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September 24, 2007

台中美食:米提爾牛軋糖&逢甲夜市

不知道有多久沒有來逢甲夜市了,
上次可能在去年,但是也只有逛一些 Bossini 之類的連鎖店
(奇怪, 為什麼到了逢甲還是逛連鎖店 >”< )

那麼再上一次…
到底是多久以前呢?

忘記了 :p

所以這次回來台中,
難得再來逢甲,
也很難得跟妹妹一起逛逢甲🙂

— 鬼打牆之米提爾牛軋糖 —


(圖片來自網路 )

一開始奉媽咪之命, 要先去找傳說中的米提爾牛軋糖
在寧夏路220號…
真的是很好吃的牛軋糖, 大家都很愛吃;
我們家送貨小弟讚不絕口, 吃了一個之後就再也停不下來~

寧夏路…寧夏路在哪呢?
中港路轉漢口路, 然後?青海路?甘肅路?
路過了很多不知道是什麼的路,但都和寧夏路沾不上邊…
我和妹妹憑藉著直覺和方向感…
「我覺得在這邊」
『嗯嗯,我也覺得在這邊』
寧夏路、寧夏路在哪裡呢?
怎麼又回到青海路?見鬼~

繞了一大圈之後,
我跟妹妹決定
「算了,我們已經盡力了~並且就算找到了也不知道他有沒有開」
好吧,那我們從文心路繞回西屯路直接去逢甲好了…

就在文心路上,
非常驚人的看到.. 「咦咦,這就是寧夏路?」
嘖嘖.. 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

很快的找到了米提爾,
他對面是一家國中還什麼學校…
車子停哪呢?學校肯定不會上課… 那就停國中大門口好了
我大辣辣的把車停在學校門口,此時警衛探出頭來….
我大驚!!!
「ㄜ… 我只是路過…. 」
於是就把車開走了~~
(但前面也還是沒有位置, 所以還是停在學校門口離警衛比較遠一點的地方 XD)

店裡有賣原味和巧克力兩種口味的牛軋糖
原味: 140/半斤, 280/一斤; 巧克力:150/半斤, 300/一斤

開心的買了媽咪託付的牛軋糖們,
往逢甲去!!

—- 逢甲夜市 —-

到了號稱台灣最大, 夜市界一級戰區逢甲夜市,
看到很多人都在排隊買大腸包小腸…
耶,不就是大腸包小腸嗎?不過太多人了、跳過

接著買了便當街發條橘子的無糖紅、妹妹朝思暮想的地瓜球,
妹妹說很好吃的豬血糕 (軟硬適中, 裹上花生粉和香菜, 還不賴)
一攤隨便買的木瓜牛奶 (隨便買的, 果然不太好喝 :P)
很多人排隊的烤馬鈴薯~~
喔喔~ 香醇濃郁的起士、綿密的馬鈴薯
但是被我妹、妹夫、和我爹吃完了 (一口都沒吃到 嗚嗚)

還有小惡魔強力推薦的北回木瓜牛奶
(他一路上一直跟我說 路人甲乙丙都拿著他們家的木瓜牛奶~~)
(喔喔喔, 好好喝!!!!! 但這是我買的第三杯飲料了~)
妹妹上次看到的好吃冰火波羅和蛋塔,
後來去買了好吃的烤玉米
(我在回來的路上偷吃了一口.. 醬料很香 :D)

回家之後烤了冰火波羅來吃 (據說師大夜市也有一家!!)
波羅皮酥酥軟軟,
夾上冰涼的奶油~~~
奶油因為裹在熱的波羅裡面, 稍微融化一點…
好誘人啊~~~~

p.s. 後來憑藉著我優越(?)的方向感,
還是找到太平在哪裡😄

我才不是路痴!!


Responses

  1. 小龍是不是路癡喔…, 應該不是 :p

  2. 還有剩的話,記得留一顆給我。

  3. 好懷念逢甲夜市哦…
    那是我大學時代的記憶…
    因為我幾乎只有在比 ACM 的時候會去那邊…
    不過因為比了好幾次,所以也去了好幾次😄
    那是我對台中市,最初的記憶 :$
    我對逢甲夜市最深刻的印象就是一堆便宜又好吃的食物…
    還有小巨蛋還沒開時的冰刀場地…
    我從小就很想要玩冰刀,可惜的是身邊不多也想玩冰刀的同伴…
    在逢甲沒玩到….
    在歐洲流浪的時候,也在倫敦、日內瓦的路邊看到大家在玩的時候也沒有機會玩到…
    最後還是回來臺灣之後,在小巨蛋完成了我的心願啊🙂

  4. to 建翔,
    不早說~~~~
    被吃完了😛
    不過~ 下次一定會去買的😀 那就等下次吧~!!

    to isaac,
    雖然我家在台中,
    但是其實我對逢甲夜市不是很熟~
    (離我家還滿遠的🙂

    不過東西真的很好吃, 又很特別,
    也便宜~!!!
    真的是台灣夜市的一級戰區😀

  5. 從小住在逢甲夜市附近(走路三分鐘)二十幾年,知道一些好吃的都是新竹的同事說逢甲夜市哪個那個好吃才知道,真是白混的台中那麼多年,不過有大家的推薦我才會知道,還有寧夏路這家聽說很久了,回去台中這麼多次卻沒去光顧過,該是來試試看的時候…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