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August 18, 2007

木乃伊爬岩日記

Aug 14 謎之纏手指攀岩法

上次玩Wii手指受傷了 (還敢講、還敢講)
右手食指淤青的有點嚴重, 第一關節(離指甲最近的關節)只要一碰到就痛…
打字也痛, 總之就是一整個痛😄

但是…
還是一定要爬岩的啊!!!

稍微用力就痛的不得了,
那我就乾脆不要用右手食指吧 :pp
問了阿國, 他教我把整隻手指通通都纏起來 (像木乃伊一樣)
食指不會彎曲, 自然就不用到那隻手指了…

因為沒辦法食指彎曲,
抓點的姿勢有限,
連白色路線(斜面的)都爬不完…
所以在上攀的時候, 我選了一個稍微難一點點的面來爬, 不爬路線就是了…

爬第一次的時候有點擔心,
右手不能抓 open 點 (只剩下兩隻手指頭抓不住),
只有 close 點的時候能夠用中指和無名指固定
另一個抓法是用握的, 遇到大點的時候就用除了食指以外的指頭握住!!
但是很快的就爬完了 (咦咦)
(並且我這次都在稍微傾斜的面上爬, 沒有偷偷跑到垂直面去)
繩伴看我爬的輕鬆, 叫我再爬一次;
第二次爬的時候一邊爬一邊 跟樓下的繩伴解說我手有限的抓法…
一直在 demo 伸得筆直的右手食指… XDDD
(繩伴OS: 你很無聊耶!)

不過這次不知道在摸什麼魚, 全部就只爬了兩次不爬路線的上攀…
但還是很開心 耶耶~~~

—–

 Aug 16 纏手大仙!!

禮拜四很開心的又去爬岩…!!!
雖然我手好一點了, 打字也不會痛了, 考試也都能考100分喔! (ㄟ… 怎麼有這句)
只是碰到受傷的地方的時候還會痛, 手指也還覺得有硬塊…
娃娃… 保守起見還是把手指纏起來好了🙂

這次用了一般的3M透氣膠帶,
我幻想他比較硬, 可能可以把手整隻固定起來…
同樣繞了三四百圈把手指纏成衣服穿很厚的Mummy (笑)

一開始暖身在抱石區的時候,
右手的中指無名指代替食指, 好像慢慢能夠掌握施力和動作,
試個白色黃色路線都覺得還滿輕鬆… 好像比禮拜二好多了🙂

後來爬了一條沒爬過的黃色路線,
on sight! 並且還覺得點很多 XDDD
也爬了一條很久沒爬的黃色路線, 也很輕鬆的爬完了
(雖然偷用了受傷的右手食指… 噓, 不可以跟別人說…)
感覺有點進步, 好開心😀

一起來爬岩的 i 也有進步喔 ^^
好寶寶!
—-

下次來爬怎麼爬都會掉的黃藍路線好了…

繩伴說:「你掉100次也沒關係…」
「我會幫你確保。」

謝謝….🙂


Responses

  1. 這時如果跟小龍說 受傷啦 不要勉強自己
    小龍一定會吐舌頭 給個可愛表情:P 呵呵

  2. 小龍好像常常受傷耶,真可憐,感覺起來小龍像是那種瞻前不顧後的性格。(嘻嘻)

    而且小龍不只愛受傷,還莫明的超愛用3M膠帶的。

    小龍姐,一頓飯2千多元的都在花了,一捲100元的膠帶不用省吧!
    3M膠帶是來包傷口的不是給你用來纏手指指的啦。

    第一關節受傷其實是不用把整隻手指纏起來了,
    那樣會很不舒服而且不好出力,
    纏不好在用力時還會壓迫到第二關節,
    我看阿國是難得幫美女纏手指纏上癮了,所以把你整隻纏起來
    (嘻嘻!要是我可能幫你纏一隻手指就死纏活纏的少說纏個半個小時以上)

    其實只要從指甲上緣處纏至第二關節前即可,並於第一關節附近多纏繞幾圈,纏的時候鬆緊度要拿捏一下,
    太鬆效果不佳,太緊血液循環不良。
    由於不太清楚你受傷的程度,
    所以你可以請有經驗的岩友幫忙看一下。

    基本上只要不是太嚴重,纏對後你就可以出力而且不會使受傷惡化,
    另外的一個重點就是要貼一下藥膏,
    你可以在睡前貼然後早上撕掉就好了。
    我想一般女生是不可能叫她貼一整天,
    帶著木乃伊之手在大街上閒晃。

    個人貼過不少種狗皮藥膏,在此推見小龍『大仙神勇貼樂好止痛健康膠布』,名字很“俗“ 但效果不錯。
    哈哈哈,我一想到小龍去藥房跟老板說:老板來包“大先神勇“藥膏,就覺得好笑,哈哈哈。
    買回來將藥膏剪成適當大小貼上去即可,
    小龍如果以前沒貼過狗皮藥膏的經驗,一開使貼可能會火辣辣的藥膏搞得睡不著覺,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小龍也只能日貼不能夜貼了(嘻),
    說正格的有貼差很多ㄡ。

    小龍真幸運有個好繩伴,
    像我剛開始爬岩時都只能自己確保自己,要繩伴跪求都不一定有人理我呢。
    小龍可要好好珍惜繩伴,有來有往感情才不會散,
    這年頭就算是大美女要找個好繩伴也不是挺容易的耶。
    就像我雖然是個好色之徒,但是讓我幫美女確保讓她掉一百次,我只會想說,
    阿~那那那我…….臨時有事我走先。(阿阿阿)

    我想如果小龍是如我所料的那種性格,
    那爬岩時一定是眼睛死釘著下一個手點,死命的伸手去抓,腳阿動作阿都先丟到一旁,抓到手點在說。
    每個人都會有因性格上所形成的攀登缺陷,

    像這種死不認輸眼睛只向前看的性格,
    更要穩札穩打的顧好每一個動作,
    踩好每一個腳點,用穩健當鬥志的基處,
    才能讓勇往直前的性格發揮至極限,
    也才能讓身體享受全力而發的樂趣。

    空有千鈞之力,腳踏不實,何用之有。

  3. 恩阿恩 最後一句應該改成
    千鈞之力,腳踏不實,何來力有千鈞。
    恩恩恩 這樣聽起來比較帥,就這樣啦!

  4. http://www.wretch.cc/album/sophie55

    你確定纏手指就叫木乃伊??

  5. coooooooooooooooooool
    真的有木乃伊爬岩!!!!!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