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July 13, 2007

[Philippines] Let’s go diving! (5-4)

6. Alma Jane

海裡如果有沈船, 會有很多小魚以他們為家
小魚引來大魚, 大魚引來大大魚…

Alma Jane Wreck 水深大約 27-31 米,
在這裡我看到人生第一隻沈船….

Alma Jane 的沉船, 是當地所有潛店在 2003 年的時候買來的,
把他沉在 St. Christopher 外 40 公尺處
船底在 30 米深左右, 有浮標綁在船頭上, 只要拉著繩子下潛就可以了
即使遇上海流, 也可以很輕易的握著繩子移動或者做安全停留…

很可惜我相機在這裡沒電了…
很可惜 很可惜😦

在船頭和船尾都看到一大群 (應該有數十隻) 燕魚..非常壯觀
船身的艙裡有很多大型的成魚, 很多都在 50cm 以上…!!

船上還有可愛的喇叭魚, 他會直立的游泳, 也是我第一次看到 ^^

我一直繞著 Wreck 游泳, 繞了兩三圈…
有時候會游出 Guide 和 buddy 的視線, 還有幾次偷偷游到船底 (30m)
(Guide 和 Bie, Becky 在船上做不知道什麼練習)
後來 Guide 找不到我, 問了我 buddy 也不知…
結果上岸的時候被 guide 念了一下 :p

不過我在船身上看到我第一次自己找到的螃蟹, 很興奮 *^^*
感覺這個罵很值得 (噓~~)

7. Shark Cave

大約 25 米深的地方, 有一個洞穴…
據說, 這裡經常躲著鯊魚和魟魚…

滿可惜的 這天因為水溫太溫暖 而鯊魚喜歡冷一點的天氣
所以鯊魚可能往再深一點的地方游去啦~

不過還是很漂亮 *^^*

Cave的裡面是美麗的棘穗軟珊瑚

還有不同的珊瑚和海扇

管蟲

獅子魚

珊瑚礁裡面通通都是魚

綠色的海綿煞是可愛

海蛞蝓


Responses

  1. 小龍的潛水經歷真不錯,以前學的時候都沒看到這麼多東西,也沒照相,好羨慕😀

  2. Sabang 真的很漂亮!!!
    能見度好, 生物也很多, 超開心耶!!

    哇~ 我還是 beginner 而以,
    醬子胃口很容易被養壞😄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