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July 31, 2007

喜來登安東廳 – 令人驚艷的法式料理

多久沒有吃法式料理呢?
多久沒有那樣的視覺和味覺的震撼呢?

一走近安東廳, waiter 就來帶位 (直接叫出訂位者的名字, 很貼心)
餐廳的佈置以古典的棕色為主:
整片原木的牆, 氣質的米色地毯, 舒適的金色沙發,
華麗的水晶大燈, 崁燈 給予每個地方適當的照明…
雅致的裝潢, 再加上大廳中央的豎琴(現場演奏哦優雅浪漫的法式情調, 很迷人~!!)

而最吸引我的, 還是精緻的餐具
銀製的刀叉湯匙, 朋友說很好牌子的玻璃杯(嗯, 我對玻璃杯沒有研究)
我為美麗的餐具著迷…

開了一支德國Valckenberg Madonna的微甜白酒,
果味香甜, 香氣豐富, 很棒! 也很搭今天的主菜

麵包是法國麵包, 搭配有鹽和無鹽的奶油, 還不錯香!

開胃菜是南瓜幕斯 (我可以自己幫他取名字嗎?)
柔軟細緻的南瓜泥,
一邊品嘗一邊想著要經過怎麼樣的過濾才會有如此細膩的口感
(可惜第一道料理附的湯匙不是可愛的銀湯匙!!!)
img_4426_s.jpg
(懶的修圖所以整體看起來偏暗, 將就看一下囉 ^^)

接下來是香煎鵝肝……
外層煎的略脆, 而一咬開還保有鵝肝的甜美多汁
恰好的熟度, 佐以甜蜜的醬汁和鳳梨;
鳳梨的酸甜襯著鵝肝的鮮美, 很棒的一道料理!!
(即使是之前覺得絕美的捷米創意廚房煎鵝肝佐酪梨, 相較之下也稍微遜色了…)
img_4427_s.jpg

另一道前菜是 干貝鮮蝦冷盤
只是我還在想剛才的香煎鵝肝, 所以除了記得干貝很鮮甜之外
其他都忘了
img_4432_s.jpg

湯是普羅旺斯魚湯和南瓜湯
番紅花的香味 襯以新鮮甜美的深海魚,
湯頭更是鮮美, 接下來可能有三天不想吃魚了 :p
另外的南瓜濃湯也非常濃郁
img_4437_s.jpg

img_4436_s.jpg

接著是 鮮蝦和一個烤什麼捲
我偷吃了一口茴香 Q_Q
好嗆 :pp
img_4440_s.jpg

在主菜之前, 上了一道Whiskey Sorbet,
甦醒被前幾道料理養壞的味覺~

我們也慢慢喝著白酒,
香氣醉人…

主菜的部份是櫻桃酒醬汁鴨胸和橙汁奶油魚捲
鴨胸偏硬, 有點可惜, 但還是相當鮮美;
魚的部份相當 safe
img_4447_s.jpg

img_4449_s.jpg

最後是甜點, 有點懶的寫了… 略
不過有 petit four , 真開心!!

美食美酒, 令人驚艷的料理🙂


Responses

  1. 小龍的版又多了好多東西 多彩多姿 也是小龍的特色
    好像找不到小龍的照片
    我出院了 我之前有說我車禍 開刀住院不知道你有沒有看到留言…
    還打著鋼釘 所以打起字…
    總之看到小龍開開心心很好

  2. 我吃不胖,這些東西對我來說真是太浪費了。
    我還是比較適合吃路邊攤。

  3. 伴著小龍享受這個華麗美食饗宴的朋友 應該覺得很有趣吧 花這麼多時間拍照介紹 也真辛苦了小龍 沒壞了品嚐美食的興致吧^^ ㄟ 也許可以跟喜萊登酌收點廣告費喔 至少凹個一次免費享用餐卷吧

  4. 安東廳 好熟悉卻也陌生的餐廳名 我曾經是裡面的服務生 前幾年回去 只剩下少數認識的師傅 外場已經找不到 認識的人了 沒想到現在用的餐具已經沒以前用的那麼好了 不過菜應該還是不錯吃的感覺 在餐廳的那段時間裡 把我的嘴養的很刁

  5. 下面是一群自稱愛吃鬼的網友的部落格
    也有關於這家餐廳的介紹
    我個人覺得這個部落格做的很好,介紹了一狗票的美食
    而且大部份的照片都拍的很棒
    我想這個部落格應該不少愛吃的網友都有逛過吧,不過還是跟大家分享一下!!!嘻嘻
    http://www.wretch.cc/blog/cuisinemap&article_id=1756073

  6. 看起來真是不錯🙂
    不知道價位如何呢

  7. to 罐子,
    現在的餐具真的沒有那麼好啊?
    銀製的湯匙叉子、Nikko的骨瓷杯…
    真好奇以前會使用怎麼樣的餐具~!
    ..在安東廳打工, 感覺是個有趣而特別的經驗🙂

    to 二齒,
    照片拍的真好🙂
    看起來超好吃的啊~~~~

  8. to gtr300,
    有有, 我有看到你的 msg,
    也有回在somewhere…
    好可憐 Q_Q
    但還是加油喔! take care of yourself!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