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July 12, 2007

[Philippines] the city Manila (2)

啊, 因為有朋友問起, 我就講一下訂 Cebu Airline 的方法吧~

只要連到 Cebu Air 的網站, 選擇出發日期和回程日期,
填入名字 (很神奇 只要寫名字就好, 什麼護照號碼等等通通不用寫)
信用卡付費, ok!

接下來很快就會email收到receipt,
就當作這是電子機票, 整封mail印下來帶去機場check-in就好了 ^^

—- 進入正題分隔線 —-

出發前, 我接到很多朋友的電話…
提醒我…

護照帶了沒~!!!

(請參考 [吳哥] 拿不到的護照 )

嗚…

我又不是每次都會忘了帶護照的嘛………………………………………………

馬尼拉機場


很快的到了馬尼拉機場,
先在機場裡面找ATM領錢 (ATM很多, 別擔心 ^^)

(根據背包客棧的文章, 換 peso 匯率最好的方式是直接用當地ATM領錢)

入境搭taxi的地方都是 franchised taxi, 有點貴,
參考 ptt Philippines 版 bgchen 的文章,
(不過她文章寫有往 departure hall 的樓梯, 我找不到)
我是剛出機場大廳, 不要過斑馬線, 直接往右邊走,
有一個 bus stop 還是 jeepney 站
剛載客人去 departure 的計程車也會空車從那邊經過,
這時候就可以攔計程車 (記得要問計程車能不能跳表)
Is the cap metered?
Is it charged by meter?

如果不能跳表的話也要記得跟他喊價,
到市區 150~ 200p 差不多 (再貴就不要理他了)

接著就到 City State Tower Hotel check-in囉!!

Robinson’s Mall

這家Hotel位置還不賴, 走一小段路就可以到 Robinson’s Mall
菲律賓的 Mall 進去都要安檢, 稍微檢查一下你包包裡有啥東西

Mall 裡面吃的選擇很多, 中式西式料理, 連鎖速食店, 日式韓式料理等等,
可以逛街順便吃東西 :>

我吃了很可愛的點心 bibingka ($ P.35)
是一種有點類似香蕉蛋糕, 上面有一層焦糖椰子, 下面墊著樹葉的好吃點心

晚餐也在Mall裡面吃, 吃一家 green 什麼的速食店,
義大利麵+雞腿+pizza+白飯(咦咦)+飲料+布朗尼, 一共是 P.109 (還139? 我忘了)
菲律賓食物的牌價跟台灣差不多, 不過幣值是台幣的大約 0.7

Mall中當然也有 supermarket,
食物排列整齊, 價錢也一目了然, 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樣子!!

連芒果和木瓜都排放得很整齊, 很好玩😀

還有奇怪的水果~ 和很愛照相的菲律賓店員 :p

(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


(對~ 我要說, 菲律賓人好像很喜歡照相!! 要是我還正在照他的食物和東西,
店員就會擺 pose 等我照他 :p 超可愛的)

最後來放一張菲律賓名產芒果乾~~
BTW, 其實我還滿不知道菲律賓可以買啥,
芒果乾台灣也有 :p

最後我買了白色的不知名水果, 和apple mango

白色的水果吃起來有點硬有點乾, 一點點甜, 不算很有味道~~
旁邊咖啡色的沾醬吃起來相當詭異 @_@
像是沙茶醬加糖, 還有一點魚腥味…. Orz Orz Orz…

apple mango 整個還沒有熟, 很酸很澀, 也還是硬的
實在不太好吃 :p

還是喝啤酒好了~ :p
菲律賓啤酒 San Miguel, 一罐大約 24~ 30 peso
喝起來跟台啤有一點像, 不過有出light的版本
還滿香的, 我決定每天喝一罐!


Responses

  1. 那機票真的是很便宜,我也想去 ^^
    其實一般定機票,也只要給英文名字就行的😀

  2. 唔~
    我訂新航機票要護照號碼, 在check-in的時候還要show當時刷卡的信用卡…
    所以是新航比較龜毛 :p

  3. 嗚..
    那是紅毛丹的幼果嗎
    回應:(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
    感覺以前點南洋冰品時有看到放一顆在杯裡
    ~~~
    吃的東西好多呀!真是天堂!\(^o^)/
    [問題]有沒有在菲律賓吃生海膽的八卦?

  4. 在歐洲訂低價航空的機票也都只要英文名字….去櫃台 check in 時只需要護照就可以了….:) 但是如果有 confirm letter 的序號會更好….有些機場有自動 check-in 機,那時候就需要當初訂票時的信用卡….這樣可以代替輸入 confirm letter 的序號….

  5. 有次搭新航,
    去程的時候直接網路 check in
    回程的時候用 check-in machine..

    哈哈, 很得意😄
    因為他有一個櫃臺是直接讓已經 check-in 的人掛行李
    很快 :pp

  6. to 庭愷,
    我會再開一篇專門寫菲律賓的美食 ^^
    慢慢來, 敬請期待 :p

  7. 奇怪的水果Tagalog叫做Lanzones
    白色的水果Tagalog叫做SINGKAMAS

  8. [to:國中の庭愷
    問題]有沒有在菲律賓吃生海膽的八卦?
    我們今年二月份的時候有到阿尼洛潛水,同行友人就突發起想的說想吃海膽,然後就請當地人去抓,3顆50p,我們就訂了50顆.好笑的事情發生了…印象中在澎湖吃的是馬糞海膽很鮮甜,但..他們竟然抓的是魔鬼海膽..當時大失所望..根當地人溝通一番之後,他們先生吃一顆然後我們才每個人輪流抱著必死的決心,一人嚐一口,真是不怎麼好吃..哈哈哈…當然錢都花了不然要怎麼辦呢..晚餐時就把海膽跟雞蛋混在一起煎一煎就下肚了…對了,我也突然想問你,怎麼會想問:有沒有在菲律賓吃生海膽的八卦???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