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October 15, 2007

中興岩場初體驗 – 第一次翻天花板也第一次Leading!

第一次來中興岩場,
是我第一個[*]爬的室外人工岩場喔!!
難得爬室外岩場, 下午吹著涼涼的風還滿舒服的🙂

不久前曾經散步經過,
只是用看的沒什麼感覺…
呼, 終於可以一探究竟!!! 好期待唷!!!!

這裡的岩牆有兩面, 一面是水泥牆壁的垂直牆壁 (上圖的背面),
另一面是玻璃纖維(?到底是什麼材質啊???)的岩牆,
但是呢…
其實垂直的牆面很曬, 所以還是躲在另一面沒太陽的地方好了~
(女人的堅持…)

[*]
嗯, 其實在這之前有天晚上有路過內湖抱石場摸了一下石頭 (這也算是室外人工岩場吧)
不過沒有真的爬, 好像還是沒什麼感覺就是了
更久之前也有摸過清大的岩場, 不過那時候我掰喀, 基本上也是摸心酸的…

— 難得爬斜面路線 —

稍微拉拉筋之後爬岩牆最右邊的路線,
偷用別人 leading 掛上的繩子爬 second
(不爬 top rope 是因為有點角度, 要是 fall 出去會回不來)

很高興的爬了四五個快扣左右… 然後沒力, 就 fall 了 Orz
果然我熱身還是沒辦法爬斜版啊… >”<
(好啦~~ 其實平常也很少爬有角度的地方就是了)
哎呀呀~~
很遜的 take 了好幾次才完攀

爬了第一條就 pump 了, 我是 pump 人😥

稍微休息一下,
第二次爬的時候居然就爬完了…
可能是因為剛才沒有熱身
一定是這樣、一定是這樣~~~ (自我催眠中)

— 先鋒確保 —

我跟莊周說, 其實我昨天才學先鋒確保…

但是莊周非常非常神奇的就給我確保了 (真是太信任我了啊!!!!)
好吧, 反正他不會掉

他幫我 le 上去掛繩子給我爬 second
(還 le 了兩次, 因為第一次 leading 上去的繩子主人要用繩子…)

leading 了第一次之後下來跟我說:
「真看不出來你昨天才學先鋒確保」
他說不會有卡繩的情形, 是一個還OK~

耶, 又被稱讚確保了, 開心!!
(只有確保可以被稱讚嗎? :x)

不過莊周給我確保也不太敢拼就是了 :p
(話說他手腕受傷, 似乎本來就是想要來爬個 fu 而已??)
後來幾次幫他確保, 要 take 之前都還會喊一下… :p

— 翻 over —

很偷懶的爬了一條可以偷用兩面岩牆的路線,
下一條爬什麼呢?

岩場的左邊是個需要翻過 over 面的路線…
在有人說爬完就請吃飯的份上~~
好好, 沒在怕的啊… 大不了 fall 就是了😄

前面的點都很簡單,
雖然牆壁有點崎嶇不平, 不過大致上都不算斜面 (我可以有斜面恐懼症嗎?)
在天花板之前有好幾個大點,
我莫名的做了一個側坐在大點上休息的動作
側坐耶!!! 膝蓋往內彎曲, 很悠哉的坐在點上休息

莊周的確保非常有耐心,
遇到難關之前都會跟我說, 叫我休息久一點沒關係,
休息夠了再爬就好~
甚至爬不好沒力了掉下來, 他也都會叫我先休息一下不用急著爬…
在我攀爬的時候也一直指導我動作,
(其實在一旁觀看的其他人也都很熱心的指導我動作, 真是太感人了 >/////<)
總之是個好確保 (Y)

悠閒的在大點上側坐休息很久之後開始上天花板~
在我整個人上天花板, 兩隻腳一勾一踩某個右手抓的大點的同時,
“不要怕, 腳踩穩, 右手就可以放開”
右手放開?真的要放開嗎?
在放手的瞬間….啊!!!!!
好吧~ 就在踏出天花板的第一步的時候 fall 了😄

可是 fall 太遠…
怎麼辦, 回不去了~~ >”<

好心的莊周想辦法把我拉高一點,
也讓我邊 take 邊順便解開了感覺就很費力的的天花板繩子,
雙手抓住某個點, 掙扎著靠腰力回到天花板~~

離開天花板的時候掛了一個很奇怪的腳點
(腳掛的比手還高, 看起來很帥氣)

在多次 take 之後終於爬完了 >////////////////<

雖然爬的一團醬糊,
不過超 high 的啊!! 人生第一次翻 over 面喔!!!!

謝謝一路指導我的很多伙伴!!!!

— 人生第一次爬 leading —

接下來爬、爬什麼呢?
在大家的鼓勵之下, 爬了人生第一條 leading…

讓高手確保, 果然有完全不卡繩的感覺~~ (飄~~)
幾乎感覺不到確保的存在, 但是繩子又不會給太鬆讓我掉很遠…

阿勒… 掉就掉嘛!!
抓不住點, 掛不到快扣, 大叫一聲就掉了…
反正一米一個快扣, 繩子又收的比較剛好, 看來大不了掉兩米😄

當然爬的很爛, 也相當的沒力…
真的很謝謝耐心幫我一路確保的莊周!!!!!
並且他一直很鼓勵我, 也說爬七個月可以爬醬子已經很厲害了😀
(人真是太好了啊~~~)


Responses

  1. 看起來好不安全的感覺。

  2. to 建翔,
    那一點不安全 ?_?

  3. 像樂高積木一樣,被風一吹就倒的樣子。
    從照片中來看啦。

  4. 呵呵~~你真是對攀岩充滿熱忱^^在部落格裡寫了這麼多相關的攀岩的活動,很認真爬跟經營部落閣喔~~

    其實不是我人好….這其實是……魔鬼訓練阿!!!只是沒想到你都照單全收了~~是….你….太大膽了!!
    受教度100%~~~你真得爬得很好^^加油囉!!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