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September 28, 2007

初試先鋒攀登

下禮拜風城要舉辦 CB test,
於是二樓的玻璃纖維岩版區把點拆光光, 剩下考試的四條路線~~

小祁問我有沒有爬過樓上的路線~~
咦咦, 倒是還沒有耶~

老實說我也沒有爬過二樓外傾角度大的地方 (我是遜咖~~)
趁路線都出好了就來爬爬看~~
但是因為點很大 暴力就過了 (啊啊啊啊啊 真不想走暴力路線啊)

豐生和憲哥在練習CB測驗,
我跟憲哥各拿一條繩子幫豐生確保 (一條 leading, 一條 top rope)
憲哥說, 基本上是以 leading 那條繩子為主,
top rope 的繩子為輔, 所以繩子要放的比平常還要鬆
於是我就一路把繩子放很鬆, 如果掉了可能會掉一公尺++吧~ :p

後來在大家的鼓勵之下,
我也試著爬爬看 leading 好了!
同樣腰間掛了一堆繩子一堆快扣…
有一點身負重任的感覺… 嗯, 應該是身負重”快扣”的感覺 :p

遇到第一個快扣, 有點手忙腳亂~~
笨手笨腳的把一個快扣從腰間解下來, 掛到牆上的金屬環,
然後再笨手笨腳的把繩子放到快扣裡去…
有時候手指也會不小心扣進去, 整個就是卡成一團~~

放了兩三個快扣之後, 樓下的突然喊,
「繩子放錯方向了!!」
攀爬端要在外面… 但哪個是攀爬端??
我胡亂的拆掉繩子然後又試了幾個方向,
突然就對了~~ 咦咦~~
「等下下來再跟你解釋!!」
我還是一頭霧水~~

接下來要怎麼辦?
身上掛了一堆東西突然就不會爬了 :p
樓下的鼓勵我 「就照平常一樣爬啊~」
… 哦 對吼~
好吧, 所以我轉腳尖、坐點, 慢慢的才能做出一些動作
不過可能還是很笨拙 XDDDDD

爬到最後一個快扣的時候…
咦咦, 怎麼被繩子拉住?
這才發現我倒數第二個快扣放錯繩子~
於是只好下來解除繩子再扣一次
尤其爬到後來, 要拉的繩子越來越多, 就覺得還滿費力的…..

哈哈 :p
不過還好路線上的點都很大….
就算出了一堆錯, 就算很手忙腳亂的移動, 就算有點費力
還不至於會掉下來~~

不在CB test的考試範圍內,
路線的最後一個點距離比較遠,
看起來是個必須坐點然後交叉手的點~
這個點我掉了很多次… 後來莫名其妙的上了~~

謝謝憲哥和豐生~~~
很有趣的 leading 初體驗 😀

—–

後來憲哥示範給我看,
如果繩子掛不對方向,
在墜落的時候很容易脫出快扣,
造成嚴重的後果~

(圖片來自 http://www.cc.nctu.edu.tw/~mclub/meichu/ )

還示範快扣開口在左邊和右邊的掛繩的方法~~
掛快扣原來有這麼多細節要注意😀
好有趣哦~~~ :DDD


Responses

  1. 今天我也有去岩館的抱石區練習。
    感覺技術有在進步喔!
    不過腳踩得很痛說。

  2. 介紹一本不錯的攀岩書
    http://www.amazon.com/Rock-Tools-Technique-Climbing-Magazine/dp/1887216014

    攀岩的書不少,寫的好的並不多,這本寫的不錯
    圖文並茂,深入淺出
    對攀岩有興趣的人值得一看

    台灣應該在一些登山用品店買的到
    風城應該也有
    沒事看看 可增加不少對攀岩方面的了解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