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June 2, 2007

吃view的店 – 欣葉101, 摘星樓

最近去了幾家吃view的店 :p

— 欣葉101 —

沒有去過101樓上, 也一直想要去看看;

有個好朋友考上交大博士班, 說要請我吃飯…
我們竟然跑到了這裡(驚)

欣葉101和隨意鳥地方 應該都是今年開的店, 在101的85樓
電梯很快, 搭電梯有點暈 :p

踏進來的時候就有一點不好意思 :p
因為這天下午跑去運動, 所以穿了polo衫和牛仔短褲而已~
但是這裡燈光好氣氛佳, 好像有很多衣著華麗的男女,
而穿著很casual的我不知道來幹嘛的 (羞)

他的雙人的座位通通都靠窗, 於是很 lucky 的坐在窗邊用餐

餐的內容是什麼好像不太重要,
(跟遠企樓上馬可波羅也差不多, 反正就是大約十道菜, 精緻而華麗的料理)
配個 view 就覺得很讚 :p

一直覺得, 平常都是仰望101, 看著今天的101是什麼顏色。
現在突然覺得 在這個時刻, 下面一定也有人抬頭看上來….
有一種奇妙的感覺🙂

這天的天氣不太穩定
在85樓看到了 晴朗的台北市, 霧中的台北市, 雨中的台北市….

很美🙂

我喜歡台北市的夜景。

— 摘星樓 —-

台北市北投區州美街271號  / TEL: 02-2837-7122

在北投焚化爐的漂亮旋轉餐廳。

有一點年紀的裝潢, 舊式的西餐廳的陳設
看得出來當年是一家熱門的餐廳🙂

食物大概有分 380, 680, and more

她不讓我點 380 的簡餐 有點奇怪 :p
(後來去food版看, 應該可以點啊?)
他說那是給小朋友吃的… (咦咦?)

食物也是中西合璧的多國籍神秘味道 :p
主菜是 無錫子排 + 義大利肉醬麵 (謎) or 和風香鰻飯

好吧, 總之是吃view的店, 食物就不要期待太多 :p

居高臨下, 夜幕籠罩著美麗的台北市。
淡水河和基隆河的蜿蜒, 遠眺陽明山, 觀音山, 大屯山…

101和新光三越兩座高樓也矗立著互相瞪視,
只是新舊交替的邊緣, 有著淺淺的嘆息。

每次去view很漂亮的店,
都覺得自己很像童話故事裡面的灰姑娘~
所在的是一個不真實的世界,
一走出來就要面對南瓜和老鼠 :p


一邊看電視, 我又開始亂寫了 :p


Responses

  1. 奢華的衣著,美味的佳餚,無盡的美景。
    這一切感覺對我是如此的漠生,人生際遇難料,
    不同的決定不同的旅程,
    也許某一條時空平行線的我
    也嗜喜醉飲美酒流連佳餚。

    人生是一場無盡的追逐,
    當放棄追求的旅程也就同時失去了發光的權力,
    十年二十年載總是會突然憶起往事的總總,
    每一個記憶中不同的人名都帶引你走至當下的這一刻,
    每一個年少決斷的片刻都拖引出人生綿延的旅程。
    人總是不斷的在改變,
    如今雖無意與101美景相伴,但數年後呢??
    也許你會乍見我衣衫筆挺的坐飲在欣葉101中。

    看完這篇吃VIEW的店後,突然有點“惘然“,
    阿阿阿這不是心老的跡像嗎??
    我慘,嗚嗚嗚,
    以後每天起床後要對著鏡子說三遍我是個熱血青年,YA!

    北投的摘星樓前陣子傳出做不下去了的消息,
    不知道還能撐多久。
    不過生意聽說真的不太好,
    之前跟朋友去兩次都沒找到入口,
    這種沒裝防呆系統的餐廳,我看也賺不了甚麼錢吧!

    隨意鳥地方以前在101剛開幕時是在4樓,
    應該是後來才般到那麼高吧,
    欣葉好像以前四樓也有,沒去過101幾次記不太清楚了。

  2. 難怪有錢人都喜歡住在 view 很讚的地方….
    因為回到家就像回到童話故事裡一樣….

    by the way….
    摘星樓已經經營困難啦….
    如果大家去都點 380 的話,他應該會倒得更快吧😄

    隨意鳥地方真的蠻鳥的….
    我沒去過 101 那家,我之前去的是他的天母店 (在 101 蓋好之前的事了….)
    印象不好….
    因為天母那家又沒有 view….
    可是東西卻吃起來覺得一點都不值得那個錢 orz

  3. 他說那是給小朋友吃的… (咦咦?)

    你可以說「倫家今年15歲呀」(反正也沒人懷疑:p)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