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August 6, 2007

Miele, 家電的極致

好友要買洗碗機當父親節禮物,
其實我對洗碗機也有大好感, 忍不住幫她 survey 了起來…

大致上鎖定幾個牌子…

瑞典的 Asko (賽寧)
德國的 Miele 和 Bosch
義大利的 Ariston

接下來是日本的牌子…
Hitachi, Mitshbishi, National 等等
不過資料就比較少,台灣似乎也沒有代理

在 survey 的過程中,
漸漸瞭解現在的洗碗機。
一般以為洗碗機會比較耗水耗電,
(其實我本來也這樣以為…)
但是其實不然…

省水省電一直是洗碗機這幾年的追求目標,
而也漸漸的有了卓越的成果。
以一次洗碗的水量來說(5~12人份),
一般手洗大概會花 20~90 公升, 而洗碗機大約花 15 公升的水就足夠了。
Asko 甚至有推出世界耗水量最少的洗碗機 (9.9 公升)…

電力的話, 而洗一次大約花 1.5 度的電…
以一度水8塊, 一度電2.5塊來說,
洗一次碗花不到五塊錢

並且洗碗機可以用熱水洗碗, 既環保, 也沒有洗碗精或清潔劑殘留的問題
烘乾時加溫到 80 度左右, 這樣還可以殺菌!! (防止 sars 唷!)

(對洗碗機好感度持續提升中!!!)

——-

意外發現竹北有一個 Miele 的展示中心,
(有一次開車經過看到的!!)
不如去看看好了🙂
展示中心在光明一路和縣政二路交叉口附近,
離高速公路很近…

看了傳說中的洗碗機!!

雪白色的外殼, 很有質感😀
非常的安靜, 要不是面版亮著, 還真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在洗 :p
六種洗淨程序, 可以輕柔的洗水晶杯或者強力的洗鍋子
也可以預洗等等…

除了外觀造型, 除了賣品牌(精品家電)
還有傲人的品質耐用度和功能
完美的洗滌和烘乾程序

除了價位之外無可挑剔😄
(一台七萬多… Q_Q)
哎呀, 引用商周的形容
「這意味著你必須向品質妥協」

簡直就是家電的極致…

另外還看了可以調整溫度和時間的蒸爐
就算同時間烹煮不同種食材, 氣味也不會互相混和
(只是價格等同於一百台大同電鍋… 嘖嘖…)
(那我還是買大同電鍋好了 XD)


還有再怎麼摔怎麼蹂躪也沒關係的吸塵器
(展示大哥跳到吸塵器上踹他也沒壞, 真耐用 XD)


可以放玫瑰花進去洗的洗衣機
(洗完之後玫瑰花還是好的!!)
展示大哥說,
洗衣機在出廠之前, 會有人拿絲襪去摸洗衣機的洗衣槽,
確定絲襪不會被鉤破, 才能銷售…
簡直就是一個龜毛 …!
另外推薦一下 Miele 這家公司…

堅持不上市上櫃,
堅持東西都是 made in Germany

展示中心不做銷售,
店裡面的大哥不斷的 demo 東西給我們看 (人很好, 有求必應?!)
還一直請我們吃東西
(一台16萬多的咖啡機煮出來的咖啡 + 蒸爐蒸出來的超鮮美蒸餃)
所以一點都沒有被推銷的壓力, 反而讓我們更深入的瞭解他們的產品

他也很歡迎我們自己帶東西過去煮,
自己帶盤子過去洗😄 之類的
銷售大哥說 東西價位不低
要符合我們平時生活所需才是重點…

價格在全球都一致,
也不做大量生產或降價促銷,
甚至沒有庫存, 東西要訂了, 兩三個月才會有…

太邪惡了 :p


Responses

  1. 所以在妳家,買菜、拖地、打掃、洗衣是由妳父親負責。

    之前過年的時候,本來也想買一台Bosch洗碗機給我老媽,但她說一天沒洗幾個碗,所以就不用了。

    送按摩倚也很不錯的多,可以全家人一起使用。

  2. 還在思考 五分鐘 可以把食物加熱完善的蒸氣 怎麼不會燙人……… @_@ ……………

  3. 看來你朋友的父親是個好爸爸,有可能是巨蟹座的唷~

    不過根據我對這種家電的印象,就像是去年我買給媽媽的Irobot Scooba,剛收到的時候全家都很興奮的呢,媽媽都管她叫”傻媳婦”,會自動的吸地跟洗地,不過到今年初媽媽就說要我二手賣掉嚕,覺得不實用吧,媽媽總是有錯覺,手工的比較乾淨啦,辛苦從美國帶回來呢,幸好那時候買兩台,回來賣掉一台,另一台就等於是送的了。又或者會像果汁機跟刨冰機?每年夏天都會想買一台,但是都是用兩三次就收起來了…

    我蠻贊成建翔說的,我去年父親節禮物就送的好,送了Osim Isqueez美腿魔法師,兩個人用的不亦樂乎,還常常操他用到壞掉送修-_-今年母親節的禮物也不賴,WII媽媽樂,兩人每天就在那裡打網球。對於我們這種小孩長大了不愛回家的,倒是很實在。

    反倒是今年…實在不知道送什麼了,又沒辦法回去陪他們,真是一個頭兩個大@_@

    小龍說的吸塵器,我家的上去採一採應該也不會壞唷:P倒是洗衣機,最近我也要買,明天就要去買,只是我的一台洗衣機要價6000美金,暈倒了,我還要買個20幾台…所以更暈~但是我想可能沒辦法玫瑰花丟進去洗不爛:P

    基本上德國人就是一板一眼,東西很值得信賴的唷,滿街跑的BB就是證明啦,就是當地的豬腳沒有想像中的好吃就是了:)

  4. Miele的東西是不錯,但對於”價格在全球都一致,
    也不做大量生產或降價促銷”這句話,真的是無法茍同
    現在網路這麼發達,銷售人員還能這樣睜眼說瞎話,真的是…
    以洗衣機而言,W1714在英國的售價是600~700英磅,就以最貴的700來算,折合台幣也不過是48,000不到,但台灣的售價卻是93,000,貴了一倍再加1,000
    這樣的價錢叫全球一致?真是昏倒

  5. 小龍, 意外看到你這篇, 很好奇進來看看.
    我們家也超愛Miele的東西, 我公婆家的都是這個牌. 不過後來我們洗碗機買Siemens…因為JP可以拿到優惠!

    不過就像你說的, 德牌的洗碗機真的很實用有很耐用,
    但是我還是覺得大部份裡面的”插入”設計很不是合台灣的飲食方式,(我不清楚台灣那邊的德牌機器有沒有特別針對地區設計)

    譬如說好了, 我如果今天興致來主個中式食物, 就會發覺洗碗機一下就滿了, 而且洗不到幾個, 因為阿…插槽都是針對這邊的飲食方式的盤子或是平底鍋或是咖啡杯或是刀叉等.
    也就是說, 如果我放”炒鍋”或是”碗公”或是”圓滾滾大湯匙”或是”有點肚子的盤子”(台灣都不太常用平底盤)..
    很容易佔位. 很容易滿.

    又加上我記得台灣有很多人喜歡木材器具, 筷子到飯匙到砧版都是. 這些也不能近機器裡洗.

    所以阿, 假設他們價格能調降(因為的確賣貴了, 歐洲這邊價格大概600歐一定可以買到), 又針對亞洲市場好好調整. 這樣就真的可以造福更多的家庭!!! 向我現在時間真的突然省下許多來….:D M.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