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July 11, 2007

[Philippines] 今年夏天, 我在菲律賓 (1)

緣起

為什麼要去菲律賓?

嘿嘿, 理由其實還滿無聊的。


因為 Cebu Airline 剛來台灣, 有個神奇的特惠專案,
機票單程只要 NT.588 (來回加稅一共是 2430 左右吧)
所以我就在三月的時候訂了暑假台北去馬尼拉的機票。
至於那時候有沒有空?去了要幹嘛?我一概都不知道。
反正,如果沒空去不成,大不了就不去嘛 ~
(頂多就退票, 不過就算不退也損失不大就是)

菲律賓聽起來就像是一個治安不好、環境也不太好的國家。
那要去幹嘛?

跑到背包客棧的論壇, 發現很多人去海邊玩耍潛水…
咦咦!! 七月…屆時就有C卡啦~ 那我可以去潛水哦!?

於是就開始規劃潛水度假行程 ^^
聽起來很棒!! Let’s go diving!

目的

我要去的地方是 Sabang,
在 Mindoro, Puerto Galera

Mindoro是菲律賓第五大島, 在呂宋島Luzon (菲律賓首都Manila在的島)的西南方

會去 Sabang, 是因為他離 Manila 近
(搭車 2.5 hrs, 搭船 1 hr, 約莫 3~4 hrs 就可以到了)

(其實 Analio 離 Manila 更近, 不過我寫信去問了幾個潛店, 都很貴 >”<)

Sabang 在個叫做 Puerto Galera 的城市,
這個城市臨海, 有著白色的美麗沙灘,
外國人很多, 主要是以水上和水下活動為主 (浮潛&潛水)

Sabang Beach 是 Puerto Galera 的主要觀光點
(Puerto Galera 另外一個點是 White Beach, 跟長灘島的那個 White Beach 同名)
Sabang 的外國人較多, Pub 和夜生活等等也很豐富,
White Beach 就大多是本地人了~


行前準備&旅遊資訊

根據 Ptt Philippines版, bgchen 的文章
“Re: [問題] 請問自己一個人適合去Puerto Galera嗎?”

從 Manila 到 Puerto Galera 最便宜也安全的方式, 就是買 公車 + 船 的套票,
搭乘 Si-kat bus,
然後轉乘同一個 package 的船, 一下岸就是 Sabang Bay 溫暖的海邊了

買票的地點, 就在 Manila 市區, 外國人很多的 Ermita 區的一家 Hotel 裡,
走進去飯店裡, 左邊有個櫃臺可以訂票和賣票,
而搭車的地方就在那家 Hotel 的門口

車子是每天早上八點發車, 而我們的班機到馬尼拉大約是下午四點
所以最方便的方式, 就是住在這家 City State Tower Hotel 一個晚上, 隔天就可以在門口搭 bus
(非常便宜, 只要 P.1515, 並且是個乾淨安全的飯店)
這樣第二天中午就可以到達Sabang囉!!

飯店的位置在
1315 A. Mabini St., Manila, Philippines
可以去 google 他的網頁, 直接在網頁跟他做 booking 就好了,
飯店的人回信很快, 給人感覺很安心

bus 第一天傍晚可以去預約, 隔天早上再付錢取票

接著到 Sabang, 我選擇了便宜又漂亮的 Sabang Inn,
是德國人開的潛店, 跟他幾封信溝通之後,
他說 住宿加(五次)潛水加早餐, 四天三夜一共是 US. 164 / 每個人

package 的內容如下:
——-
Dear Guenter,

Okay, we decide to have the deluxeroom🙂
Thank you a lot🙂

– 3 night stay in deluxeroom & breakfast
– 5 boat dives include equipment and guide
and the price is 164 US$/per person

Cheers,
Hsin-Yi Lee
——-


5203 Puerto Galera,
Oriental Mindoro, Philippines
Tel.: +63 43 2873 198
E-mail: info@sabang-inn.com

飯店的人回信很快, 讓人也很有安全感 ^^

好了, 機票、住宿、交通通通都搞定
(馬尼拉機場到飯店搭 taxi )
可以出發囉~!!!


Responses

  1. 應該拍很多照片吧 !

  2. 真是有行動力,感覺起來還滿便宜的ㄟ,不知道這五支氣瓶裡有幾隻是船潛,可惜我英文不好,自助旅行的話,就要隨身帶著字典了XD

  3. to 鄉民,
    我英文也不算太好呀 ^^

    七支全船潛

  4. 臺灣人不知道是被誰洗腦了….
    以為會英文就真的可以通行全世界?
    就連在香港有些小老百姓也不會講英文啊….
    在香港廣東話才是王道 :p

    其實很多地方的一般人英文普遍比你還糟 :p
    我們大部分的人的英文其實算好了啦~
    只要你敢講、肯講、就算到了一個語言完全不通的國家旅行,還是可以很盡興的….
    比手劃腳也很好玩啊….
    每天被強迫要超級比一比😄 (是不是該隨身帶著放音機放背景音樂!
    我是來鬧的 XD)

    說真的,我去過太多語言不通的地方….
    歐洲英國以外我最熟的城市是布拉格 (總停留時數約兩周),因為物價低,沒地方住的時候在捷克流浪還蠻省錢的 orz
    我待到後來,有一天在路上誤闖電車的軌道區….(因為旁邊在施工)
    有個熱心的工人跑來跟我說 %$@#$%^^% (想當然爾我聽不懂捷克語)
    然後我當場反應過來我走在很危險的地方,連忙跟他說對不起 (當然是講英文)
    然後帶著我的同伴從別的地方繞路走….
    基本上捷克是個治安還不太好的國家,很多人遇到騙子….
    一開始同行的旅伴還以為那個工人是要來找麻煩的….(工人一般來說看起來不會太友善嘛….)
    沒想到我一幅聽得種捷克文的樣子,我旅伴嚇了一大跳 :p

    基本上騙子英文都很好,不會有騙子跟你講捷克話😄 (好吧,我承認我們英文夠好,聽得出來他不是在講英文 XD)
    所以聽得懂有時候反而不見得是好事 orz
    然後有時候看起來太友善的人反而要小心哦….

  5. 七支都船潛喔,感覺還蠻便宜的ㄟ,在當地的潛水花費跟蘭嶼差不多ㄟ(這樣蘭嶼是貴還是便宜?)

    另外發現這網頁是不是有記憶的功能阿
    還記著我是鄉民還有我的信箱
    不知道是根據IP還是根據網卡
    下次在家裡實驗看看

    也感謝笑仙的經驗分享 ^^
    不過以我的經驗
    我個人敢講敢比手畫腳
    不過字彙少
    有時真的不好溝通 ^^””

  6. […] 機票 NTD.$2406 (588*2+1230稅), 訂機票的方式參考這篇 計程車(來回機場) 200*2 peso […]

  7. to 鄉民,

    我沒去蘭嶼潛過耶…
    我學OW的錢水教練說, 他覺得去了那麼多地方,
    蘭嶼還是他的最愛…!!

    so..好想去喔!!!!!!!

    網頁應該是記cookie吧 ^^
    所以你把你的 cache, cookie 那些清掉,
    他就會忘記你是誰了😛

  8. 哈搜尋菲律賓就連結到你這了?
    我後天要去菲律賓欸 : ]
    希望能玩的開心摟*

    • 我後天也要去菲律賓耶! 不過這次要去 Cebu (和 Bohol)🙂
      祝你玩的愉快囉!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