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October 23, 2007

進階攀岩課程(3)

墜落練習!!!

這次上課, 是有點驚險的墜落練習~
爬岩的時候一定會遇到墜落,
先鋒的墜落距離是離下面一個快扣距離的兩倍以上,
所以墜落特別驚恐 >”<

一個快扣一米,
跳一個快扣, 在掛下一個的時候墜落
那就是掉四米~
加上繩子本來就有點鬆, 大約墜落五米的高度~

因為裝備都可以承受這些重量, 墜落係數也不大,
所以只要掉下來不要掉到地面, 都很安全的唷🙂

墜落的時候記得放輕鬆,
雙手雙腳打開, 正面面對岩壁
碰到岩壁的時候雙腳踢牆…

嗯嗯, 看著大家一個一個的跳下來…

終於換我了 >////////////////<

爬到六米高的地方,
突然緊張的要命…
我不敢跳啊………..!!!!!

深深吸一口氣,
五、四、三、二、一
手放開….
啊~~~~~~~~~~

碰!!!
我幾乎不敢張開眼睛,
雙腳接近併攏, 身體因為緊繃而非正面 (大約跟岩壁夾75度) 踢到岩壁

驚恐的尖叫大概引起了岩館所有人的注意…

阿國搖搖頭, 說我這樣不行!!!
叫我不要怕, 張開眼睛看岩壁, 再跳一次~
我、我、我…
好可怕啊~~~~~~~~~~~~~~~~~~~

理智告訴我沒什麼好怕的, 但是要墜落的時候還是ㄘㄨㄚˋ的半死
跳了兩次之後來個課後輔導, 家祝幫我確保讓我再掉兩次
憲哥也鼓吹我到樓下去爬, 爬到掉為止…

實在很沒膽 >”<

嚇都嚇死了~~~

哪時後才能夠不害怕墜落呢……….

延伸閱讀: 格的網誌
Leading攀岩課程(3)


Responses

  1. 我最怕的夢也是…..無限墜落。

    我常做到飛翔的夢,但是馬有失蹄。鳥有失翼。

    喜歡飛在天空中,可能是小時候學游泳,所以飛的時候都是用游泳的方式前進。看著平常在飛機上才看得到的風景,吹的涼涼的風,超讚~

    但是一不小心掉下來的時候可就沒那麼好玩了,通常也不會一路掉到地面,感覺像是引擎故障一樣,揮動你的雙臂,努力的往前擺動時,還是會些許的上升,侷促的壓力,常壓得喘不過氣來。

    所以我也怕墜落,翻了一些解夢的書,原來反應了我的人生,積極強大的企圖心(向上爬升),害怕失敗的挫折(墜落),壓迫著我這缺乏安全感的心臟。

    妳也害怕墜落嗎?把他看成壓力的釋放,把心放開,墜落的時候先想想給妳安全感的來源,信任自己。也許會好很多。

    ………………….說通常比做來的容易:P

  2. 剛回過一篇,居然給他不見了….>_<

    我也很怕墜落,尤其是在夢中。

    我常做到飛翔的夢,也許是我渴望自由,我很喜歡這類的夢,可能小時候有學游泳,所以以游泳的方式,在天空飛翔,看著平日從飛機上才看得見的火材盒般的小房子,與小螞蟻一般的汲汲營營的人們,感覺很自在,偶而在白雲上休息,偶而低空掠過大樓,都是一種樂趣。

    但是最怕的就是失去動力,猶如飛機引擎故障,雖然拼命的往上揮動雙臂,但是仍舊無法爬升,雖然也不至於墜落地面,但是心裡壓力很大,常常醒來不是覺得很暈,就是很累。

    研究一下解夢的書,說是對於我人生的反應,強烈的企圖心,就如同爬升的動力,但是害怕挫折失敗的壓力,就像害怕墜落的恐懼感。壓迫著我缺乏安全感的心臟。

    也許害怕墜落的妳,是否也缺乏了某種程度的安全感,在下次墜落的同時,想想可以給妳安全感的來源,信任自己,放開心胸面對就是這樣的現實。也許妳更能找到自己。在墜落中學到攀升。

  3. 剛回過一篇,居然給他不見了….>_<

    我也很怕墜落,尤其是在夢中。

    我常做到飛翔的夢,也許是我渴望自由,我很喜歡這類的夢,可能小時候有學游泳,所以以游泳的方式,在天空飛翔,看著平日從飛機上才看得見的火材盒般的小房子,與小螞蟻一般的汲汲營營的人們,感覺很自在,偶而在白雲上休息,偶而低空掠過大樓,都是一種樂趣。

    但是最怕的就是失去動力,猶如飛機引擎故障,雖然拼命的往上揮動雙臂,但是仍舊無法爬升,雖然也不至於墜落地面,但是心裡壓力很大,常常醒來不是覺得很暈,就是很累。

    研究一下解夢的書,說是對於我人生的反應,強烈的企圖心,就如同爬升的動力,但是害怕挫折失敗的壓力,就像害怕墜落的恐懼感。壓迫著我缺乏安全感的心臟。

    也許害怕墜落的妳,是否也缺乏了某種程度的安全感,在下次墜落的同時,想想可以給妳安全感的來源,信任自己,放開心胸面對就是這樣的現實。也許妳更能找到自己。在墜落中學到攀升。

  4. 最近忙到爆,沒空去攀岩了。

    不過岩館空間不大,妳這樣一叫,說不定鄰居全部過來看發生什麼事情。

  5. 感覺風城的課上得好紮實哦~
    真羨慕~
    我也想上他們的課~
    有沒有周末的進階班呀~~~

  6. to 建翔,
    趕快來~ 不要摸魚!!

    to Isaac,
    可以先問問看岩館呀~
    搞不好湊滿五個他就開班了喔 :pp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