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September 2, 2007

原來我是力量型的攀岩者… Orz

八月的最後一天,
好像是我季票的最後一天,
(也是豐生的攀岩卷的最後一天)

找了很久不見的 Lesnie 一起來爬岩…
已經超過半年沒有見到他了,
於是就約一起吃飯~ (吃了縣政二路和光明一路交叉口附近的好好吃pizza)
吃完晚餐一起來玩耍 (招手招手~~)

感覺我身邊的朋友幾乎都跟我來攀過岩了😄
(女生除外… 好像大部分女孩子都對爬岩不太有興趣?!)
每個人通通都抓來爬岩!!!
(岩館記得頒發 「惠我良多」 獎狀給我啊 :ppp)

—–

在岩館也看到日本教練和選手們,
還有可愛的小翔老師😀

(哎呀, 說男生可愛算是一種稱讚嗎?)
小翔笑起來有點虎牙, 老實說還挺可愛的 :pp

今天的第一課就在我纏膠帶的時候….
(話說這個時候小翔還在幫小泡確保!!!!)
(那小泡你 take 久一點好了 (咦咦))
小翔教我怎麼纏膠帶, 即使我纏膠帶的目的只是防磨而已🙂
他教我怎麼把整隻手指纏起來, 用八字的纏法把第二指節通通纏起來
雖然我纏的還是很醜, 不過至少這樣纏好像比較不會掉🙂

在二樓帶 Lesnie 體驗的中間,
格和豐生都來了,
接著格的兩個朋友也都來了,
人好多、人好多😀

我幫Lesnie確保、豐生幫格確保、
格幫他的朋友確保、我幫格的另一個朋友確保、
豐生幫Lesnie確保 (格的朋友爬的還不錯,第一次來爬就能爬白色路線耶)
格幫我確保…

好熱鬧啊🙂

爬了一條10米的黃色路線、一條白色路線 (啊, 還有暖身)
我試著用小翔說的方法踩點, 也盡量爬的輕巧一點,
不過有時候… 連ㄍㄧㄥ都ㄍㄧㄥ不上去, 這是要怎麼優雅的起來~~

—–

最後去幫小泡確保,
手中握著輕巧滑順的繩子, 第一次幫小泡確保有點緊張 (笑)
小翔機會教育(?)的教我走位和幫高手確保的方式

一開始家祝叫我繩子收緊一點,
小翔又跟我說繩子不要妨礙到攀爬的人…
(小翔說 爬的時候覺得繩子有一點點點的拉到都會感覺不好)
所以一開始的時候繩子稍微收緊, 爬兩三步之後再給多一點繩好了 (自己做結論)

後來請小泡幫我確保,
爬我一直都爬不上的16米黃藍路線.
小翔也在下面看我爬…

很多隻眼睛盯著我看, 有種如履薄冰的感覺 >//////<
黃藍路線爬過幾次了, 也知道難關在哪裡,
所以這次遇到難關毫不猶豫、跳就是了
終於一次過了兩個比較遠的點…
但是第二個遠點是個爛點, 要在這個點換腳換手…
在這裡大概掉了三四次吧~~~
小泡和小翔一直指引我該做什麼動作… (謝謝🙂 )
終於有一次福至心靈的莫名其妙換好手換好腳~~~
過了難關之後, 再上面幾個點除了稍遠一點之外其實都不難,
但是已經完全沒力的我還是沒辦法ㄍㄧㄥ太久… 於是又掉了 Orz..

雖然掉了可能有五六次, 不過這大概是我爬黃藍路線掉最少的一次吧 Q_Q

下來之後,小泡說:
「我今天才知道,原來你是力量型的」….!!!!!
他說, 很多個點看我的上法都是手 lock 住, 然後上手

咦咦!!!
意思就是說我其實姿勢都不太正確, 還不太會省力,
所以都暴力過… Orz

我我我… 我不想暴力過啊 T___________________T

不過小泡說我力量以一般女生來說還算不錯 (真驚奇的評論)

至於要怎麼省力… 嗯… 再試試看吧🙂
總會越爬越省力的吧 :ppp

並且也被小翔老師稱讚了喔
雖然一直掉, 不過小翔說我這次爬的還不錯 (比昨天好:p)
只是仍然要注意腳的踩法就是~~

—–

這天岩館的氣氛很歡樂,
小祈不知道為什麼抓著宜亭(?)的鞋子在岩館跑來跑去,
讓她在後面追…
(喂喂, 這不是小學生才玩的遊戲嗎?)
從一樓跑到二樓, 再從二樓跑回來,
眼看小祈在二樓已經無路可跑快被追到的時候…
他就直接跳到岩壁上了 @_@ (這這這, 這是猴子嗎?)

小祈很壞的把她的鞋子和外套掛在岩壁上,
根本就是欺負她不爬岩…

整個岩館上演追逐戰,
歡樂的氣氛持續到岩館打烊~~

最後她的外套孤伶伶的在岩壁上,
小翔看不過去幫她拿下來… (這世界上還是有好人啊 Q_Q)

—–

禮拜六早上要回家之前,
應格的約再跑去岩館~~

再爬了一次黃藍,
嘿, 只有 take 三次喔 ^^
(可是是技術性 take @_@ 在知道會掉之前就先喊一下…)

好像又有一點進步~~
希望有一天可以一次完攀🙂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