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July 2, 2007

[book] 追風箏的孩子(劇情洩漏無)

前不久, 朋友塞給我一本書,
“追風箏的孩子”

故事的背景在戰亂前後的阿富汗,
透過主人翁的觀點, 告訴你一個阿富汗的孩子(是一個富家少爺)的成長。
阿富汗… 嗯, 很多西亞國家, 對我們來說都是神秘的地方
這本書描寫了很多阿富汗的生活情形, 過去、現在的樣子…
讓遙遠的回教國度, 掀開神秘的面紗; 開始瞭解, 開始體會到他的美麗和… 殘酷。

故事內容請參考
http://0rz.tw/1b2P9

….

….

作者的文筆細膩感人, 尤其擅長描寫內心戲

愛與背叛, 沈默、恐懼和罪惡, 逃避和躲藏, 坦承面對和自我救贖…
很動人的故事。

我跟著主人一起掙扎,
面對世俗的眼光, 渴望受到肯定的心理, 雖然怯弱卻假裝堅強,
謊言和錯誤因此而生…

背叛, 竟然是那樣的煎熬。
可不可以不勇敢?
我也跟著退縮了起來…

然後, 不敢面對自己的懦弱,
成為一生中最嚴厲的自譴,
為此感到無限的痛苦。

.

….

….

我閉著眼睛, 就能想像哈山站在那裡, 眼神堅定, 說
“為你, 千千萬萬遍”

那樣的盪氣迴腸。

不顧一切的, 無私的, 毫無保留的, 奉獻。

坦坦蕩蕩的忠誠, 無止盡的付出也不求回報的、永遠的陪伴。

好感動。好心疼。

….

….
….

過份耽溺於悲傷之中,
唯一的方法, 就是面對。

不是不要再痛苦, 而是能夠瞭解痛苦。

唯有面對, 才能夠成長。
唯有勇氣, 才能夠得到救贖。

….

….

真的很動人的故事。
看完的幾天, 都覺得有一點迷離…


Responses

  1. 為什麼我以為故事背景是在非洲,還是我把這本書和其它書籍混在一起了。

    我們應該多從不同的角度來看待這個世界,而不是只有美國的觀點。

    美國電影都在談英雄主義。然後好像其它的民族都是邪惡的一樣。

    之前看好多集Discovery都是在談阿富汗的事。

  2. 你說的是一部電影嗎?
    有一部在講非洲的電影,叫「最後的蘇格蘭王」?
    這部電影是一個真實故事改編的,描述一個蘇格蘭的醫學院學生,畢業之後的 Gap Year 到非洲「壯遊」當醫療服務隊的故事….
    那一陣子我先後看了這部和血鑽石….
    震撼好大!!

    這本書最近好紅!!
    我本來以為全臺灣只有我在看😄
    沒想到我周遭好多朋友都正在看或看完了 :p
    在英國有很多印度和巴基斯坦人….
    因為緣份的關係….
    我和一位巴基斯坦同學很熟….
    他的溫和有禮讓我對回教徒印象完全改觀….
    也讓我在看這本書的時候感受特別深….
    亦更能夠體會他說的一些話….

    他常掛在嘴邊….
    說他們有些事別無選擇….
    比如說印度發展核武,他們也得發展….
    並且傾全國之力來開發,他甚至很驕傲地說….
    雖然兩個國家都號稱有製造核武的實力,但是巴基斯坦所擁有的技術比較先進云云….
    估且不論發展核武的道德和可怕….
    畢竟跟印度相比,他們擁有的資源太少….
    要跟這樣一個國家對抗,有時候真的是需要一種覺悟~~
    我原本一直以為巴基斯坦是個充滿戰亂的地方….
    也是從這本書裡才知道,在阿富汗人的眼中,巴基斯坦是個安定的國家….
    甚至相比之下,是個天堂吧….

  3. Hello 笑仙:
    最近我也準備租最後的蘇格蘭王來看(我公司下就有百視達),血鑽石也不錯。

    我不知道是看Discovery還是別的節目就有提到鑽石採礦是非常破壞環境的事。

    如果有機會的話,應該去非洲或中東生活個幾個月,想必對人生的看法會很大的轉變說。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