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September 27, 2007

[Japan] 九州行程計畫: 長崎和熊本的難分難捨

明年過年要去日本, 既然已經確定時間, 於是就早早訂票,
機位OK之後, 馬上催旅行社開票~
拿到了過年期間 國泰航空 福岡機票+一晚住宿 13500 的好價錢🙂

這幾天在排行程,
一直在考慮我要怎麼把長崎和博多都排進來….
總覺得去了九州, 長崎是一定要去一下的
美麗的長崎是海上的明珠, 江戶時代唯一對外開放的門戶,
異國情調和風景,以及二次世界大戰的歷史意義,
順便吃一下長崎蜂蜜蛋糕 (咦咦)

博多到長崎即使搭新幹線也要兩個小時,
在這中間會經過佐世保,美麗的99島像是散落在海洋上的珍珠 (西海國立公園)
去了長崎, 不去佐世保好像也很可惜

另一方面,
去了九州, 怎麼能不去熊本呢?
熊本是日本三大名城之一 (熊本城, 白鷺城, 松本城)
雄偉的格局, 堅固的石桓, 當年稱為攻不破的城~~
順便吃個熊本的拉麵….

博多到熊本也要兩個小時左右,
並且跟長崎不同方向…
看起來兩個點都排的話, 花在交通上的時間會很多~
不太想一直在坐車 (即使有 JR pass 可以坐來坐去坐得很高興~)
不想把玩耍的時間都花在車上

看來只好兩者選一了~
我在西九州的長崎和東九州的熊本之間猶豫了許久…

突然想起我媽咪怕冷, 要是去海邊可能會冷到爆炸
另外東九州有比較多點可以排… 阿蘇、湯布院、別府….
去泡泡溫泉好像也比較溫暖 (別府是日本三大溫泉之一)
好吧, 只好捨棄長崎了…

2/06: 博多 (夜宿 博多Hyatt Regency Fukuoka)
2/07: 熊本 (夜宿 熊本 スーパーホテルCity熊本)
2/08: 阿蘇, 別府 (夜宿 別府 亀の井ホテル)
2/09: 小倉, 門司港 (還沒決定要住哪裡, 總之住小倉)
2/10: 福岡, 柳川 (夜宿 ホテルサンルート博多)
2/11: 博多購物 (夜宿 ホテルサンルート博多)
2/12: 回程

接下來應該要來算一算, 到底要買哪種新幹線的票比較划算…. 要不要買各城市的一日卷之類的小問題了… :p


Responses

  1. 我超愛吃蜂蜜蛋糕!!
    嗚嗚….
    沒有長崎…沒有蜂蜜蛋糕 (咦?)
    btw, 前陣子發現內湖有一間麵包的的蜂蜜蛋糕超好吃!!!

    PS. 我也把 blog 搬到這兒來了…不過照片卻沒有過來😄 傷腦筋…

  2. 阿!如果路過有看到Keroro軍曹T-shirt,記得幫我買一件喔!樣式如下:
    http://www.bandai.co.jp/fashion/tuhan/keroro/index.html
    我是穿M號。

  3. 我是住博多Youth Hotel(套房式)
    離博多車站大概五個公車站遠
    旁邊就有便宜的拉麵店可以吃
    300日元的特濃豚骨拉麵啊啊啊
    (不過店裡味道不是很好)
    長崎的原爆點我也有去
    可以看到當時保留下來的一些文物
    還有被爆者的口述
    (那裡有一間叫”被爆者的店” XDDD)
    在長崎JR站附近吃到料特多的強棒拉麵 (疏菜也很多喔!! XD)
    博多在購物的話,強烈建議博多運河城(超漂亮!!)
    河畔城就比較沒什麼….
    還有非常熱鬧的”天神區”商圈
    豪斯登堡因為離博多非常地遠
    又是個花錢看風景的地方(附近也只看到那裡可去的樣子)
    所以比較可以不理他😄

    下面是在博多時的照片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noke&book=18&page=6

    我想吃看看佐世保漢堡啊啊啊啊 orz

  4. to isaac,
    照片沒搬過來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通通都拿去做叉燒包了~

    to 建翔,
    我幫你注意看看

    to 小豬,
    好羨慕哦~😀
    我回來也再來分享照片😀

    不過我已經捨棄長崎豪司燈堡和佐世保了~~~
    打算去東九州^^

  5. 如果想要為旅程多增添點精彩與刺激的機會
    可以考慮改搭“華航737班機“(嘻!哈!)

  6. 好羨慕喔!
    為什麼你可以拿到這麼好ㄉ機票價錢呢??
    我也是過年期間要去福岡
    也早早訂好位子,但卻沒那麼便宜ㄉ價錢
    敎一下吧!!

  7. to 小玲,
    因為過年是大旺季, 所以早點訂位, 早點開票
    如果時間可以確定的話, 就趕快趁旅行社還沒漲價的時候開,
    會便宜很多喔!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