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May 21, 2007

杯戀

上禮拜, 有一天跑去別人家玩耍,
發現真的是一個很神奇的學長!!!

我們煮了好喝的紅茶
(是小龍帶去的HELADIV~ 是一款CP值極高的紅茶 :p)
但其實他架子上有很多很棒的紅茶! 光是一罐祈門紅茶就讓我豔羨不已~

抽屜裡也還有各種茶包…
Twinings 是一定有的嘛, 還有 Qualitea 的茶 (CP值還不錯的好茶)

不過學長煮紅茶比我講究多了啊…

先溫壺、溫杯(用中國茶的方法)
水溫大概回到 90度左右 (亂估, 反正大家都亂估的)
再沖茶…
比起我隨意的用馬克杯泡茶還講究 :p

而架子上放了各式各樣的杯子, 是讓我最驚豔的地方

Wedgwood 的,

Royal Doulton 的 (沒有記錯吧?)


(總之英國皇室的御用瓷器廠應該有名的就是 Royal Doulton 和 Royal Worcester)
細緻的質感, 輕巧的重量, 漂亮的釉色, 美麗的圖案,
超美的啊!

還有法國扛回來的, 花神咖啡的杯組…
好棒! 我也想要擁有自己的茶具 ^^
(算在人生的夢想之一喔 ^^)

總覺得用漂亮的杯子喝茶,
心情就會很好!!

啊, 最後學長也煮了一杯咖啡,
現磨, 現煮
手沖的咖啡有很清爽的感覺
微酸, 口感很平穩滑順…

很開心的下午🙂

另外還發現學長也是足球迷!!!
居然跑去歐洲看了西甲和歐冠的球賽啊!!!


Responses

  1. Wedgwood 看起好棒
    不知道實體感覺如何

  2. 超讚的…
    下次去歐洲就扛一組回來吧 ^^

  3. 突然想到。

    用中國茶具泡西方紅茶有什麼感覺。

    用西方茶具泡中國茶又有什麼感覺。

  4. 小龍有興趣的話….
    可以帶妳去英國的「鶯歌」玩😄
    有很多工廠直營店哦 :p
    折數超低!!
    不過說真的,還是正牌的店家貨才會齊….(咦咦? 這樣講誰還要去啊 XD)
    好吧….其實說不齊也只是我找不到夢幻的野莓系列而已:p
    想要買 wedgwood 的話,除了工廠直營店外,我建議要去牛津附近 Bicester Village 的 outlet 去,那邊貨是我跑過五六家 outlet 裡最齊的🙂

    之前我也跑過 Burberry 的工廠….
    全場翻遍沒幾樣東西可以買….
    標價便宜的圍巾料子都很爛,我好不容易摸到一條 100% cashmere 的價錢跟精品街一樣 orz
    不過現場我看很多人買包包,說不定包包有比較便宜….
    其它的東西我建議是 boxing day (12/26) 的時候去倫敦的 Oxford Street 精品店買還比較實際….
    (暑假也會有一波打折)
    當時我同學想買經典款的風衣,結果工廠打的折數還沒精品街的多!!
    首推哈洛斯百貨,不會因為打折服務變差,貨色又齊….
    我….在那裡….
    敗了一套郭董最近愛穿的某牌西裝😡

  5. ㄜ,暫時沒錢去歐洲
    小龍靠你了~~~

  6. 說到倫敦的精品…
    我一直覺得有個故事很可愛~

    西敏寺區的燈柱上, 偶而可以發現chanel的雙C logo,
    (咦咦!!chanel 明明是法國牌子…)

    原來Duke of Westminster是 CoCo Chanel 的長達十年的好友+愛慕者

    於是在西敏寺區,所有路燈都加上 Chanel 的 logo ^^
    不過要舊的路燈才會有喔 ^^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