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October 1, 2007

平成歌姬MISIA 2007台北演唱會


她不特別漂亮, 她不誇張宣揚,
她不愛被媒體採訪,
但是她無比的實力和才華, 寬廣的五個八度的音域,
是我最喜歡的歌手之一…🙂

自從前幾年買了她的CD之後,
驚豔於他的歌聲,
也曾夢想過有一天親耳聽到她的聲音…
沒想到居然可以實現…

2007.09, 米希亞第一次在海外辦的演唱會~
居然能夠親耳聽到米希亞不可思議的跳躍高音…
開演前, 不知不覺的緊張了起來~

是米希亞耶 >//////////////<

—–

禮拜六下午照樣去爬岩,
combo 4!! (其實是因為中秋節都沒爬…)

從新竹要出發的時候已經六點了,
但是路上有一點塞車…
到新莊體育館已經接近開演時間的八點
路上全部都是車, 所有停車場外面都大排長龍,
路上也滿滿的都是人…

朋友先放我下來, 等會兒在裡面會合~

我先去新莊體育館對面的 7-11 買個東西…
(還遇到Q仔和女友 :D)
連 7-11 裡面的人都多到爆,
我第一次遇到外面便利商店, 比中午時段的交大 7-11 人還多的 @__________@|||

看到人那麼多, 覺得大家都還在摸魚,
所以我也悠哉悠哉的走去新莊體育場門口排隊…
買完東西跟大家一起到體育場門口排隊 排隊的人潮大概有一百公尺+吧

門口有很多人在叫賣小東西
螢光棒 小惡魔的尖角 螢光手環 等等等演唱會必備的東西

還有在賣 「米希亞小叮噹」… 等等、這是什麼???
就是賣一個小叮噹的面具,
叫賣的人說:「可以讓米希亞看到你喔!!」
我…… 這個……
算你厲害!!

—–

不過辦在新莊體育場, 並且那天很多人都要上班,
五千多人湧入 讓周邊的交通一片混亂~
新莊路小擁擠, 停車不方便, 所以大家都比較慢到~
途中聽到廣播 「因為人潮眾多,許多觀眾都還沒有入場,演唱會延至 20:40 開始」

MISIA一出場就帶來連續的快歌,
一開始就把久候多時的觀眾情緒帶到高點~
Into the Light, Escape …

全場幾乎沒有休息,
沒有主持人,
持續連貫的唱著每一首歌…
太厲害了… 驚人的肺活量, 驚人的體力!!
真正的實力~ 一場高水準的演唱會~

在唱慢歌的時候, 雖然我還是聽不懂日文,
但是她聲音中滿載的情緒,
還是讓人好感動… 忍不住濕了眼眶~
她的聲音有一種神奇的力量,
似乎可以讓人完全的投入, 隨著聲音起伏, 得到與世隔絕的寧靜…

唱到經典名曲
「It’s just love」
「Everything[*]」的時候, 每個人都輕輕的跟著哼唱…
好感動~~
我也好想說, “You’are everything, my everything”…

米希亞很認真的學著中文,
用羅馬拼音能夠說出這麼標準的 「我愛台灣」 「非常謝謝大家」
真的很用心~

所有人的情緒都很HIGH,
MISIA也很有舞台魅力~
幾乎所有人都站起來拍手, 揮手, 搖晃身體…
小龍也一直在演唱會跟著鬼吼~ 演唱會結束的時候已經幾乎沒有聲音了😛
很感動~

最後一首
「Song for you」
海豚般的高音, 讓人驚訝、驚嘆、驚喜

一直到演唱會結束,
還覺得.. 兩個小時怎麼這麼快就結束了!!!!

場地的音響在高音的表現特別好,
不過低音的部分就可惜了一點, enhance 的低頻壓過了米希亞的低音~~
不過要能和MISIA的實力完全匹配的音響.. 我想可能很難吧 ^^|||
「台灣、大家、一起、開心!!!!!」

附註:
這次米希亞帶了七名舞者來~
小龍今天也學著女舞者的打扮….
白襯衫、黑背心、紅色領帶(忘了)、超短褲、過膝長襪、長靴~~😀

[*]
Everything 是我好喜歡的一首歌
歌詞也很有意境…
1. Everything
作詞:Misia 作曲:松本俊明

すれ違う時の中で あなたとめぐり逢えた
不思議ね 願った奇跡が こんなにも側にあるなんて

逢いたい想いのまま 逢えない時間だけが 過ぎてく扉 すり拔けて
また思い出して あの人と笑い合う あなたを

愛しき人よ 悲しませないで 泣き疲れて 眠る夜もあるから
過去を見ないで 見つめて 私だけ

You’re eveything You’re everything
あなたが想うより強く やさしい噓ならいらない 欲しいのはあなた

どれくらいの時間を 永遠と呼べるだろう 果てしなく 遠い未來なら
あなたと行きたい あなたと覗いてみたい その日を

愛しき人よ 抱きしめていて いつものように やさしい時の中で
この手握って 見つめて 今だけを

You’re eveything You’re everything
あなたと離れてる場所でも 會えばきっと許してしまう どんな夜でも

You’re eveything You’re everything
あなたの夢見るほど強く 愛せる力を勇氣に 今かえていこう

You’re eveything You’re everything
あなたと離れてる場所でも 會えばいつも消え去って行く 胸の痛みも

You’re eveything You’re everything
あなたが想うより強く やさしい噓ならいらない 欲しいのはあなた

中文翻譯

就這樣與你偶然邂逅
真是不可思議 祈望的奇蹟 為何眷顧著我

一直想見你 見不到你如過去緊閉的門扉
頃巢而出的思念 與你的笑容相合

可愛的你 不要再悲傷 夜裡哭的累了或睡了
不再回首過去 只凝視著你

You’re everything You’re everything
想念你的感覺越來越強烈
我不要溫柔的謊言
只想要陪在你身邊

永遠呼喚著流逝的時間 倘若遙遠的未來沒有邊境
想跟你同行 想跟你一起窺探這樣的歲月

可愛的你 緊緊擁抱著 永遠停留在最溫柔的那一刻
牽著雙手 只凝視此時

You’re everything You’re everything
即使是你離去的場景 請務必答應 能在這樣的夜晚見面

You’re everything You’re everything
想念你的感覺越來越強烈 讓愛與勇氣能夠並行

You’re everything You’re everything
即使是你離去的場景 消逝遠去的相會 胸口隱隱的痛楚

You’re everything You’re everything
想念你的感覺越來越強烈 我不要溫柔的謊言

只求讓我陪在你身邊


Responses

  1. 比起You’re everything
    我比較喜歡這句
    欲しいのはあなた

    更可以貼切地說出心裡的話

  2. 日文歌好像總得在其中重複穿插幾句淺顯意懂的英文,而且不這樣做就不容易紅的樣子.
    很少聽日本人唱的歌,所以也不太確定.

    恩恩,其實是很少聽歌,對音樂都只是聽聽而以
    所以對於那個甚麼五個八度音…..等,
    基本上都是有點一頭霧水啦
    阿阿,我是知道甚麼叫五個八度音….恩…有點不確定,算了就當做我懂拉.
    只是看樣子人要唱出五個八度音好像不是很容易的樣子.
    反正我慢慢聽,看看能不能聽出個甚麼不可思議的跳躍高音.(哈哈,機會應該不大,我音音音…..阿呆)

  3. 對阿,日文歌感覺都要穿插幾句日文。

    我以前就是哈日族的說,那時買了超多日本的CD,有些還是日本的版本喔。

    平井堅的聲音也很棒說。最新看新聞說,有個叫中孝介的日本男歌手聲音也很棒的說。

  4. to noke,
    全首歌詞都好喜歡 ^^

    to twoteeth,
    剛嘗試了一下, 我大概只能唱兩個多的八度吧 ^^|||
    Misia的音域很寬廣, 真是令人嘆為觀止~~

    並前幾天好像也有誰跟我說,
    他覺得日本歌都喜歡放英文…
    可能真的是這樣哦🙂

    to 建翔,
    我身邊也很多日版CD哦 ^^
    不過只是因為喜歡日本錄音而已…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