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June 12, 2007

comments on 靠回憶談感情

原文:

不能只靠回憶談感情
http://tinyurl.com/2vbzyj

——

一篇欠了很久的心得文🙂

呵🙂
其實一開始看到這篇文章,覺得寫的雖然不錯,
不過很八股。全然是由女孩子的角度來寫的文章。
總之就是一個渴愛的女人,需要男人的照顧的故事。

對。我認同。
如果不再用心、把一切都歸因於「習慣」,那麼感情會漸漸的纖維化。
食之無味、棄之可惜…哎呀。幹嘛那麼快失去對感情的活力 :p

不只是男生而已。我想兩個人都是吧。
怎麼樣讓自己永遠都擁有對對方的吸引力?
怎麼想辦法對他好?
美好的感情,需要雙方一直認真經營。

其實小龍很羨慕身邊有幾對情侶,
培養出獨一無二的默契,攜手一起度過很多的風風雨雨、甚至將來也會共度一生。

經營感情跟經營事業一樣。
當一家大家都認可的好店人越來越少,
一定是因為他的東西不如以往、服務態度也不像以前那麼好了。
當一家公司走向失敗,也往往是因為他做了超過他範圍應該做的事。

當項羽意氣風發,力拔山兮氣蓋世,多麼英雄氣魄!
但太過於自負自信, 最後美人江山都沒了, 付出慘痛的代價。

交往很久, 就漸漸習慣了, 好像什麼都無所謂了;
吃定對方的心意, 開始不懂的珍惜;
或者開始任性, 開始無理取鬧, 開始覺得對方什麼都應該歸我管
而忘記了一開始相處的時候, 是多麼用心貼心。

我喜歡這一段:

照顧好自己不讓對方擔心是感情裡的本份,
但不等於因為她懂得照顧好自己,所以你可以不必理會她

是啊,當我早上看了冬雪的文章,其實挺有感覺。

雖然自己可以很獨立,可以打理很多事情;
但是還是希望,能夠偶而被捧在手心的呵護寵愛著。

可以自己養病,就算生病了也跳來跳去活力得不得了~
但也希望可以有個人在意我的status,叮嚀我要早點休息記得喝水、在意我病好了沒。

可以自己平安的度過生理期,
但也希望有人在不舒服的時候,
能夠幫我帶來一碗紅豆湯或 something,給我暖暖的支撐。

可以自己煮出好吃的料理,
但是卻期待別人做的點心一整天、
期待有人能survey什麼店好吃 很高興的帶我一起去~

可以自己計畫出預算低品質高的完美自助旅行行程,
但還是希望有個人精心設計著要帶我去那裡那裡,
只因為想看驚喜的表情…🙂


期望被寵愛的心情, 也許, 每個女人都一樣吧🙂


Responses

  1. 所以, 小龍喜歡細水長流更勝於轟轟烈烈嗎 :p

  2. to 樓上的:
    兩個有相違背嗎?🙂

  3. In my opinion,
    細水長流 and 轟轟烈烈 are two independent events. :Q

  4. 技術上來說 細水長流比較沒有壓力 高潮迭起呢 則是充滿甜蜜
    那怎麼結合二者 就是兩造雙方的默契和用心啦 溝通是很重要的
    但是溝通不是那麼容易習得 需要不斷揣摩練習的

    打一個比方 一首動聽的曲子 絕對不是從頭到尾都是高潮 更不能昰一路平坦
    所以需要創作者很用心的創作摟 不過喔 說來容易多了 真的要做喔 很難的
    難在信任

    不過兩個熟到不行的人 很難轟轟烈烈吧 總感覺邏輯上說不過去 轟轟烈烈不都在熟到不行前就完成了 ?_?

  5. 意猶未盡 再補一篇

    轟轟烈烈哪 就像甜到不行的蜂蜜 口中都是甜甜的味道
    稍稍碰到一點點的不快 即便是水果醋 因為味道反差的強化 不是會酸到不行

    所以 轟轟烈烈完再細水長流然後又能高潮迭起
    除非兩個都情比金堅 不然機率上 很低的

    溝通大家都覺得很重要 可是你不懂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 溝通也只是在幫助自己了解自己跟對方 可別以為有溝就會通阿 可是沒溝一定不通 怎麼溝才會通 那就專屬於那兩位摟 沒人真的能提萬能解決方案的

  6. 不管是男 是女 人都喜歡被重視 即使想被重視方式不同
    習慣是可怕的東西 讓人不再感到驚奇 讓人失去動力 平淡 無味
    如果每次生理期都收到紅豆湯 熱可可 半年後 她也覺得沒什麼
    每次下班為她按摩 她不再覺得是貼心的照顧 覺得那是我該做的事
    人都會習慣 又怕孤單 難道若即若離才是最好的角度嗎? 應該不是..
    但又是什麼呢

  7. 嗯… 我不覺得耶。
    很多事情對我來說, 同義於一種疼愛…
    經過再久, 還是覺得很心動。

    —-
    不過, 還有一個重點, 是在人啊🙂
    我很愛的, 對我做的事情, 在我心中會乘以兩倍的credit…

  8. 博主你的博客很不错!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