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May 17, 2007

[food] 古斯特 GUSTO

每次路過古斯特,
都會被他挑高的空間、純白色的建築、大面的落地窗吸引….

古斯特正面對的就是麗山高中, 總覺得在店裡面往外看一定很舒服

0

週末晚餐是採 semi-buffet 的方式,
也就是點主餐, 附餐的部分無限取用。

我一定要說…他的沙拉吧和附餐真的無可挑剔!!

燻鮭魚夾奶油麵包
把附餐麵包切開, 夾燻鮭魚和奶油~ 鮮美的燻鮭魚和奶油餐包很搭!!
(燻鮭魚三明治的餐包版… :p)

超豪華海鮮沙拉

(名字我都亂取的, 請不要太介意:p)
大蝦蝦+干貝+蟹腳+扇貝+小捲… 很多很多!! 超豪華, 也很新鮮!!
只是…誰告訴我要怎麼用刀叉撥螃蟹的腳…? 光是弄螃蟹腳就撥了很久 :p
(嗚…也不過男人不幫我撥蝦蝦和蟹蟹了… 很傷感😄 )

沒有特徵的鮪魚沙拉

有點忘了, 大概因為特色不強烈 (羞)
不過小龍本來就愛吃鮪魚沙拉…
搭配配旁邊沙拉bar的羅美生菜好好吃 :p

義大利肉醬焗茄子
可能是我人生吃過第一好次的茄子!!!
第一次吃用義大利肉醬做成焗烤的茄子😀
很特別的組合, 很喜歡!!

奶油鮮蝦義式起士餃
很特別, 不太知道要怎麼形容的麵體…
大約是十元硬幣大小的圓柱, 包裹著濃郁柔軟的cheese, 佐以奶油source..
(有點像是起士餃, 只是起士餃應該要是圓柱狀的嗎?)

主食還OK~
我們點了一個什麼什麼魚 :p 和 什麼什麼菲力 (有點忘了 XDDDD)

擺盤很美, 光是用看的就覺得這道主食很好吃

比較特別的是, 他以奶泡(就是咖啡上面打的奶泡)來搭配魚
旁邊還有一球馬鈴薯泥…. 柔軟滑順的馬鈴薯, 和魚相當match
小小美中不足的部分, 是我覺得他的魚選的不太好 :pp
也有點過熟 :pp

菲力(老實說我忘記是不是菲力了, 不是也請不要打我)很香嫩,
剛好把鮮甜的肉汁封在微熟的邊緣裡, 吃起來很過癮🙂
但這個不是我點的, 所以我也忘了…. (謎之音:人老了記憶不太好…)

不過份量不多, 很快吃光光😄

但最愛的是他的甜點!!!!!

酒釀黑櫻桃巧克力蛋糕
不是一般想像的的巧克力米黑森林蛋糕, 而是以濃郁的巧克力奶油包裹.
細緻的櫻桃酒讓蛋糕體有淡淡的酒香 與甜美而不油膩的巧克力香,
(古斯特擅長的果然是巧克力啊)
搭配的無懈可擊….

千層派蛋糕
有點偏甜, 但是口感相當豐富, (但我有點忘了 XD)

紅豆椰奶蛋糕
很南洋風味的一款甜點, 上層有增添風味的椰絲, 夾以紅豆椰奶的綿密幕絲
最上面有一些蜜紅豆, 很好吃😀

另外古斯特的餐具也頗有考究,
用的是日本Noritake還是Narumi還是Ni??? (唉唷, 他們通通都是N開頭的, 我忘了是什麼了…總之是日本的瓷器大廠 :p)
總之輕巧美麗的餐具們, 讓這天的晚餐似乎更精緻了一點🙂

價位的話… 兩個人一共是兩K多一點 醬子🙂

古斯特義式餐廳
地址:內湖區環山路二段135號
電話:26272266

附註:店內有無線網路 (但沒有插頭 :p)


Responses

  1. 呵呵 原來有女士同桌要幫忙剝殼(嘻嘻)
    看來紳士之路可不是那麼好走的阿
    還好我喜歡走的是留言怪客的路線
    不然還得魚市場去請教阿嬤如何用刀叉剝殼殼(哈哈)

    buffet對於我這種不懂吃不愛吃又食量小的人
    一直以來都是有百害無一益
    大爺花錢來吃飯, 還得自己跑前跑後的端來端去, 太可憐了吧!!! 加上如果人多又在那邊擠來擠去的,端個熱湯那可慘了, 一不小心燙到自己還會被別人笑 嗚嗚嗚
    再加上與女士同桌, 端自己的還不夠, 還得充當服務生小弟(阿!差點忘了還有一項:幫忙剝殼), 心酸肚裡吞阿!主菜不用上就飽了大半

    每次看別人吃了一大堆快樂的樣子, 而自己卻連人家吃的一半都不到, 又撐的要死, 真恨死當冤大頭走進來吃飯
    女人一.衣 二.吃 三.保養 愛把妹也只好自己認了 唉唉

    不過餐廳可不是開給我們這種人吃的啦, 看到那些愛吃鬼眼睛發亮, 直流口水的樣子, 也是挺好玩的
    餐廳 餐廳 我心中所屬的餐廳型式, 已在buffer的肆虐之下所剩無幾了 以前五六百元舒舒服服吃一餐的感覺只能遙存於記憶中 

  2. 是Noritake沒錯
    這間沒聽過😐
    開很久了嗎?

    義式料理 這個價錢
    中餐可以去 LA GIARA
    保證好吃到不想走
    不然雅朵 也會是不錯的選擇

    個人食量不大
    對Buffet實在是沒研究
    因為絕大部分的Buffet
    精緻度雨口味跟同價位同性質的餐廳
    不容易有得比

  3. 這家從妳的敘述聽起來似乎不錯吃….
    buffet 的部分有這樣子的質感算是很用心了,應該是定位在高價位的市場🙂

    有包餡的麵通常都是方形的,叫ravioli,在國外的超市很常見,冷凍版的強烈建議不要輕易嘗試….
    至少在英國超市能買得到的一個比一個噁心….
    所以後來害我只有在標榜「純手工」的店才敢點 cheese 餃之類的東西….
    我覺得應該是 cheese 用料太爛吧….
    有的時候會有包菠菜泥的….
    菠菜泥在地中海的料理還蠻常見的….

    妳說的那種長得圓柱狀的應該是叫 tortellini….
    妳可以參考一下這邊 http://www.readingtimes.com.tw/authors/murakami/food/food008.htm
    好像比較少見 ^^
    反正義大利麵的種類實在是多到讓人一個頭大….
    每次進去一家餐廳都要查麵體、醬料查很久 orz….
    還好我的旅遊書很無敵,把常見的麵體跟醬料都做了整理….
    還有照片哦….
    而且對每個區域的料理甚至酒類、甜點也會有專題….
    根本就是國外版的美食版精華區😄
    最重要的是,他還把義大利人的套餐結構放進去….
    我也才知道原來義大利人吃飯都有兩道主菜,一道是麵類或 pizza,一道是排餐😄
    也更容易能用當地的方式體驗當地人的生活🙂
    (當然也有 shopping 的資訊,有的店連行情打幾折都會寫進去 orz)
    一定要推一下精英出版社的旅遊書啊 (Y)

    by the way….
    餐具真的很重要….
    有時候就算是自己亂煮的,擺在很讚的餐具裡面,也會覺得好吃了起來😄
    喝茶也一樣🙂
    某天跟英國的同學在新 SOGO 喝下午茶,服務生端茶上來的時候,竟然是 wedgwood 的野莓系列 (不過沒有我家的那套好看😄 雖然長很像….裡面沒有刷淡 (咦? 這好像是印刷用語) 的粉紅色圖樣)
    害我一整個 high 了起來….
    另外兩個人都不是 wedgwood 的哦….
    一定是 waitress 看我長得帥故意給我好茶具😡

  4. 下午明明就留了言,竟然東西沒有 po 上去😥
    只好重寫一次 Orz

    這家店裝潢看起來很讚 (y)
    看妳的描述也覺得不錯….
    一般 buffet 能提供這種等級的菜色,真的算是不錯的了….
    看起來應該是走高價位路線的市場定位 ^^

    妳說的那個 cheese 餃應該是叫 tortellini,比較少見捏….
    好想吃吃看 ^^
    之前在義大利吃到的好像都是方形的,叫做 ravioli….
    因為在英國的超市買過 ravioli,覺得超噁心很難吃….
    個人強烈建議不要試冷凍版的 ravioli….
    尤其是在英國 Orz….
    感覺好像是因為 cheese 的用料太糟吧~
    一邊有純 cheese ,有的還有包菠菜泥哦….
    地中海料理還蠻多有用到菠菜泥的….

    一般義大利的主菜量都比較少….
    因為他們的套餐結構跟其它國家比較不一樣,他們會有兩道主菜….
    第一道是像 Pizza 或是義大利麵那類的,第二道才是排餐….
    所以說排餐的量上面當然就不可能像法國料理那麼大份囉~
    不知道妳之前去義大利的時候有沒有注意到,或是有人跟妳講這部分 ^^
    我是看旅遊書介紹才知道的….
    說到我用的那本旅遊書,一定要推一下….
    精英出版社 (翻譯日本 JTB 旅行社的書)….
    歐洲系列的都很讚,陪我走過英德法義西,被寵壞之後,沒買他們家書的國家都覺得玩起來少了點什麼 :p (希捷荷瑞)

    來推一下他們家書的特色好了….
    基本上一定會有美食介紹,除了有分主題:
    像是酒類,各產地的特色介紹,怎麼區分酒的等級等等….
    那些只有某地區才會有的甜點….
    再來當然就是一些地區的特色菜囉….
    像米蘭就會推 cheese 繪飯….忘記那邊推哈密瓜夾生火腿….(配起來還蠻合的哦)

    義大利這本還有介紹義大利套餐的結構 (以上觀念就是這本書教的)
    各種麵體的介紹: 照片及義大利文….義大利麵的種類真的是無敵多的啊!
    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http://www.readingtimes.com.tw/authors/murakami/food/food008.htm
    還會介紹不同的醬料及義大利文….
    一整個就變當地人😄
    可謂是美食版精華區的國外版啊 (y)

    by the way…..
    一定要來推一下精緻的餐具跟茶具….
    有時候我隨便煮煮的東西,裝到精緻的餐具裡面感覺都一整個變好吃 :p
    普通一點的茶裝進去好茶具裡也有一樣的效果捏😄
    還記得某天我跟英國的同學在新 SOGO 喝下午茶,端出來的茶竟然是用 wedgwood 野莓系列的裝!! (不過還是我家那套美! 杯子裡面有刷淡 (咦? 這好像是印刷用語) 的圖樣)
    害我一整個很 high….
    而且另外兩個同學的杯子就是一般品牌的耶….
    一定是因為 waitress 覺得我長得帥的關係啦….哈哈哈:p

  5. 呵呵 笑仙大哥(嘻!不好意思喜歡到處叫人大哥大姐的)的歐州照片很漂亮 由其那Chris教堂超迷人的
    美麗的花窗及另人無法移開目光的拱頂 真美 真美
    應該是哥德晚期的建築形式 沒想到英國有那麼美麗的教堂
    真的得好好存錢來趟歐自助之旅
    印象中歐州的教堂都很暗 但照片看不出來 是攝影的關係還是這教堂內部就是這樣的光線??(有點小好奇說)
    還有那個蝦蝦餐的照片 看得我都流口水了

    (小龍小姐不好意思 無名小站非會員無法留言 借個板 嘻 謝謝)

  6. 那個 Christ Church 是英國牛津大學一個很有名學院的名字,你說的那個照片只有一開始的部分是教堂,後來的那個是「飯廳」(超華麗!! 兩邊還掛了似乎價值不斐的畫作!!)….
    該學院原本是以教堂聞名,英國傳統貴族大學的制度就像哈利波特裡演的那樣,一個學生除了自己所屬的「科系」外,還會屬於一個學院….
    學院是另外「申請」的….審核的人會根據學院的家世背景來選學生….
    所以有些學院也可以說是一種上流社會的社交組織!
    不像臺灣人習慣的以科系類別來分學院….
    比如說資科系屬於電機資訊學院這樣….
    科系管學生的知識….
    而學院管學生除了知識外的所有生活起居,包括食宿以及「教堂」(還有圖書館!!),而能在自己學院裡面蓋出那麼「美麗」的教堂就可以知道這個學院多有錢了,能被錄取成為這個學院的學生,家世背景可能都蠻顯赫的….
    據說以前劍橋最有錢的學院 (好像是牛頓所屬的三一學院….不記得了 orz) 如果計入物價膨脹的因素,其所持有的財產換算到現代是比爾蓋茨的十倍!!
    很幸運地,當時我有牛津在校生當地陪幫我介紹….
    他還特別強調了一下牛津很多學院整個的建築是用「高級石材」蓋的….
    非常的奢華!!
    那至於為什麼特別拍「飯廳」呢?
    因為這個飯廳是「哈利波特」電影中學生吃飯的地方啊🙂

    教堂中的確不亮….
    飯廳其實也不太亮….
    主要是我的 Canon IXUS 800 相機還不錯….
    我開大一點的 ISO 加強制不閃光 (系統就會自動調整成較暗環境下的光圈跟快門值) 配合防手震拍出來的效果….
    不過因為不是手動相機,沒辦法自己調光圈快門😄
    只好選好測光點後再重新構圖….讓相機自己去抓囉~
    拍出來效果我倒是都還滿意🙂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拱頂其實是西班牙鬼才建築師高第所設計的巴塞隆那聖家堂 (到現在還沒蓋完)
    請參考 http://absee.com.tw/photo.asp?fid=2258975&albumid=101069&cat=&apage=&page=1&No=41&tf=69

    其實我在到英國念書之前就跑去看了德國柯隆大教堂跟巴黎的聖母院….
    害我覺得英國的教堂都很可愛 Orz
    但是奢華的部分一定是有的🙂
    不過這樣看一輪下來之後,到了梵帝崗還是覺得非常震撼!!
    歐洲有幾間教堂的彩繪玻璃還是出自某大師之手!!
    可是我一次看太多,一整個搞混,忘記是那幾間跟那些人了😄
    而且旅遊書也全送人了 orz….
    只記得有一間有穆夏的作品 ^^

    強烈建議….
    如果你想要排去參觀教堂行程的時候….
    挑星期天早上去….
    看看人家怎麼做禮拜的….
    那種氣氛真的是….
    言語無法形容….
    縱使沒有信教,也可以感受得到空氣中彌漫著神聖的氣息….

    蝦蝦餐是我們荒郊野外的學校旁一家有名的法國料理….
    重點是….
    我們那天吃的龍蝦是從魚缸裡面現選現撈的….
    感覺一整個很台 Orz…..

  7. (這個系統好像 comment 寫太久會 session timeout,然後就 po 不上去!!)
    那個 Christ Church 是英國牛津大學一個很有名學院的名字,你說的那個照片只有一開始的部分是教堂,後來的那個是「飯廳」(超華麗!! 兩邊還掛了似乎價值不斐的畫作!!)….
    該學院原本是以教堂聞名,英國傳統貴族大學的制度就像哈利波特裡演的那樣,一個學生除了自己所屬的「科系」外,還會屬於一個學院….
    學院是另外「申請」的….審核的人會根據學院的家世背景來選學生….
    所以有些學院也可以說是一種上流社會的社交組織!
    不像臺灣人習慣的以科系類別來分學院….
    比如說資科系屬於電機資訊學院這樣….
    科系管學生的知識….
    而學院管學生除了知識外的所有生活起居,包括食宿以及「教堂」(還有圖書館!!),而能在自己學院裡面蓋出那麼「美麗」的教堂就可以知道這個學院多有錢了,能被錄取成為這個學院的學生,家世背景可能都蠻顯赫的….
    據說以前劍橋最有錢的學院 (好像是牛頓所屬的三一學院….不記得了 orz) 如果計入物價膨脹的因素,其所持有的財產換算到現代是比爾蓋茨的十倍!!
    很幸運地,當時我有牛津在校生當地陪幫我介紹….
    他還特別強調了一下牛津很多學院整個的建築是用「高級石材」蓋的….
    非常的奢華!!
    那至於為什麼特別拍「飯廳」呢?
    因為這個飯廳是「哈利波特」電影中學生吃飯的地方啊🙂

    教堂中的確不亮….
    飯廳其實也不太亮….
    主要是我的 Canon IXUS 800 相機還不錯….
    我開大一點的 ISO 加強制不閃光 (系統就會自動調整成較暗環境下的光圈跟快門值) 配合防手震拍出來的效果….
    不過因為不是手動相機,沒辦法自己調光圈快門😄
    只好選好測光點後再重新構圖….讓相機自己去抓囉~
    拍出來效果我倒是都還滿意🙂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拱頂其實是西班牙鬼才建築師高第所設計的巴塞隆那聖家堂 (到現在還沒蓋完)
    請參考 http://absee.com.tw/photo.asp?fid=2258975&albumid=101069&cat=&apage=&page=1&No=41&tf=69

    其實我在到英國念書之前就跑去看了德國柯隆大教堂跟巴黎的聖母院….
    害我覺得英國的教堂都很可愛 Orz
    但是奢華的部分一定是有的🙂
    不過這樣看一輪下來之後,到了梵帝崗還是覺得非常震撼!!
    歐洲有幾間教堂的彩繪玻璃還是出自某大師之手!!
    可是我一次看太多,一整個搞混,忘記是那幾間跟那些人了😄
    而且旅遊書也全送人了 orz….
    只記得有一間有穆夏的作品 ^^

    強烈建議….
    如果你想要排去參觀教堂行程的時候….
    挑星期天早上去….
    看看人家怎麼做禮拜的….
    那種氣氛真的是….
    言語無法形容….
    縱使沒有信教,也可以感受得到空氣中彌漫著神聖的氣息….

    蝦蝦餐是我們荒郊野外的學校旁一家有名的法國料理….
    重點是….
    我們那天吃的龍蝦是從魚缸裡面現選現撈的….
    感覺一整個很台 Orz…..

  8. (是我寫太多嗎!? 怎麼會 po 不上去:'()
    那個 Christ Church 是英國牛津大學一個很有名學院的名字,你說的那個照片只有一開始的部分是教堂,後來的那個是「飯廳」(超華麗!! 兩邊還掛了似乎價值不斐的畫作!!)….
    該學院原本是以教堂聞名,英國傳統貴族大學的制度就像哈利波特裡演的那樣,一個學生除了自己所屬的「科系」外,還會屬於一個學院….
    學院是另外「申請」的….審核的人會根據學院的家世背景來選學生….
    所以有些學院也可以說是一種上流社會的社交組織!
    不像臺灣人習慣的以科系類別來分學院….
    比如說資科系屬於電機資訊學院這樣….
    科系管學生的知識….
    而學院管學生除了知識外的所有生活起居,包括食宿以及「教堂」(還有圖書館!!),而能在自己學院裡面蓋出那麼「美麗」的教堂就可以知道這個學院多有錢了,能被錄取成為這個學院的學生,家世背景可能都蠻顯赫的….
    據說以前劍橋最有錢的學院 (好像是牛頓所屬的三一學院….不記得了 orz) 如果計入物價膨脹的因素,其所持有的財產換算到現代是比爾蓋茨的十倍!!
    很幸運地,當時我有牛津在校生當地陪幫我介紹….
    他還特別強調了一下牛津很多學院整個的建築是用「高級石材」蓋的….
    非常的奢華!!
    那至於為什麼特別拍「飯廳」呢?
    因為這個飯廳是「哈利波特」電影中學生吃飯的地方啊🙂

    教堂中的確不亮….
    飯廳其實也不太亮….
    主要是我的 Canon IXUS 800 相機還不錯….
    我開大一點的 ISO 加強制不閃光 (系統就會自動調整成較暗環境下的光圈跟快門值) 配合防手震拍出來的效果….
    不過因為不是手動相機,沒辦法自己調光圈快門😄
    只好選好測光點後再重新構圖….讓相機自己去抓囉~
    拍出來效果我倒是都還滿意🙂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拱頂其實是西班牙鬼才建築師高第所設計的巴塞隆那聖家堂 (到現在還沒蓋完)
    請參考 http://absee.com.tw/photo.asp?fid=2258975&albumid=101069&cat=&apage=&page=1&No=41&tf=69

    其實我在到英國念書之前就跑去看了德國柯隆大教堂跟巴黎的聖母院….
    害我覺得英國的教堂都很可愛 Orz
    但是奢華的部分一定是有的🙂
    不過這樣看一輪下來之後,到了梵帝崗還是覺得非常震撼!!
    歐洲有幾間教堂的彩繪玻璃還是出自某大師之手!!
    可是我一次看太多,一整個搞混,忘記是那幾間跟那些人了😄
    而且旅遊書也全送人了 orz….
    只記得有一間有穆夏的作品 ^^

    強烈建議….
    如果你想要排去參觀教堂行程的時候….
    挑星期天早上去….
    看看人家怎麼做禮拜的….
    那種氣氛真的是….
    言語無法形容….
    縱使沒有信教,也可以感受得到空氣中彌漫著神聖的氣息….

    蝦蝦餐是我們荒郊野外的學校旁一家有名的法國料理….
    重點是….
    我們那天吃的龍蝦是從魚缸裡面現選現撈的….
    感覺一整個很台 Orz…..

  9. 那個 Christ Church 是英國牛津大學一個很有名學院的名字,你說的那個照片只有一開始的部分是教堂,後來的那個是「飯廳」(超華麗!! 兩邊還掛了似乎價值不斐的畫作!!)….
    該學院原本是以教堂聞名,英國傳統貴族大學的制度就像哈利波特裡演的那樣,一個學生除了自己所屬的「科系」外,還會屬於一個學院….
    學院是另外「申請」的….審核的人會根據學院的家世背景來選學生….
    所以有些學院也可以說是一種上流社會的社交組織!
    不像臺灣人習慣的以科系類別來分學院….
    比如說資科系屬於電機資訊學院這樣….
    科系管學生的知識….
    而學院管學生除了知識外的所有生活起居,包括食宿以及「教堂」(還有圖書館!!),而能在自己學院裡面蓋出那麼「美麗」的教堂就可以知道這個學院多有錢了,能被錄取成為這個學院的學生,家世背景可能都蠻顯赫的….
    據說以前劍橋最有錢的學院 (好像是牛頓所屬的三一學院….不記得了 orz) 如果計入物價膨脹的因素,其所持有的財產換算到現代是比爾蓋茨的十倍!!
    很幸運地,當時我有牛津在校生當地陪幫我介紹….
    他還特別強調了一下牛津很多學院整個的建築是用「高級石材」蓋的….
    非常的奢華!!
    那至於為什麼特別拍「飯廳」呢?
    因為這個飯廳是「哈利波特」電影中學生吃飯的地方啊🙂

    教堂中的確不亮….
    飯廳其實也不太亮….
    主要是我的 Canon IXUS 800 相機還不錯….
    我開大一點的 ISO 加強制不閃光 (系統就會自動調整成較暗環境下的光圈跟快門值) 配合防手震拍出來的效果….
    不過因為不是手動相機,沒辦法自己調光圈快門😄
    只好選好測光點後再重新構圖….讓相機自己去抓囉~
    拍出來效果我倒是都還滿意🙂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拱頂其實是西班牙鬼才建築師高第所設計的巴塞隆那聖家堂 (到現在還沒蓋完)
    請參考 http://absee.com.tw/photo.asp?fid=2258975&albumid=101069&cat=&apage=&page=1&No=41&tf=69

  10. 真奇怪,留言一直留不上來….(謎)
    那個 Christ Church 是英國牛津大學一個很有名學院的名字,你說的那個照片只有一開始的部分是教堂,後來的那個是「飯廳」(超華麗!! 兩邊還掛了似乎價值不斐的畫作!!)….
    該學院原本是以教堂聞名,英國傳統貴族大學的制度就像哈利波特裡演的那樣,一個學生除了自己所屬的「科系」外,還會屬於一個學院….
    學院是另外「申請」的….審核的人會根據學院的家世背景來選學生….
    所以有些學院也可以說是一種上流社會的社交組織!
    不像臺灣人習慣的以科系類別來分學院….
    比如說資科系屬於電機資訊學院這樣….
    科系管學生的知識….
    而學院管學生除了知識外的所有生活起居,包括食宿以及「教堂」(還有圖書館!!),而能在自己學院裡面蓋出那麼「美麗」的教堂就可以知道這個學院多有錢了,能被錄取成為這個學院的學生,家世背景可能都蠻顯赫的….
    據說以前劍橋最有錢的學院 (好像是牛頓所屬的三一學院….不記得了 orz) 如果計入物價膨脹的因素,其所持有的財產換算到現代是比爾蓋茨的十倍!!
    很幸運地,當時我有牛津在校生當地陪幫我介紹….
    他還特別強調了一下牛津很多學院整個的建築是用「高級石材」蓋的….
    非常的奢華!!
    那至於為什麼特別拍「飯廳」呢?
    因為這個飯廳是「哈利波特」電影中學生吃飯的地方啊🙂

    教堂中的確不亮….
    飯廳其實也不太亮….
    主要是我的 Canon IXUS 800 相機還不錯….
    我開大一點的 ISO 加強制不閃光 (系統就會自動調整成較暗環境下的光圈跟快門值) 配合防手震拍出來的效果….
    不過因為不是手動相機,沒辦法自己調光圈快門😄
    只好選好測光點後再重新構圖….讓相機自己去抓囉~
    拍出來效果我倒是都還滿意🙂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拱頂其實是西班牙鬼才建築師高第所設計的巴塞隆那聖家堂 (到現在還沒蓋完)
    請參考 http://absee.com.tw/photo.asp?fid=2258975&albumid=101069&cat=&apage=&page=1&No=41&tf=69

    其實我在到英國念書之前就跑去看了德國柯隆大教堂跟巴黎的聖母院….
    害我覺得英國的教堂都很可愛 Orz
    但是奢華的部分一定是有的🙂
    不過這樣看一輪下來之後,到了梵帝崗還是覺得非常震撼!!
    歐洲有幾間教堂的彩繪玻璃還是出自某大師之手!!
    可是我一次看太多,一整個搞混,忘記是那幾間跟那些人了😄
    而且旅遊書也全送人了 orz….
    只記得有一間有穆夏的作品 ^^

    強烈建議….
    如果你想要排去參觀教堂行程的時候….
    挑星期天早上去….
    看看人家怎麼做禮拜的….
    那種氣氛真的是….
    言語無法形容….
    縱使沒有信教,也可以感受得到空氣中彌漫著神聖的氣息….

    蝦蝦餐是我們荒郊野外的學校旁一家有名的法國料理….
    重點是….
    我們那天吃的龍蝦是從魚缸裡面現選現撈的….
    感覺一整個很台 Orz…..

  11. 那個 Christ Church 是英國牛津大學一個很有名學院的名字,你說的那個照片只有一開始的部分是教堂,後來的那個是「飯廳」….(差不多就是交大二餐的意思 orz)
    (超華麗!! 牆上還掛了似乎價值不斐的畫作!!)….

    教堂中的確不亮….
    飯廳其實也不太亮….
    主要是我的 Canon IXUS 800 相機還不錯….
    我開大一點的 ISO 加強制不閃光 (系統就會自動調整成較暗環境下的光圈跟快門值) 配合防手震拍出來的效果….
    不過因為不是手動相機,沒辦法自己調光圈快門😄
    只好選好亮度中間的測光點後再重新構圖….讓相機自己去抓囉~
    拍出來效果我倒是都還滿意🙂

    該學院原本是以教堂聞名,英國傳統貴族大學 (牛津、劍橋等等) 的制度就像哈利波特裡演的那樣….
    一個學生除了自己所屬的「科系」外,還會屬於一個學院….
    一個學院會有一整區屬於該學院的地盤….
    裡面有各項生活設施….
    學院是另外「申請」的….
    審核的人會根據學生的家世背景來選學生….
    所以有些學院也可以說是一種上流社會的社交組織!
    不像臺灣人習慣以科系類別來分學院….
    比如說資科系屬於電機資訊學院這樣….
    科系管學生的知識….
    而學院管學生除了知識外的所有生活起居,包括食宿以及「教堂」(還有圖書館!!)
    而能在自己學院裡面蓋出那麼「美麗」的教堂就可以知道這個學院多有錢了….
    能被錄取成為這個學院的學生,家世背景可能都蠻顯赫的….
    其中最令我感動的是….
    曾經在學院中的一個地方,看到一個紀念碑….
    上面列著幾個人的名字,寫明學院第幾屆的學生,在世界大戰中喪生了自己的生命….
    真的有種今日你以學院為榮,明日學院以你為榮的味道!
    據說以前劍橋最有錢的學院 (好像是牛頓所屬的三一學院….不記得了 orz)
    (順便推一下牛頓的全名是 Isaac Newton 啊啊啊….)
    如果計入物價膨脹的因素,其所持有的財產換算到現代是比爾蓋茨的十倍!!
    很幸運地,當時我有牛津在校生當地陪幫我介紹….
    除了跟我說一些很有趣的傳統….
    他還特別強調了一下牛津很多學院整個的建築是用「高級石材」蓋的….
    非常的奢華!!
    那至於為什麼特別拍「飯廳」呢?
    因為這個飯廳是「哈利波特」電影中學生吃飯的地方啊🙂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拱頂其實是西班牙鬼才建築師高第所設計的巴塞隆那聖家堂 (到現在還沒蓋完)
    請參考 http://absee.com.tw/photo.asp?fid=2258975&albumid=101069&cat=&apage=&page=1&No=41&tf=69

    強烈建議….
    如果你想要排去參觀教堂行程的時候….
    挑星期天早上去….
    看看人家怎麼做禮拜的….
    那種氣氛真的是….
    言語無法形容….
    縱使沒有信教,也可以感受得到空氣中彌漫著神聖的氣息….

    其實我在到英國念書之前就跑去看了德國柯隆大教堂跟巴黎的聖母院….
    害我覺得英國的教堂都很可愛 Orz
    但是奢華的部分一定是有的🙂
    不過這樣看一輪下來之後,到了梵帝崗還是覺得非常震撼!!
    歐洲有幾間教堂的彩繪玻璃還是出自某大師之手!!
    可是我一次看太多,一整個搞混,忘記是那幾間跟那些人了😄
    而且旅遊書也全送人了 orz….
    只記得有一間有穆夏的作品 ^^

    蝦蝦餐是我們荒郊野外的學校旁一家有名的法國料理….
    重點是….
    我們那天吃的龍蝦是從魚缸裡面現選現撈的….
    感覺一整個很台 Orz…..

  12. isaac 對不起…
    原來你的留言被spam了…
    剛才發現 Orz…

  13. 嘻嘻嘻 穫益良多 真是感謝

  14. 哇咧….原來是被 spam 掉了 orz
    還好小龍有發現,不然就有人無福看到這麼長的介紹:p
    下次試著用這個功能留悄悄話好了….
    哈哈….這樣的用法不錯吧 :p

    一下次開出這麼多篇….
    被發現我改版本的技術了 :p

  15. 氣氛,就是那氣氛,嘻嘻,又偷學到一點東西了
    由其是宗教性的建築的欣賞,氣氛應該是一大關鍵
    不過我想個人的心境與相關素質的陪養應該也很重要吧!
    我到是很記得多年前去巴黎奧賽美術館參觀
    踏出大門那時的領悟

    話說多年前跑去法國玩
    當時知道的畫家也只有樊谷、畢卡所、達文西等大家耳熟能詳的大畫家,至於他們到底畫了啥可是一點概念都沒有
    不過既然到了藝術之都巴黎,就算是台北“俗”
    也得去看看美術品見識見識
    順便裝裝文雅人士一下(嘻),就先去奧賽吧

    奧賽美術館記得是由一位女建築師改建舊車站而成的
    感覺還不錯,不過一開始看畫後就覺得不太對勁
    怎麼頭越來越暈,雖然當時知道自己沒啥藝術修養
    不過頭會暈可就玄了,空氣也還滿暢通的阿
    看看還不到一個小時,恩恩,不能太早回去好歹得裝一下
    反正是來假裝有氣質的,就看看美女吧(嘻嘻)
    這回可有得看了,那裡有美女那裡去,美女看啥畫我就看啥
    哈哈 就算美術館裡缺空氣,可是絕對不缺美女。這下精神可來了
    我看我看我看看看(哈哈),可是怪事還是繼續發生
    頭頭可是越來越暈,感覺到視覺神經與腦細胞受到嚴重的創傷
    雖然美女如雲,可是卻也越來越撐不住了,當下牙一咬
    迅速往出口移動,一路由五樓竄逃而出奧賽美術館
    當我踏出大門的那一步
    我領悟到奧賽美術館裡的作品一定都是出自大師之手的真跡
    否則一般傭俗之作或膺品豈有這種在百年之後令人抱頭鼠竄的魔力呢?你說,是吧!

    嘻,那時我可是真得很暈很暈的,在地鐵入口坐了好久才回去的耶,後來我可連羅浮宮都沒有要看了
    不過巴黎就是巴黎,總有不少的驚喜
    像巴黎鐵塔,去看時大約晚上 12點多
    那時黑夜掩蓋住醜陋雜亂的巴黎市
    僅剩繁星般的燈光點墜著地平線
    鐵塔被暗青色的夜空襯拖而出
    無以言語的線條 優美的呈現在黑夜裡
    我只有不停的仰望,仰望。

    美,可能存在各處
    只差那一點點的觸動就可以把它藏在自己心中。

    像是我以前從來不覺得那個做葵花油的向日葵有啥好看的
    那麼大一朵,真的醜醜的,做成油剛剛好
    但在法國,有一次經過向日葵田時
    覺得陽光很刺眼,轉頭背向陽光,突然驚覺到
    成千上萬的向日葵 朵朵花開向著你
    那時真得覺得好美好美歐

    哈!越來越愛說廢話了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