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July 24, 2007

[Philippines] 旅行,不安於室 (End)

我的旅行, 從開始找資料的那一刻開始。

雖然總是沒有很多假, 但還是想辦法偷出時間去玩耍。

今年計畫了三次的旅遊…
越來越覺得, 喜歡著手計畫旅行的感覺。
在還沒出門之前,就對那個陌生的地方開始熟悉…
知道機場長什麼樣子,知道要怎麼搭各種交通工具;
知道可能遇到的狀況,也嘗試著預習預想要怎麼處理。

年初去新加坡,
同樣搶到新航的便宜機票,住在很少人提到的便宜乾淨交通便利小旅館,
刻意不去聖淘沙等等旅遊聖地,而去逛許多以前去獅城從來沒接觸過的地方…

接著去柬埔寨,
半年前就開始計畫行程:訂機票、約導遊 (這兩個最需要早訂~!)
也去了很多很 local 的地方, 試了很多 local food :pp

然後又去了菲律賓… 🙂

對於計畫旅行越來越有信心,
排出好吃好玩並且有著完美預算的行程。

接著期待每天接觸到不一樣的人、不一樣的東西、不一樣的生活,
準備接受不同狀況的挑戰。
嘿。也很像在玩電動一樣嘛。
不會重複的關卡、不會重複的場景,不斷累積的經驗值。

在不斷的冒險中學習、
當然也在錯誤中成長。

流浪、好像會上癮的哦 🙂

沒有用完的車票、刻意收藏的硬幣、
機票、郵票、明信片、
照片中笑得燦爛的自己。

彷彿背上長出了一對翅膀,
帶我去捕捉不同地方同樣美麗的星光。

忍不住想要出走,開始覺得旅行是一種生活必需品。
開始知道,其實我,不安於室。

Responses

  1. 計畫的時候是「神遊」….
    先想像一下自己在當地會用什麼樣的方式 enjoy 這次的旅行….
    然後看看照片,感受一下自己會不會喜歡這個地方….
    其實我覺得,正因為時間不夠,每次的計畫總是要有所取捨!
    而照片和一些收集到的資料,都是決定的重要因素!!
    真正走出去之後,往往會發生很多意想不到的事 ^^
    有的是好事,有的是壞事….
    有些只是一些臨時行程上的改變….
    比如說….
    我們就遇過旅伴生病待在旅館休養的狀況….
    然後我們就很義氣地去超市買東西回來煮 🙂
    (這兒我一定要推一下我的無敵祕密武器: 電湯匙與鋼杯 XD)
    也曾經遇過迷路臨時得找住的地方的狀況….
    也遇過大家玩太久玩到沒力 (聽起來很欠打:p),而放慢腳步的狀況….
    最常遇到的還是認識一些本來一輩子也不可能認識的朋友!!
    當然還是希望遇到意外的驚喜來得多囉 🙂

    我也有過只訂了機票和旅館,行程因為沒空計畫,到當地才問旅館或民宿的老闆….
    結果卻意外融入當地人生活的經歷….
    而且一樣也獲得了一次豐富又開心的旅行 🙂
    因為是一段只有當地人才會去走的行程 XD
    我們去了在瑞士一個放眼望去只有我們是東方人的滑雪場….
    (那個滑雪場在歐洲很著名,亞洲人一般都沒聽過…..)
    在巷子裡亂走,本來只想隨便吃點東西很悲情的平安夜….
    卻在巷子裡面遇到超有氣氛又便宜的小店,吃了有生以來最豐盛的法式耶誕大餐!!
    這種經驗更刺激了 XD

    其實之前也有過一次這樣的宜蘭行….
    在宜蘭市問旅館的老闆,她介紹我們去參加三星的蔥蒜節 (不是故意挑好時間去的),還告訴我們那一家「卜肉」最有名….
    吃了他覺得很好吃的臭豆腐等小吃….
    感覺好像是有宜蘭的朋友帶著我們玩一樣親切….
    住在礁溪的時候,旅館老闆也推薦我們下午四點漁船回來的時候,去港口看現場的漁貨拍賣….

    其實人生就是這樣啊….
    充滿了各式各樣的不確定性….
    你永遠不知道吃到的會是什麼口味啊 ^^
    旅行也因此,才和「神遊」不同….
    不然就看著照片和影片去神遊就好了 :p
    何必要親自走一趟呢?
    當然….
    就是去創造屬於自己的一段回憶啦 🙂

  2. Very inspiring!
    Your travel log surely encourages a lot of people. I bet you are already planning on when you can go back somewhere in the Philippines again! …
    Good for you.

  3. 如果是我的話。
    應該是先到了再說,其它事船到橋頭自然直啦!

  4. 看完這篇文章讓我想起前年過年時一個人獨自去溫哥華找朋友的糗事,當時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一口破英文也敢出國,隨身背包放了一台翻譯機三本英文常用片語,在加上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地址電話及機場動線圖,做完最壞的打算就上路哩。

    在9天假期的最後一天,心裡始終惦記著當初承辦機票小姐說的回國日期,那天離搭機時間剩2個小時的時候想說無聊上個網看下msn,這下可好了一堆親友的離線訊息說我怎沒搭上飛機,人家都回國哩不會吧!(我是跟團滴,但沒參加旅行社的行程)

    後來聽說那班飛機在停機坪等了我快10-20分鐘,一直廣播我的名字我想那時大家的念力都很強吧,罵翻天:)

    在此感謝幫助我回國的我那朋友的父母
    萬分感謝!雖然回國後被親友虧得半死:)

  5. 一般來說,連 check-in 都沒有的話,理論上飛機應該是不會等你才對呀 😮
    還是因為那是團體機票有不一樣的處理方式呢? (突然發現我出國從來沒跟過團,所以不知道團體機票是怎麼回事 orz)

    這讓我想起之前跟同事去舊金山出差,也遇過一次糗事。

    因為我們有租車辦公事,在還車的時候太匆忙 (因為其實已經有點快來不及了),沒想到她不小心把皮夾忘在車上….

    我們到 check-in 完才發現這件事,然後我們就兵分兩路,兩個人留在櫃台跟櫃台解釋我們遇到的狀況,然後我就陪她回去租車公司拿錢包…. (在機場外圍,還要坐 shuttle)

    結果我們在最後一秒鐘的時候,用跑的登機….
    就在我們狂奔的當下….
    廣播響起….
    搭乘長榮航空XXX班機的旅客 xxx 先生,您的飛機將要起飛,請您盡速至 xxx 登機門登機….
    啊咧….
    我們有四個人,為啥是報我的名字 (羞)
    登機門剛好在航廈的最邊邊…..
    一行人跑得非常地累 orz
    看到登機門前很正 (?) 的空姐,很開心地對我們招手….
    我怎麼一點都沒有開心的感覺 XD

    還好那個時候還沒發生 911,安檢因為知道我們在趕時間,並沒有太刁難….

  6. 我喜歡在旅遊的時候 尋找跟台灣一樣的生活氣息 簡單說呢 就是同樣的生活模式 只是在不同的地區 絕大多數的人們 都是很認真的在他們的本分上生活 不論在世上的哪個角落 穿著不會再當地顯得突兀的服裝(其實是沒錢買漂亮衣服) 感受最親切的笑容 當地人就當你是許久未見的鄰人好友 不過美麗景致也是重要項目 至於旅遊為何那麼令人嚮往? 因為旅遊期間可以盡情的放大好奇的感官 放心的放下平常生活的羈絆跟責任 就是探險跟休息 所以摟 誰不愛呢….^W^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