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August 2, 2007

Surfing! 青春陽光熱血烏石港衝浪體驗!!

夏天、一定要去海邊呀~!!


跟國中同學William約好,
禮拜天拎著裝備就到宜蘭的烏石港去了

天氣超好, 天空和海水是深淺不一的藍色,
微風吹來海水鹹鹹的氣息,
陽光、沙灘、海浪,多麼熱情的夏天!!
換了泳裝和防寒衣, 就先跑去海裡玩水了~~

ㄟ…對, 我穿了潛水的防寒衣…
硬是把 bikini 藏在潛水衣下~~
沒為什麼, 女生怕曬嘛~ (咬我啊)
不過小龍跟其他人不一樣的是…
除了怕曬, 還不太怕看起來很奇怪😄

玩了一陣子之後,
發現大家都在踩的到海底的地方玩耍, 安全得不得了,
當然就去借板子囉!!
我們借了 Long board, 500/per day
借我們板子的人先在沙灘上教我們要怎麼衝…
示範給我們看, 趴在板子上划水 (在板子上乾划 有點笨 XD),
體會一下感覺, 當浪來的時候跳著站起來,
重心在板子中間的線上,
身體的重心在前面的腳(我是左腳),
可以張開雙手來保持平衡~
練習了一次之後, 他就放我們自己去玩耍了。

最開始就遇到了一個問題:
要怎麼把衝浪板拖到水裡?
(等等, 這個問題是不是有點笨!!)
板子很重, 夾在身體旁邊也不好拖
重心不穩就會歪來歪去~
最後試著把板子放在頭上~ 呼呼~ 好重!!!!
(我強烈懷疑我會被板子壓矮兩公分…)

好不容易千辛萬苦拖著板子到海裡之後~
我實在還是不知道現在到底要幹嘛…
呆呆的東張西望, 有一點點手足無措~~

海邊通通都是衝浪的人~
憑著今年超旺的桃花運(((謎)))
不是啦…我要說的是… 喜歡戶外運動的都是好人
馬上就有帥哥來跟我講話
那太好了, 我馬上問他要怎麼玩(裝熟)
明明就看他在幫別人推板, 但還是跟我聊了起來
他說今天浪不大, 對初學者比較困難,
所以… 他可以幫我推~~~ 耶耶!!

於是他叫我趴在板子上, 浪來了他幫我推就好~~ (省去自己划水的時間)
試了幾次, 開始可以稍微蹲起來了 *^^*

只是…一直都叫別人推版很不好意思, (尤其是陌生的帥哥~)
於是我慢慢的試著自己滑水..
唉呀, 抓不準時間 (小龍自暴自棄的心想: 那我亂划好了~~ )
划到一個時候總會不小心遇到浪, 再順勢站起來… 嘿嘿~
(只是要是一直都沒有遇到好的浪, 就白划的 XD)

划了一陣子手有點酸, 炙熱的陽光也讓我快要瞇上眼睛,
到岸上去買罐飲料, 拿著在陰涼的地方下小歇一會兒~
呼呼~在海邊沒有陽傘的話可能會變成小龍乾….

趴在陽傘下和朋友聊著天…
這次跟我們一起來玩耍的有兩個ABC, 是我國中同學的朋友.
其中一個還是第一次來台灣, 不太會講中文,
有一句沒一句的閒聊著, 一邊看著人群來來往往, 很愜意的感覺🙂

休息了一陣子, 靜不下來的小龍繼續扛板子跳到海裡;
這次我移動到浪比較大、人也比較多的地方~ (靠近消波塊的右邊沙灘)
這裡的人好像都比較厲害, 浪來的時候大家一起跳到板上, 看起來超帥的啊!!
我要哪時候才能跟她們一樣厲害呢~~~

小龍奮力的划動手臂, 我划划划划划…. (很笨)
但還是抓不準時間,
只好在板子移動很慢的時候無聊跳到板上衝小水花過過乾癮~
(只是很快就又掉下來了 XD)

在我還在努力的跟浪花奮鬥的時候,
「你可以趴後面一點」
是個陌生的帥哥, 穿著白色 T-shirt, 給了我一些建議~~

「因為你如果趴在前面, 板子的重心會太偏前面, 這樣浪來的畫比較容易翻」
他跟我解釋著…

白色T-shirt的男生也教我要怎麼平衡的技巧~
幫我在海上穩住板子, 讓我試著在海上踩板子練習..
一開始的時候跪在板上就好了, 再試著慢慢站起來~!

後來他就把板子先拿去海邊,
說他可以幫我推 >/////<
(真害羞, 今天一直遇到好人!!!)

第二次的時候, 似乎漸漸抓到要領,
終於可以站起來了喔!!!
耶耶, 我好棒 XDDDD
白色T帥哥也稱讚, 第一次玩衝浪要站起來很不容易耶!!

開心 *^^*

縱使從衝浪板摔下來一萬次,
縱使身上全部都是被板子撞到的淤青,
縱使穿了看起來不太青春陽光(?)的潛水衣,
縱使喝了一千口海水…

但髮梢滴下來的海水和汗珠,
慢慢掌握浪的感覺, 好滿足🙂

—–

回來發現身上又多了很多淤青😄
手上腳上都有撞到板子的傷痕~~
嘖嘖….
永遠好不了了吧😄

並且我越來越黑…
現在手已經有了明顯的色差… (我有很努力的做防曬啊啊啊..)

我娘也還一直恐嚇我 要是繼續曬很多太陽
長出很多spots就沒有人要了 Q____________Q

嗚~~
看來我還是得在陽光活力和變醜中間做個抉擇 Orz….


Responses

  1. 我覺得就算長出很多spots還是會有人要的…XD

  2. 呵呵 真好 我想七彩已不足以形容小龍的生活了 真是夠精采的 別怕 把那些人也脫去曬的有SPOTS那不就好啦 呵呵 安啦

  3. 新竹苗栗這邊不是也可以衝嗎!

  4. 我是罐子 就是那白T男 明明就不是GAY還要說自己是白T男=.=你有運動天份啦 再多幾次 就是你自己的 SHOW TIME了 衝浪真的是一種無法言喻的感動 你站起來那一刻應該就感受到了 有機會在一起衝喔 說真的 把好身材包在防寒衣下 真是不應該 海邊那麼多男生只看到一個穿防寒衣下水的女孩 不過 也是這點 讓我看到你的

  5. 真是美麗的夏天耶,現在都很少進行海邊的活動了,尤其是衝浪這種運動,更是沒摸過,充其量做作香蕉船已經是我的極限了,透過你的敘述,有身歷其境的感覺,真是過癮,也開啟了我的想像,幻想自己在藍天白雲下,被大海包圍著,就像是情人一般的擁你入懷,不知道那是種安全感還是恐懼刺激感?改天我也來試試吧,嘿~真是青春無敵壓!

  6. to 微軟,
    要是我媽咪也這樣想就不會唸我了😄

    to 建翔,
    竹南好像可以衝, 下次去試試看 ^^

    to 罐子,
    原來白T的男生就是你啊!! 真是太驚訝了!!
    衝浪真的很有趣~!!!
    希望有機會一起衝囉 ^^
    (不過你要教我 :p 哈哈 我是遜咖)

    to duber,
    哎呀, 我的文筆不好, 不足以形容踏浪的感覺於萬一,
    迎接陽光和海洋, 有一種很健康的滿足..
    夏天萬歲 :DDD

  7. 果然小龍嘗試衝浪 會弄的全身淤青啊~不過好玩的心管不了那麼多對吧
    也好想試試 不過要等明年了吧 骨頭沒有那麼快好…
    現在就等考完 …8/26之後就是新的人生了
    那天前後也許也會有新的工作機會 嗯 就結果揭曉

    小龍文筆很好啊 我看了都很心動啊 呵有關桃花的部分也敘述的很傳神 呵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