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August 10, 2007

陽明山大砲岩-第一次的戶外攀岩

前一天晚上去 Cammi 玩到接近兩點,
但還是很認真的即使掙扎也要爬起來去大砲岩…

——

禮拜六早上去岩館, 小祈說他們明天要去陽明山…
雖然爬岩已經半年了, 但是卻一次都沒有到過戶外。
那我也要去!!

禮拜天早上和 J 約好了一起,
不過我們比岩館的其他人晚一點到~~
十點多才從新竹出發, 加上在路上摸魚和迷路和在路上買85度C的時間
(唔, 買85度C很重要耶!! 因為這天是 8/5, 打85折!!!)
到疑似大砲岩的牆旁邊已經兩點了…

但是… 面對牆上不明顯的白字, 和撥開草叢也許勉強可以一人通行的小路…
這真的是大砲岩嗎?
真的有路嗎?
我和 J 都疑惑的不得了…

並且除了岩鞋之外小龍居然只有腳上的高跟鞋,
只好穿著高跟鞋爬山… 真是太厲害了 @__________@||
好心的小祈葛格下來帶我們, 當看到小祈的時候,
終於消除了重重疑慮…!!

一到岩場, 金龍就叫我爬一條剛架好的路線…
開始下雨了, 人生的第一次爬天然岩場就在濕漉漉的路線上展開..

這條路線有點難 (到最後發現似乎是這天最困難的一條 @_@)

戶外爬岩和室內的岩館感覺不太一樣…
不過因為之前豐生、阿信和我哥都有給我很多心理建設
「點很小、要自己找點」等等,好,I would try!

只是我一直找不到手點腳點 :p
並且因為是剛架好的線, 也沒有白粉的痕跡可以看…
金龍很好心的幫我belay還幫我偷拉一點上去!!!!!
呼呼, 過了奇怪的岩壁之後接下來就都是大裂隙, 簡單多了
快完攀的時候, 我在岩壁的裂縫裡看到一隻蜥蜴…

「ㄟ,有一隻蜥蜴怎麼辦?」我很認真的發問。
有蜥蜴的話我還可以抓那個裂隙嗎?他會不會咬我?
蜥蜴先生分一點位置給我抓吧…
『你不要管他啦,上去就是了。』樓下的金龍對著我喊

終於, 半買半相送的完攀了🙂
謝謝金龍 ^^
人真是太好了, 讓我在岩壁上掙扎很久, 一不小心就take…
還一直鼓勵我, 向我喊哪裡可能可以抓可以踩~~~~

climb.jpg
藍色衣服在下面確保的是我, 最左邊岩角那條就是我掙扎半天的路線…
(Kevin 爬右邊一點, 但是我第一次的時候是從岩角爬…)

接下來幾條路線就簡單一點,
(咦咦?那我第一次就爬難路線是怎樣 XD)
有兩條卡裂隙的路線顯然特別容易,
鞋子卡進去就OK囉!!
還有一條, 雖然偷 take 了一下, 但還不至於沒有點可以抓…
都可以順利爬完~~
總之很有趣 ^^

和我一起來的 J 也非常厲害唷!!
他是第二次爬岩, 也一樣是第一次在天然岩場,
但是也完攀了很多路線!!
哇, 很厲害耶, 有爬岩的天分 (笑)

很開心的戶外爬岩初體驗!!
 


Responses

  1. 我也是在那個位子攀了半天… 最後還是靠作弊. 當我沒說.

  2. 恩 有一個畫面 爬岩的熊貓 有笑點吧 呵呵呵呵
    聽小龍這麼敘述 攀岩的樂趣很讓人響往呢
    不過岩下之人真的很難體會岩上之人的悸動
    所以 我也要攀岩 呵呵😛

  3. 阿~差點看錯字,看到岩(言)下之意。

    這畫面好熟稀喔!有一種記憶被混淆的感覺!

  4. 您好,我是瘋台灣製作團隊的林宜潔,因最近要做個陽明山特輯,想找陽明山會辦的活動,剛好看到有攀岩活動,想請問您參加的岩場是哪一個?我們想去問問,謝謝!我的聯絡方式0910743736/cherry730916@yahoo.com.tw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