完全壓過了一切。

Snape 當 Hogwarts 的校長的時候,
大部分教授應該都對他很不滿, 校園裡也充滿了對他的閒言閒語,
即使被誤會也無法解釋,
但是 Snape 全部吃下來了, 對這一切充耳不聞…

(另一方面還要小心翼翼的面對超級難搞的大魔頭!!
裝出忠心耿耿的樣子… 必要的時候提供不至於打倒鳳凰會的情報
這個更難了啊!!)

真的可以感覺的到他最初的承諾。不悔。

Everything

然而我最震撼的,
還是 Prince’s Tale 中,
Snape 跟 鄧不利多聊天的那一席話…
(手邊只有英文版, 請忍耐一下 >///////<)

“Have you grown to care for the boy, after all?”
鄧不利多喜歡這個(必要的時候)堅強勇敢男孩,
我想他也預期(或者希望) Snape 會開始慢慢喜歡吧…

‘For him?’ shouted Snape.
‘Expecto partonum!’

Snape 加重語氣的 ‘For him’…
唉, 其實那個男孩他還是不在意啊…
我想, Snape 真正想說的, 是 ‘For her!’

Snape 叫出的護法, 是和 Lily 一樣的形體,
漂亮的, 銀色母鹿…

一切都是為了愛….

也敬
賽佛勒斯.石內卜


我跟 sisou 學姐聊天,
打趣著~
如果 Lily 和 James 的小孩是女兒,
那麼 Snape 也一定會愛上她吧😀

於是…

(黑魔法防禦術課時)
「波特小姐, 下課後來我辦公室勞動服務 >///////////////<」


Responses

  1. 最後的一句話也太糟糕了吧….嘖嘖

  2. 我在看完第七集之後~
    愛上了snape~
    因為他對Lili的深情~
    真的讓我很感動~

    原本我一直很討厭他為何會一直至針對哈利~
    但到了第七集~
    一切都真相大白了~

    我愛上了snape>/////<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