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August 24, 2007

「小龍你還要不要嫁人?」

Aug. 21 – 日本教練和台灣選手

最近岩館來了一個很神奇的日本人 篠崎喜信 (Shinozaki Yoshinobu)
應該有點年紀了, 臉上有許多歲月的痕跡,
非常非常的瘦, 雙頰凹陷, 但是眼睛炯炯有神,
看起來就像是武俠小說裡面的掌門人😄

據說是世界冠軍的教練, 個人也拿過多次日本國內比賽的冠軍…
好神奇 :p

日本教練據說是阿國聘請來訓練台灣的選手,
所以最近在岩館會出現很多厲害的人唷🙂

禮拜二在風城爬岩的時候,
遇到了很久不見的小翔 (嗯, 也是個代表台灣出去比賽的選手),
(好吧, 其實也只見過一次面而已…)
是上次風城岩館比賽的時候認識的🙂
不過小翔在第一時間就認出我了, 還可以叫出我名字, 非常神奇!!

這天也很隨意的亂爬…
一開始爬爬抱石, 隨便找個簡單的路線當熱身,
然後也跟著爬單手路線 (然後就掉了 XD)
湊熱鬧 :pp

接著爬耐力, 我跟繩伴在某一面牆不斷的上下攀…
呼呼, 還是不要太累好了, 隨意的爬了16米三趟,

下來偷懶翻滾一下🙂
跟小翔聊天,
然後他說…

「我看你也爬的不怎麼樣,不過確保倒是做得很紮實…」

Orz Orz Orz…

好吧, 至少被誇讚確保做的不錯 Q________Q
不枉費我每次都被憲哥念😄
至少沒有白念, 我都有認真學習確保喔!!!

後來又爬了兩次黃藍路線, 還是一樣每次爬每次掉…
嗯, 大概掉了 99 次吧! (因為繩伴說只幫我 take 100 次 XD)
在亂爬一通的情況下摸到完攀點…
不知道哪時候才能夠真的爬完呢?

Aug. 23 – 「你還要嫁人嗎?」

豐生買了新繩子, 是很漂亮的New England雙色繩,
於是他今天就跟憲哥爬 leading 訓繩

我就在一邊玩玩抱石,
也繼續爬交叉手…
現在的動作比較直覺, 漸漸的習慣在岩壁上的移動
所以好像也會忽略了某些不熟悉的動作, 交叉手應該就是我比較不擅長的一個項目.

尤其是阿國出了一個路線, 交叉手到一個爛點, 重心要放對, 轉身也要轉的夠多,
然後在爛點慢慢移動到下個點…
這個路線我一直掉!!!
後來豐生說我交叉錯手 (應該要上交叉, 但我不知幹嘛就一直爬下交叉)
除了看交叉的手點, 還要看下個點在哪裡…
最後練習了100次, 才有一點 fu ~~

— 初試天花板 —-

後來在豆豆龍的慫恿之下, 也去爬天花板…
小龍的天花板初體驗!!!
謝謝蕭..什麼小朋友一直給我指導, 告訴我接下來哪個點好抓…
爬了第二次之後, 終於離開牆面,
開始有了對抗地心引力的感覺 ^^

遠處的阿國看到我在爬天花板, 問我:
「小龍你還要不要嫁人?」

啊啊啊?幹嘛?
我掉下來要是鼻子不見了 樓下的要負責娶我嗎? Orz

「爬天花板手臂會更粗耶!!」
原來是阿國在恐嚇我以後會嫁不出去…

(哪有, 佩璇姊姊就很瘦!!!!!)

— 繼續上攀 —

後來就跑去爬了樓上秀儒出的的10米黃黑路線…
點很多, 不太難, 最後一步我繩伴一直叫我不要ㄍㄧㄥ就直接上了
但是我其實很不會dyno, 所以後來是雙腳都踩岩板很靜態的完攀…
哎呀, 差點 on-sight😄

也爬耐力練習, 10米上下攀五趟…
我覺得我鞋子有點太緊了!!
一爬久都會覺得腳指從前端開始麻, 然後漸漸的好像快要失去感覺…
麻到很想生氣不穿鞋爬岩 :pppp
最後踩點都不敢踩小點了, 好痛, 通通用腳跟踩 Q_Q
所以最後下來不是因為沒力, 而是腳很痛 >”<

不過最近很流行爬耐力…
因為日本教練的影響嗎?


Responses

  1. 嗨那個模悶 叫小龍不爬 不悶壞她才怪 想玩耍夠了再煩惱吧 不過其實也不用煩惱啦 主要是看小龍想不想嫁吧 呵呵 :Q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