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July 17, 2007

單單單… 單槓!!

現在每次去岩館, 都會試著拉一下單槓

禮拜天的時候可以連續偷跳拉個三下….

昨天又去岩館…
終於可以不偷跳拉起來了!!
如果偷跳的話, 還可以腳不碰地拉第二下喔 :ppp

喔耶!!

福彥 (是力量型攀岩者) 一直說我力量不夠 :pp
技術已經超過力量, 雖然動作能做得出來, 但是卻不能把自己拉上去…

所以他一直叫我拉單槓…

這樣下去我會不會變成一個粗壯的小龍 ?! XDD


Responses

  1. 壯壯龍 呆呆龍 嘻嘻 都是滿可愛的綽號

    爬岩是一定會變有肌肉的拉 可以說 只要是運動都會長肌肉
    但是對於女生來說 看起來壯不壯可就不一定了拉 有力氣不一定會壯
    看看一些世界上的女性運動員 同樣的水準看起來有的人壯 但有的人還很纖細
    這是每個人天生的肌肉形態不同 以現在的了解而言 這大半跟基因有關
    換句話說 這是由上帝決定的

    ……….好想長篇大論一番……可是………….
    阿阿阿 我看不見我的游標 看不見游標
    我的游標被小丑魚吃掉了 我的文字迷失在一片漆黑之中

  2. 為什麼你的游標不見了!!
    小丑魚趕快還他!!

  3. 游標迷失之卷—–safari的悲哀

    嗚嗚~~ 剛剛小丑魚跟我講牠打死也不會還我游標
    還翹著屁股在上面游來游去 可惡的小丑魚
    打牠,只會可憐了我的螢幕 欸~
    風瀟瀟兮易水寒 我的游標不復還

    誰叫我是少數族群使用者呢! What can I say
    我只能乞求 乞求眾網業設計者的悲憐
    乞求小龍大人大發慈悲幫我修理修理小丑魚
    讓牠還我游標(哼,打牠肚子一拳,看牠會不會把我的游標吐出來,這條壞魚)

    safari遊覽器 for Win 如下
    http://www.apple.com/safari/download/

  4. 游標迷失之卷—–吞了小丑魚

    剛剛將我的PC灌了Safari來開小龍的網頁
    游標出現了 阿 但是無法中文輸入
    迷失的游標應該是其它方面的問題 又是一個Mac的不解之謎
    看來這條小丑魚我只能含淚肚裡吞了

  5. 啊, 為什麼沒辦法中文輸入 Q_Q

    果然是不解之謎…

  6. 單槓與攀岩之間並不存在等值的交換形式,
    攀岩者通常都有足夠的力量與肌肉來拉單槓,
    但單純拉單槓所訓練出來的肌肉卻無法相符於攀岩上。

    因為攀岩是細膩且多方向的肌肉收縮,
    所以攀岩者的肌肉都是由許多的小肌肉群所組成的。
    而拉單槓只能訓練出單一方向收縮的大肌肉,
    基本上對攀岩能力上的幫助有限。

    而人體的肌肉型態一但長成就不容易被改變,
    所以當你利用重量訓練出某一部位的大肌肉後,
    以後很難再將此區域的肌肉練成攀岩所須的細長肌肉群。
    因此,錯誤的肌肉訓練在短期看似能增強你一定的力量,
    但長遠上卻限制了你進步的空間。

    而實際上對女生而言,當你還沒爬到5.13的級數之前,
    任何重量訓練都是弊多於利。
    在此之前,你所須要的力量最好都是借由攀爬路線來獲得,
    而且攀爬才是攀岩的最大樂趣所在,不是嗎??

    你可能須要挑戰各種不同型態的路線,
    借由一次又一次的嘗試來穫得全方位的力量。
    這時除了攀爬外,
    其他的非攀爬訓練都只是一些輔助上的訓練,
    而非攀登肌肉上的重量訓練。

    基本上拉單槓就只是一項很好玩的遊戲,
    大家都知道單槓拉的多的跟能不能爬的比單槓拉的少的人好是兩碼子的事。

    技術是力量的運用,與空間的平衡。
    力量是學習技術的根本,
    當你力量不足很難體會那一層次的技術,
    正常下你所擁有的技術很難超越你所擁有的力量,
    攀岩是須要全身多處力量的統合運動,
    每個人都有缺乏力量之處,
    但一定都只是缺手臂的力量嗎??

    有一種攀岩,以前叫做Rock Climbing,
    那是一種能撼動心靈的運動,
    那是一種永遠讓你忘不了“曾經“是什麼的運動。
    尋求那一刻的脈動,烙印心靈般的脈動,
    那一刻的一切
    岩壁 空氣的味道 光線的氣氛
    隨著你的存在而存在。
    擁有過這種情感脈動的人,我們稱之為「攀岩者」。

  7. 每天拉完單槓可以試者多多對手臂馬殺雞
    應該沒記錯久了除了依舊可以保持手臂優美低線條!
    也可以依舊很有力量!
    加上少吃動物性蛋白質就好(這是造成粗壯的主因)
    反正在粗壯小龍依舊是大美女吧!

  8. 這篇我來來回回看了好幾次….
    好想 m 起來 (咦咦, 網頁沒有這個功能嗎?)

    謝謝二齒🙂

  9. 嘻嘻嘻 不客氣

    哈哈 我的游標回來了 哈哈

    這個新板面看起來很舒服,顏色搭配也很棒
    而且簡單又清稀 哈哈 一流的ㄡ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