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July 23, 2007

[Philippines] The Last Day in Philippines (9)

你會選擇住在哪裡呢?
要回到以前的 CityState Tower, 還是去試試看新的 sogo hotel?

後來, 我再去搭訕了兩個婦人
他們提著 supermarket 買的大包小包, 還帶著兩個寶寶
剛從超市買完東西要回家的樣子, 看來十分可靠🙂

我跟其中一個婦人打聽關於 sogo hotel 的事情,
問她這家 hotel 是不是安全, 適不適合外國人去住宿

她先和我聊了一下,
問我從哪裡來, 是不是今天晚上沒有地方住~
我說我明天早上的飛機回台灣… 之類的

聊了一下,
後來他跟我說, acturally, it’s a motel
啊?motel?
她一開始還很不相信我
覺得我一個小女生跟他打探 motel 非常不合理
以為我要騙他…
騙他的錢還是什麼的

(耶… 人生第一次被當作詐騙集團 @________________@||||| )
(我看起來這麼壞嗎???)

她接下來要等她老公來載她,
她說那問她老公好了 ^^
(菲律賓女生好像很多還是以夫為重~ 老公說的算!!)

我就一邊玩她小孩, (小龍的興趣是玩別人小孩)
一邊聊著天~
她是華人的後裔, 她父親是廣東人(還是哪裡人?)
但是她不會講華語 (只會一兩句而以)
而她的 cousin 通通都在中國大陸
她說希望有一天他也能去中國大陸找他們玩

……
哎呀, 離題太遠~

後來等到她老公來,
跟她老公討論了一下
她老公說那附近應該OK!

並且他可以載我們去~!! (他說反正順路)
不過那附近真的是很 public 的地方
不太好停車, 所以就在走路大約要三分鐘的地方放我們下來
先指給我們看 sogo hotel 在哪裡,
交代我們不要跟其他人搭訕, 直接走過去就好了!!
(謝謝 *^^* 他們人真好~!!)

— sogo hotel —-
附近是很熱鬧的地區,
短短三分鐘走路的距離,
就看到了:溫蒂漢堡, Burger King, 麥當勞, 7-11, ChowKing..
(果然很 public!!)

而 hotel 本身是…
嗯, 原來他們那邊的 motel, 有點像是我們火車站附近小旅館那樣
有點昏暗 (?), 打掃得不算很乾淨, (清潔人員在摸魚?!)
但也不至於危險啦 :p

旅館的價錢也很便宜,
是以時數計算的~
3hr, 6hr, 12hr, day

我們挑了 one day 的 standard room
一個晚上是 1050P 的樣子
(雖然後來我覺得其實買 12hr 就夠了)

旅館內部陳設有點老舊,

還有成人台😄

不過還算是一個可以棲身的地方🙂

這是 hotel 的小小入口🙂
小小的門, 小小的旅館, 滿滿的回憶🙂

— 馬尼拉的早上 —

隔天早上就跑去旁邊買了 Dunkin’ Donuts,
帶著去麥當勞吃~🙂


麥當勞的門口也有持槍警衛, 讓人安心不少。
我們坐在小麥的二樓, 看著附近的人群來來往往

原來旁邊就是 MRT station,
從窗戶看出去人群熙熙攘攘,
在路邊兜售食物的小販、紊亂的交通、好像有點糟糕的空氣、被人群塞滿的捷運站…

嗯,最後一個早上…
我覺得,不同於一般觀光客的,可以很接近這個城市。

真好🙂


Responses

  1. 歐歐 有持槍顧門的麥當勞 好像很好玩的樣子
    我都只有去過只有麥當勞叔叔顧門的漢堡店

    至於如果是我的話會選擇住在哪裡呢?

    其實我真實的身份是雅典娜的聖鬥士
    為了維護雅典娜的榮耀與世界和平而存在
    所以喜歡住那就住那
    反正如果遇到危險時
    我只要然燒一下我的小宇宙
    一拳就可以把馬尼拉轟沉到海裡去

    PS:如果不清楚聖鬥士是甚麼的人,可以到漫畫店租「聖鬥士- 星矢」來了解,裡面講述著我的前輩 星矢大人 的奮鬥史

  2. 小龍姊安阿~

    當初怎麼會想要選擇菲律賓遊玩阿?

    還有還有~看你的文章感覺你跟菲律賓人溝通很ok lang~

    你是說英文嗎?

    ps. 我也想去潛水。

  3. to 宗一郎,

    只是因為機票便宜所以去了 :p
    菲律賓人大多會說英文,
    而我去的潛水店是德國人開的(他也講英文)
    別擔心, 去就是了!!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