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September 4, 2007

[cook] 鳳梨果茶+Lambertz綜合餅乾

這禮拜回家, 媽咪買了一個大鳳梨給我~
只是我覺得會有點咬嘴巴….

不過煮過的鳳梨就不會咬人了喔!
所以, 把鳳梨拿去煮紅茶😀
1. 把鳳梨切小塊, 直接加糖去熬… (電鍋30mins)
鳳梨會出汁, 整個變成酸酸甜甜好吃的鳳梨醬!!!!

2. 加入熱水和錫蘭紅茶繼續煮 (我用 HELADIV 的錫蘭紅, 便宜又好喝 :D)
五分鐘就得把茶包撈起來囉~🙂

3. 飲用之前加入一點檸檬汁, 百香果汁… done!
(最後再加,是為了不破壞他的Vit. C 喔^^)

冰的應該會更好喝😀
但是在他放涼之前就被我喝完了 娃哈哈 :PPP

—-

不過單喝鳳梨茶好像很刮… 配個什麼呢~~~
桌上有一盒看起來好好吃的餅乾~~😀 就是他了!!

小龍一向喜歡吃日系餅乾,
但是歐美也有很多很愛的牌子😀

比如美國的 Pepperidge Farm, 荷蘭的 Van Der Breggen,
德國的 Lambertz…


桌上這盒就是Lambertz的綜合餅乾…
(在遠百樓下 Jason’s Market 特價的時候買的~~ 娃哈哈, 一盒才50元…)

Lambertz 是一個相當古老的廠牌,有三百多年的歷史~~

餅乾盒裡有11種好好吃的餅乾,
大致上比較硬也比較脆一點, 感覺蛋白加的比較多~
果然是做薑餅起家的公司 :pp

配上鳳梨果茶…. 好享受😀


Responses

  1. 這顆是那裡產的鳳梨。

    我吃過最好吃,最甜、最多汁的是屏東縣高樹鄉的金鑽鳳梨

  2. 鳳梨…看到就會起雞皮疙瘩的水果,想到也會…阿~酸…

    下次拿來煮看看,也學妳泡個毛尖茶,拿個桂花膏,坐在陽台看風景………(可是好像都看到人家晒的衣服)我暈~不靈…

    PS:最近學到的,靈嗎?靈…(讚啦);不靈….(就是不讚囉)

  3. 靈不靈是那邊的用語啊?
    之前在希臘遇到一對上海人夫妻檔….
    他老婆一直說很靈很靈之類的話….(在稱讚我們一起去找的民宿房間 XD)

  4. to Isaac,
    duber 好像就在上海😀

    to 建翔,
    也是金鑽鳳梨, 不過我不知哪裡產的就是~

  5. 小龍真的很喜歡使用電鍋 應該是大同的吧 我家也還有一個 蒸東西超好吃的 用電鍋看不到火比較有安全感吧

  6. Jason’s Market 不是在板橋嗎 小龍的活動範圍真的好廣阿

  7. 報告,是在上海沒錯。十月中要回去想念的台灣~當朋友婚禮的司儀:P

  8. 多嘴一篇,小龍不要嫌我佔版面壓,雖然主題是鳳梨,但是很想跟大家說說我昨天聽到的上海話教學,(昨天跟四個上海人出去玩,簡直到了外太空)

    1.”我”就是阿拉
    2.”你”就是濃
    3.”他”就是咦
    4.”爸爸”是牙
    5.”厲害、好、喉塞雷”就是來塞
    6.”Jotsu、上手、擅長”就是老居或節棍
    7.”很”就是老
    8.”沒有”就是母二聲…像牛哞哞叫
    9.對了..”我”也可以是吾

    所以…我爸爸很不厲害……………..吾牙老母來塞壓~
    暈倒~

  9. to 熊貓,
    我在實驗室也無法用瓦斯爐啊 :p

    to 罐子,
    新竹遠百也有 Jason’s market 喔 ^^

    to duber,
    好靈~ 歡迎佔版面 :p
    如果有需要我也可以開一篇 Let’s talking in 上海話 給你 :p

    “沒有”的上海話, 就是台語的謀 嗎?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