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September 20, 2007

2007蕃薯藤抱石賽

記錄一下 人生看的第一場抱石賽🙂

—– 前情提要 —–

在某一個爬岩的晚上, 和小翔聊到今年的比賽;
他說, 下下禮拜有一個抱石賽~~
在旁邊晃來晃去但是耳朵很尖的小祁(寫對了吧?)也鼓吹我去~
“你還沒有看過抱石賽ㄏㄡ?”
並且還可以看到傳說中的網友(?)二齒 :DD
對耶, 好像很有趣~ 有一點心動!!!

後來我哥約我那天去爬岩,
我跟他說我可能會去看比賽….

格說也要去!! (愛對路!!)

建翔也約我那天去爬岩…
同樣的他也說要去!!! (愛對路二號 :P)

那就去看看吧🙂

—–

比賽那天早早起,
和哥哥在樓下的 Mos burger 吃早餐~
Mos 的 法式三明治是我的愛🙂
甜甜的麵包體 咬起來有一點Q軟~
配上 Mos 的熱可可… (不輸明治的可可, 也比小麥的熱巧克力好喝很多 :p)
幸ㄝ ^____________________^

蕃薯藤岩場還滿難找的,
還好建翔帶了地圖~ 真是太感謝了~~

一到會場就看到可愛的小朋友們,
跟聲音很甜軟的芝儀小妹妹一直講話聊天…

格正和芝儀是一對小兄妹,
跟我差不多時間開始學爬岩,
兩個都是小小運動健將, 據說以前游泳也很厲害🙂
他們幾乎每天都會來岩館一個小時~
我特別喜歡芝儀🙂
很喜歡和她一起爬抱石, 兩個人一起橫渡,
我抓什麼她抓什麼, 爬到盡頭之後 接下來她抓什麼我抓什麼~
雖然都是抓大點, 但是從左到右 從右到左爬了好幾次 其實還滿累的 :p
她小小的手總是可以抓住我覺得超難抓的點, 好厲害 ^^
並且聽說她耐力也很強…
可以在二樓10米外傾角度最大的地方 不爬路線上下攀連續十趟!!!!
(天啊…….)

但是她的身高很不夠, 在比賽上吃了很多虧~~
看她很努力的撈點, 還是搆不到, 但還是不願意放棄…
還滿感動和心疼的…

我和秀儒坐在日本教練旁邊,
偶而也跟教練聊天~
教練對我非常友善, 還幫我拍照!!
有時也主動找我講話, 但其實我還是不知道要跟他說什麼 :p
只好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不太有意義的話題~~

—–

男子組的比賽開始了,
幫家祝去他包包拿相機幫他錄影…

比賽的路線的起攀好像都有點困難,
初賽第一條路線起攀之後兩步要踩板然後 dyno 上一個遠一點的點,
但也許是早上下了點小雨的關係板滑不好踩,
很多人都掛在這裡, bonus 不好拿~

第三條路線起攀在一個角度很大的斜面上 (我很怕斜面 Q_Q),
要面對一個滑溜溜大石頭, 想辦法搭上去, 坐點然後往右推… 推推推….
也很多人掛在這裡, 推一推就掉了~~
接著有一個掛在天花板上懸吊的岩點 (好像很好玩)
然後是一個卡腳靠腰力拍板完攀的奇怪動作~~ (白痴造句法?!)
大多數人都是掛腳跟在完攀點的左右兩個面, 然後挺腰拍板…
但這個動作很累, 拍不到, 拍不到again…. 無力就掉了~
這條路線唯一過的小翔, 他把右腳卡在完攀點背面的面上, 左腳卡在左面~
可能是正解~ (這樣解釋有人看的懂嗎? ^^|||)

接著跟格到內壢火車站附近去吃午餐,
午餐吃一個很辣很辣很辣的牛肉麵!!!
我吃了幾口, 太辣吃不下就算了~
(哎呀, 我不太愛吃辣)

後來買了飲料就回蕃薯藤岩場,
和二齒王琦小翔聊天~
王琦是個漂亮的小女生, 據說很久沒出現在比賽了~
二齒和網路上一樣talkative, 很好聊, 和他講話也很愉快 ^^

小翔問了好幾次我會不會很無聊…
不會啊, 其實還滿有趣的😛

—–

下午的比賽同樣精彩,
和二齒一起看比賽聊天 (很雖的被小祁積分擠掉了 :p)
男子組第一條路線起攀過一兩步就需要一點爆發力,
並且 dyno 到爛點之後, 還是很難抓的 open 點…
抓到 bonus 之後上天花板, 天花板的部分點比較大, 相對容易一點,
但是剛才已經很耗力了, 不小心還是會掉~~
好像也只有小翔完攀, 實在是一條很容易讓人沮喪(?)的路線~

第二條好像也很難,
也是一個起攀就很困難的路線…
有加注好像就可以爬得特別好的登榮
在二齒promise晚餐的情況下很神勇的完攀了~

第三條路線似乎相對簡單一點,
秀儒在比賽結束後也一次完攀 (真是太厲害了)!!

最後一條路線腳也很靠岩版, 並且點很難抓, 需要無比強大的指力才能吸附在岩壁上,
完攀點也長的很奇怪~~

—–

比賽結束之後, 小翔找了中醫的林大哥[*]幫我看扭到的腳踝,
林大哥幫我橋了一下, 並且順便拿出了針, 居然現場就扎了起來!!!

我果然還是不敢看腳上插針的樣子, 好緊張 >////////////////<
感謝小翔一直陪在我身邊~~🙂

[*] 是叫林大哥吧?


Responses

  1. 哈! 是林益田,林大哥沒錯
    有一次手受傷,被他插的跟刺蝟一樣

    嗚嗚,被光頭祁幹掉說,
    可惡,理光頭變帥後,實力也變強了.
    這這這……..老天爺也太壞了.

  2. 還記得
    以前受傷就找林大哥
    被插的滿身
    動也不敢亂動

    那天小龍勇氣可嘉
    值得鼓勵(拍手拍手)

  3. to 二齒,
    所以你也考慮來理個光頭吧!!
    也會變帥+變強喔😀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